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腿好看又吸睛?可惜天生勞碌命!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鼻若梁低,非貧即夭”,講鼻梁低陷的人大多貧窮少成就。(點選連結)本期我們接著來講“富貴半生勞碌,為下停長”,這句話的意思是,下停過長的人,一生大多奔波不定,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之前講過,相學將面部分為上、中、下三停,發際線到印堂為上停,山根到準頭為中停,人中到地閣為下停。三停距離均勻平等為宜,若有哪一停過短或過長,都意味著運勢不穩定,人生易有波蕩起伏。

下停過長,通俗來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鞋拔子臉,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下停過長的人,一生容易為一些瑣事多有辛勞,缺乏寬闊的胸襟和氣度,會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耿耿于懷。而且這類人的勞碌,大多是出于對他人的不信任,認為很多事只有依靠自己才能完成,肩擔重任,所以凡事都親力親為,從而導致一生過得非常辛苦勞累。

相學中不僅將面部分為三停,也將人的身體分為三停。頭頸為上停,肩至腰為中停,腰至足為下停。身體三停也要相稱、配合得當為宜,并且判斷身體三停的長短,是看自身整體的協排程與配合度,而不是將自己和別人作比較。也就是說,不能將身高180公分的下停和身高160公分的下停作比較,后者的下停當然比前者短,運勢就會更差嗎?并不是。

通常來說,身體的中停與下停比例為5:5,是最為合適的,代表身體三停比例均勻。現在很多人認為大長腿好看,這種體型實際是腿長身短,也就是下停過長,不利運勢發展。身體下停過長的人,和面部下停過長的人一樣,一生多奔波勞碌。

為什么說下停過長不利運勢呢?其實也和身體臟腑有關。人的五臟六腑都集中在中停,如果中停與下停比例均勻,身體空間大小適宜,五臟六腑互不逼壓、各司其位,人的性情元氣便舒朗通透;但若腿長身短,五臟六腑受到逼壓,五行之氣也受擠壓而混亂,人的元氣反而容易受阻滯,所以對一個人的性情及運勢也有所影響。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