鄭博士:為啥衛生間數量不能多于臥室數量?

    字型: 

無論是生活還是辦公,都有衛生間,但是衛生間和房間的關系幾何?相信像鄭博士這樣認真研究過、而且研究了幾十年的朋友不多。許多朋友對待自己居住的屋宅,其房間和衛生間都是聽從房屋開發商的意愿,換言之,就是你買來的時候是怎么樣就怎么樣,自己毫無“招架之力”。今天,鄭博士從一則故事說起。

曾經鄭博士從北京飛赴浙江寧波,幫助一位朋友看房子。這套房子所在的小區很不錯,位于寧波的中心區域,小區內樹木郁郁蔥蔥,小橋流水人家,充分體現了江南建筑的典型格局——

這位朋友的房子是在頂層,由于該層樓高達五米多,因此,她自己又隔了一層出來,這樣就相當于是躍層,上下兩層。共有兩間臥室,臥室分別是在兩層中;但是,令人不解的是這套房子竟然有三個衛生間。除了兩個臥室分別有一個衛生間以外,竟然在上面這層還有一個衛生間。

于是,這套房子共有兩個臥室,卻有三個衛生間。鄭博士提醒朋友們,從中國位理學的風水來講,這是極端不合適的。

位理學認為,一套房子或者一個院落,其衛生間(茅坑)的數量不能多于臥室的數量。比如,一套三室二廳的房子,如果這三室都是臥室,那么,衛生間最多只能三個。通常三室二廳的房子,其功用分為主臥、次臥和書房,那么,只能有兩個衛生間,多了,就會對居住者的健康、情感和運勢不利。因此,鄭博士給出的原則一:

原則一:衛生間的數量不能多于臥室的數量!

不僅如此,現代住宅的觀念已經跟過去年代不一樣,過去強調臥室要大,現在則是小臥室大客廳,甚至大衛生間(洗手間)。這樣,也容易違背傳統的位理學原理。

比如,一些開發商迎合某些大款、精英人士的需求,故意將衛生間空間搞得很大。有多大?鄭博士在給高階精英人士勘察的豪宅中,有的衛生間大到驚人的地步:一個衛生間面積可以大到近百平方米。衛生間里面裝置一應俱全,什么沖浪、桑拿、淋浴、抽水、震動、烘干、紅外等都不在話下。

不過,對此,鄭博士總是會感到十分可笑和十分可惜,因為,花了這么大的功夫、精力和金錢,這些屋宅主人卻是霉運不斷、好事不再。為何?鄭博士提醒朋友們,請記住原則二:

原則二:衛生間面積不能大于臥室面積!

另外還有一個普遍的問題,在中國從南到北基本如此;不過,鄭博士在歐洲和北美卻很少發現這個現象:衛生間設紙簍。這個紙簍其實不是放廢紙,而是用來裝便后的骯臟的衛生紙或者是女人用過的衛生巾。這是嚴重違背中國傳統位理學原則的,不僅造成污濁之氣,而且也會散發臭味,導致局部環境的污染。

對此,很多初學風水的朋友很難理解。認為過去我們的先人就是如此做的。這是誤解!鄭博士認為我們的先人肯定不是用一個類似紙簍的東西來放這些骯臟的紙。經過考證證明,先人們在沒有衛生紙的年代都是用草來解決這個擦屁股問題的,關鍵是這些用過的草不是裝在容器里,而是扔在茅坑中或者是馬桶里面。

原則三:衛生間謹慎設紙簍!

也許有些朋友說,會不會堵住馬桶?當然不會,只要你不要將婦女用品隨便扔就可以了,平時用過的便紙大可讓抽水馬桶一沖了之。也有些朋友問:用帶蓋的紙簍可以嗎?或許會好些,但是根本上還是有問題。

可能是西方人個頭長的大,因此人家的坐便器也是超大號的,與此成比例,它的下水管道也是很大,不要說一般的紙沖下去毫無障礙,就是婦女用品也暢通無阻。是不是很驚訝呢?

當然,在一些家庭和賓館也有專門裝衛生巾的袋子,裝好后是相當密封的。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鄭博士認為,他們到還是做的符合位理學原則。

任何的屋宅,不管你是居住還是辦公,都要注意下水——衛生間的問題。在此前,鄭博士已經連續寫過若干篇關于廁所的關乎運勢的文章。今天,鄭博士有感而發,再給朋友們提給醒:

鄭博士提醒:要裝修改造自己的屋宅或辦公用房,一定要注意衛生間的位置、大小、數量。衛生間不能對著臥床,當然也不能對著你的員工辦公桌,否則,運勢會很不好,導致家庭或員工之間的矛盾。情感和財運都受到損傷。別忘記,衛生間也是暗藏風水之謎,從這個角度來看,風水就在我們的屁股下面。

文:鄭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