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疾病風水探源——精神類病癥(二)

    字型: 

上一篇講述中,我們知道了代表人體頭部的風水位置,乃以正后方為乾卦位,為頭部,若宅的此位受風吹氣襲,則會構成精神不寧的風水因素;猶如人體的腦部思緒不寧,乃構成精神病疾的一種因素也。

今篇講解另一種精神疾病的構成因素——壓抑。

人生漫漫,在我們前進的路上,有理想追求就會遭遇困難,困難與理想追求是成正比的,克服困難才能達成理想目標。在現實的社會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受到生活帶來的壓力,不論是工作發展、社會交往、家庭狀況等。當現實生活中的壓力強度過大,超越個人的心理承受極限時,就會構成抑郁寡歡的心理疾障因素,有的甚至會演變為嚴重的精神病疾。

從天人合一,人宅合一的觀念來講,當宅的居住環境具有嚴重的壓抑形態時,宅中居往的人就會感受到相應的壓抑負能量,從而影響到現實生活中的心理承受能力,就會構成心理疾病的一種風水因素。

一、風水學中的壓抑形——逼壓

當住宅的前方視線受阻,有高山或其它建筑阻擋,此時明堂狹窄,室內采光不佳,無前景之光明,此稱為逼壓,或稱為明堂逼壓。人居此逼壓的風水氣場,則倍感壓抑;人生同理,因人生是不停的往前方行進著,若前程受阻,前景逼壓,則心理幽暗之不明也,壓抑之精神病疾由此而生。

逼壓的風水環境,需滿足如下三個條件:一是明堂狹窄,正前方空間甚少,乃先天坤位之生息空間不足也;二是有高山或建筑阻擋于前,且高于自己住宅;三是擋住了自己的前方視線。如下圖:

如圖所示,當前方的高樓或山擋住了自己視線,而且前樓的高度大于明堂寬度,則是犯逼壓之形。

我們如果把前樓比喻為同一地平面上的電桿樹,當這根電桿樹倒向我們時,如果倒下來時壓著了我們的住宅,這就是我們被壓了,我們就是處于危險的境地。如果我們明堂夠寬闊,就有緩沖與承受前壓的空間,縱算前樓萬丈高聳,倒塌下來也壓不著我們,就不能稱為前方逼壓。

這也是風水的逼壓形態,用科學的測量來計算壓或不壓的方法,大家一看就明白,在《風水選房》課程中,我也專門有講解。

二、嚴重的逼壓,是形成精神壓抑病癥的風水因素之一

風水的逼壓,從能量大小上講分為兩種:嚴重逼壓與不嚴重逼壓。

(1)嚴重的逼壓,是指自己所住的樓層高度,以及己樓整幢的高度都低于前山前樓,此時己幢氣勢上低于前樓,己幢與己層都承受不了前樓的壓逼,就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因素。如下圖:

如圖所示,不論是所住樓層或整幢樓的高度,都低于前山或前樓,此時前方氣盛而己方氣弱,敵我力量的對比就顯示出來了。前方為我們的前程遠景,需要受我們的控制;今前力更勝于我,我不能將其控制住,則反易受其害,危險也。

 這也是在對疾病的探源中,造成人員精神壓抑的風水因素之一。

(2)不嚴重的逼壓,是指本幢住樓高于前樓,雖有的樓層犯逼壓,但己幢本身強壯,尚有抵制壓抑的體能。如下圖:

如圖所示,己幢樓高,為己勝;前幢或前山相對低矮,為它弱,敵弱我強。此時在e點以下的樓層住戶,雖然是犯逼壓的形態,但自己的體能夠強壯,有一定的抗壓能力,這種稱為不嚴重的逼壓。有抗壓的體質存在,一般來說,尚不足構成精神類重大疾病的因素。

從今次兩篇講解中,我們明白造成精神類病癥的風水因素,主要是后方風水的受風襲,以及前方風水的嚴重逼壓。我們應該知道,不是所有的疾病都與風水有關;但宅中若有疾病之人時,我們可以根據已知病癥,反向去分析是否與風水有關聯點。

天人合一觀,大自然與人是個統一體。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