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是哪些習慣讓我們被命運所束縛?

    字型: 

如果用客觀的一些觀點去分析一個人的人生,會發現他完全沒有必要活得那么辛苦和痛苦,反而有很多的選擇能讓他過得更輕松,但是大部分人卻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更痛苦的方向。

雖然說命局和運勢將我們的生活、情感、工作、財運趨勢體現得非常明白,但是這些趨勢里面并沒有痛苦,只有原局中性情的糾結,矛盾,就像相法里雜局里的人呈現出兩種矛盾的情緒一樣。但是這些也不一定就會形成痛苦。

如果多去了解一下人的生活習慣就會發現,幾乎所有的人痛苦都源自于自己欺騙自己,什么意思呢?舉個例子,某個人開店做生意,開始幾天的生意還不錯,于是他開始盤算,照此下去每月賺多少存多少,然后按揭一套房子,幾年后還可以再按揭一輛車子,如何如何。當他按揭了一套房子后,沒過多久生意突然下滑,這個時候焦慮、急燥、痛苦就不斷的襲來。如果從運勢趨勢上看,他需要活得那么痛苦嗎?完全不需要,因為這個賺錢,是依運而來的,沒有財運時使再大的勁也沒有錢,所以他的問題就是沒有量力而行。為什么這個世上很多年青人年紀不大就開始欠債,都是通過欲望產生想像,通過相像又來欺騙自己,最終成功的騙了自己。

這個問題在情感上那就更明顯了,很多處于感情中難以割舍的男女,大多數都是在幻想對方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真心,諸如此類。愛與不愛,真心與否,這些問題都不在命理范圍可能解答,因為完全是幻想出來的東西。比如真心這東西,也許這一秒說A愛B就是真心的,但是下一秒兩人吵架了,或者是一方發現另一個某方面騙了自己,那前一秒的真心很可能就變得不那么真心了,或又過了幾天兩人又真心了,你說這個真心是存在還是不存在呢?其實只存在于幻想之中。

如果說是命運來束縛著我們,其實不如說是我們不了解命運的規律,而通過自己的想象來束縛自己。有的人運勢連線十年二十年都走強,任他怎么想都沒關系,但有的人運勢是起伏的,或者是平淡的,或者是走下坡路的,如果想多了那就有麻煩了。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