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發越來越多?你一定有這些壞習慣,趕緊改!

    當前頁: 1/2    字型: 

有人說白發是人生歷練的象征, 有著和年輕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話雖這么說,如果年紀輕輕就出現一頭白發, 無論是對個人形象還是心理狀態, 都會有不良的影響。所以,還是希望擁有一頭烏黑秀發。為什么頭上會時不時地冒出幾根白發?怎么才能讓頭發重返烏黑亮麗?

營養攝取不均

現代人因為忙碌, 常常在外匆匆解決一頓飯, 營養攝取嚴重不均衡。黑色素細胞在缺乏營養的情況下, 無法制造黑色素供給頭發。建議多吃蛋白質成份高的魚類, 以及富含促進新陳代謝的維生素E的食品。另外,海藻類也對活化黑色素細胞有良好效果。

運動不足

缺乏運動導致血液迴圈不佳, 使得血液無法運送至頭皮的各個角落, 黑色素細胞無法正常運作。不妨在單位前一個車站下車散步過去吧!每天多走15 分鐘、休息時間活動筋骨等, 小小的習慣就可以輕松擁有一頭烏黑秀發!

累積壓力

感到壓力時,肌肉會緊張、僵硬, 血管也會收縮而使血液輸送緩慢。睡覺前泡個溫水澡放松身心,或是看個有趣的電影,定期發散不愉快的心情, 別讓壓力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

氣血不足

道醫認為, 頭發變白的原因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氣血不足。頭發是體內氣血情況的重要表現,頭發烏黑、濃密、柔順、光亮代表氣血充足;而白發、掉發、頭發干枯等都是女人氣血不足的表現。建議平時多吃紅棗、桂圓、當歸等有助補氣血的食物。

頭部長期曝曬在紫外線下,黑色素細胞易受到損傷,不僅發質變得毛躁, 發色也會退色。平時一定要做好頭發的防曬工作,可以藉由戴帽子或撐洋傘,隨時做好防護工作, 避免紫外線的摧殘。

腎虛

道醫認為發為血之余, 又發表于腎,所以說腎其華在發,當心腎不交(失眠,神經衰弱)時,或先天稟賦不足, 或思慮過度耗傷精血,或擔驚受怕傷腎精時,頭發都會變白。因此, 要想黑發飄飄一定要注意保養腎臟。

情緒不穩定

情緒變化很容易使機體神經功能失調, 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會發生障礙, 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 就會長出很多白發。有些年輕人在短時間內頭發大量變白,與工作壓力大、過度焦慮、 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過度疲勞有密切關系。由于極度緊張、憂愁等消極情緒, 往往會引起體內發生一系列急劇變化, 造成內分泌嚴重失調, 使人在短時間內出現白發。

吸煙

你是癮君子嗎?香煙中的尼古丁正是導致白發蒼蒼的兇手!尼古丁被吸入身體后,血管收縮導致血管流動變差。此外,還會促使禿頭、皺紋、黑眼圈等形成。

讓頭發變黑的按摩法

頭部指壓

活絡整個頭部的氣血迴圈,疏通氣節。不但能夠活化細胞,使毛發獲得營養.也能使頭部的任何不適獲得緩解。例如:頭痛、頭暈、頭部腫脹、昏沉、健忘、思緒不清……

指力勁道深入5~6cm之后,指腹力量稍微一上一下抓,指力慢慢放松。指力一定要完全放松,再重新開始按,按到不痛或疼痛減輕為止。

抓頭發

順著頭部的角度.雙手同時抓住發根之后,手指頭稍微出力往上提。停留4~5秒之后指力再慢慢放松。指力一定要完全放松,再重新開始抓提發根。如果感覺有痛感,表示這個地方經絡有阻塞,抓到不痛或疼痛減輕為止。

關元穴指壓法

關元穴:臍下4指幅。

四指貼住腹部,開啟虎口,大拇指指腹施力往下壓,指力勁道深入5~6cm之后,指腹力量稍微呈“之”字形點一下,停留7~8秒之后指力再慢慢放松。指力一定要完全放松,再重新開始按,按到感覺不痛或疼痛減輕為止。

溫馨提示:慎選洗發精。何首烏、姜制作的洗發精,都是不錯的選擇。洗發前先護發。選用負離子吹風機,盡量降低對頭發的傷害。洗發后,把少許的苦茶油抹在頭發上,頭皮屑多的人,洗發后請用檸檬汁擦拭頭皮,可減輕頭皮屑的產生。

頭發烏黑瑜珈:大身印式

  1. 雙腳腳跟放在會陰處坐好,腰挺直,肩膀放輕松,雙手輕松地放在膝蓋上。
  2. 重心落在骨盆,意識力集中在腰部,吸氣,用腰力帶動上半身,直到背部平行于地面,腰彎到你的極限,注意背部要平不要駝背。
  3. 屏息數秒,慢慢吐氣將上半身回正。從第1個動作開始做,一式做8次。

強效小秘決

白發變黑發,最好是雙管齊下。一方面疏通經穴。另一方面補充食療,才能快速地看到效果。

有益頭發烏黑的食物如:

何首烏、黑芝麻、黑棗、黑豆、烏雞、當歸、堅果類食物、花生米、紅棗、核仁、瓜子、葵花子、腰果、龍眼干……平時,可用何首烏加當歸燉烏雞肉,或將何首烏磨粉當茶水喝。一周吃2~3次。也可每天交替吃黑芝麻糊或黑豆漿。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