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疾病風水探源——精神類病癥(一)

    字型: 

頭風篇

上篇講述病理的文章中,我們明白了“人宅合一”觀與風水胎息論,是“天人合一”的縮小版理論。人體猶如宅體,當宅體某方位受到損傷時,就可能引發對人體相應部位的負面影響,甚而引起重疾。

在先天八卦的排序中,乾卦排第一,為頭,猶如人體頭部。乾為陽神,如精神,為綱領提引;坤為陰藏,如物質,為滋生萬物。故本《疾病的風水探源》系列講述,就從人體頭部開講,而且從頭部的神經系統起述,以應乾天之序。

精神類疾病,是指腦部的某些神經系統或結構,遭受到一定的受損或刺激影響,而形成的行為表現有異。通常會表現在精神錯亂或精神不健全,例瘋癲、抑郁、或性格突變、或思維紊亂、或行為異常等......。

一、乾為頭,為綱。如果當一個家庭中某成員有精神類病癥時,我們如果想從風水上去找原因,首先就應該找出宅與人體頭部相對應的位置。如下圖:

宅頭猶如人頭,若宅頭受傷則如人頭受傷;宅頭就是指宅的正后方,若宅的正后方受傷,則猶如人頭受傷。

二、在能對正后方產生傷害的形象中,有“沖、射、劈、缺、污”幾種,從我考察到的幾個精神病例來看,其正后方有“缺”形,且受風吹是最大的致病因素。

溯其原理,乃當宅的正后方有“缺”口時,而且有風正對著吹來,就會形成風孔或風槽的形象。此時宅頭受風襲,風吹而氣散,則頭部之氣不定,頭氣隨風而亂蕩;從人宅合一,與風水胎息論來講,宅頭之氣浮蕩,猶如人頭之神氣浮蕩,乃為精神紊亂,甚至瘋癲之風水溯源也。

頭受風襲,風吹而氣蕩,風諧音瘋,故有此應。我在《先天八卦風水之乾位》有講一例,橋孔風襲陽宅后背,宅有精神之病人。高州友友提供鄰居一例,后溝成風槽吹來,宅生兩個子女皆精神異常,女子外嫁后已漸趨于正常,少犯。

天人合一觀,大自然與人是個統一體。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