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疾病風水探源——精神類病癥(三)

    字型: 

床頭篇

環境影響及人。

根據天人合一的觀點,當對應人體頭部的外環境受到風吹風襲時,就會形成頭部思緒雜亂的形態,則是構成精神類病癥的風水因素之一,此稱為“頭風”(連結);當對應家庭前景發展的部位受到逼壓時,就會形成家庭成員在現實生活中的壓抑形態,這也是構成精神類病癥的風水因素之一,此稱為“前抑”(連結)。

這兩種情況都是講的外環境對精神思維的間接影響,今篇再來講一種更直接的影響能量,亦環境對人體頭部的直接影響——床頭篇。

宅為家庭休養之地,而床為個人安息之方,床頭床尾的部位已然劃定,床頭乃人頭安放之位置,若床頭受到影響,則會直接影響到頭部的健康狀態,以及大腦的思維狀態。

在環境對床頭的影響中,容易對大腦思維產生作用力,或者容易發生精神類病癥的風水形態,主要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床頭的隔墻安放電視機

這點我于家居風水系列中,在《床位風水中的時代病癥------精神紊亂》篇有專門的論述。乃因電視機構成了跳動不安的電磁影視場,各種不同的劇情或畫面就有不同的情緒能量,當電視影畫場與頭部思維場在同一位置時,根據磁場輻射的原理,就會直接對頭部的神經思維產生波動性影響。如下圖片:

 

 

從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床頭位與電視機隔墻相應,而墻體有一定的磁帶儲存功能,當與人體的頭部百會穴相接時,就會誘導睡眠中的大腦潛意識的波動。當然,電視機的能量輻射,更會引誘大腦神經的思維波動。

這是現代家居對人體大腦的直接影響,輕者夜多游夢,神厭魂煩;抑或小兒夜啼,晝夜不安;抑或神情恍惚,工作無神;若重者則神經衰弱,呆情癡迷;抑或嘻笑無常,頻多囈語;甚還言行瘋癲,輕生殺害。

這種電視機對大腦的刺激影響,自我經手的,以及讀者們回饋的個案,總不少于十五六例,故大家需注意一點。

二、床頭之外,正受風襲

我們在第一篇博文中就講到,當住宅的正后受到風襲時,則如人體頭部受到風襲,就會構成精神類病癥的風水因素之一。

當然,如果床頭的位置受到風氣的正面吹襲,就是人體頭部受到外環境的直接侵襲,就會直接影響到大腦的思維情緒。如下簡圖:

如圖所示,床頭處于外墻邊側,如果另外兩幢棟構成了一條風槽或風孔形狀,而且必須有風吹來才能算作被風襲,或者床頭處于天然形成的坳風口上,此時人體頭部被風正面吹襲。

當人體睡覺入眠后,百會穴就會開啟,此時陽神顯露,若受風襲則神不安寧,甚或元神散漫而飄蕩無依。若影響的時間久長,則神困氣弱,工作與身心皆累;若再遇社會交際中的某些刺激因素,則有可能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從而可能引誘出某些神經類病癥。

這是從床頭的方位,來堪察精神類病癥的風水因素,人體頭部就是最直接的考察位置。

天人合一觀,大自然與人是個統一體。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