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疾病的風水探源——精神類病癥(四)

    當前頁: 1/2    字型: 

象法篇

在前面三篇博文中,我講解了“頭風”型、“前仰”型、以及“床頭受感”等三種風水形法,這三種風水情況,也是容易對宅居之人產生精神上負面影響的因素。

在上篇的文章評論中,有友友希望我能同時講講,祖墳對后人精神類的影響,故在此篇我以象法為名,講講這種特類的風水形象,不論陰陽二宅皆可適用。

象者,形象也,風水學之基礎知識兮;法者,意識之態也,佛家之六根謂法也。

一、形象上的燥動不安

A、風水學以山水為承載運用的實際體質,山有形,水有態,故分辨山與水的形態形象,就是風水學入門的基礎知識。山水有什么樣的形象,就會影響到相應的人或事,這就是環境影響及人,也是我們風水學研究的方向。

在對風水學的形象中,有一種山形的外表形象猶如瘋漢般左右亂舞,而且破裂尖碎,毫無秀雅可言,又稱“亂頭發”形。

當陰陽宅以此種山此形為后靠時,則瘋形癲象的山形靈氣,就有可能產生出相應的人物,為形成精神類病癥的因素之一。或者陰陽二宅正朝向此形,則此形象就會成為陰陽宅的追求目標,此有可能誘發出相應的人或事件,為形成精神類病癥的因素之一。例圖如下:

圖中可見,山體破裂尖碎,脈股如繩如頭發為巽象,聚尖碎成簇如火堆為離象,巽離陰邪之氣不受控制,又稱“亂頭發”,猶喻人的精神狀態有燥動不安之象也。凡見此種形象,陰陽二宅皆不宜正靠或正向之。

B、現代建筑中的思維亂象。

現代社會發展,建筑形態也是千奇百怪;同樣,有的形象就如一團亂麻,思緒紊亂,如下圖例:

 

 

圖中乃現代立交橋,路橋為巽象,巽陰亂繞猶如亂麻,為思維亂象也。大家要注意,現代的立交橋多數是優美的形象,一般來說,縱是多交也算有條不紊,故不能一概以亂緒去論。

但若如上列圖式,分雜混亂之象,就當別論。風水以形為本,若本質之形象形成思維亂象,不論陰陽二宅坐之向之,皆會構成精神錯亂的負面因素。

二、音聲對精神狀態的影響

這只是一種陽宅上的特例,乃山川靈氣所注,筆者只能舉以一例講述,有緣的閱讀者可自行去揣度之。如下簡圖:

看圖說話,簡圖中是我上面村的兩戶人家,在大集體時期,兩戶分別建住于不同的兩股山脈上,同時兩戶皆取前方的凹圓大田為明堂;明堂庫氣圓滿,兩戶家景發展皆不錯。唯有美中不足者,乃兩戶人家的女主人(現已成為老婦),皆有間歇性的精神病,發作時會自己罵吵一頓。

在圖中紅圈石頭處有一消水洞,戶主曾告訴我,每當漲大水時由此洞消水而去,站在洞邊,聞其水聲猶如蜂群鳴響,很是奇怪。大概08年左右,后面的大山開礦,再無大水流入,水田也變成了干田,更無蜂鳴之音,但兩戶女主人的病情卻大為改善。

從風水角度去分析,此凹田為兩戶之明堂,為坤位,同時也代表主婦位置。今水口間歇性的有蜂鳴音,已具有靈氣之象,可能是蜂諧音“瘋”,坤為有“瘋”音,故女主人才患有精神類病疾。

地靈人杰,山川有靈,此例是我以風水之理不能全部詮釋清楚的,故納入今日的“象法篇”,以給有緣之人去參考或揣度。

三、陽宅正對墳場的影響

我在“六根風水”系列文章中,專門講到“法”字,其中講到陽宅不宜正向面對墳場、公墓山、舊時刑場、殯儀館等。因這些地方是陰氣聚集的地方,若我們正向面對,則陽宅氣場與陰邪氣場之間會相互交流,從而可能會形成“鬧鬼”的情況,“鬧鬼”者,精神病癥的一種表象也。

凡陽宅之選,我們應避免正向墳場、公墓山、舊時刑場、殯儀館等,一是會造成氣場交流,二是自家的發展前程的寓意不好。同時,這種也是造成精神類病癥的因素之一。

四、神佛意識的影響

對神與佛的崇拜,是我國民間的一種精神信仰,在民間的俗語中,人不可欺神佛。

也就是陰陽二宅在一定的距離內,不可擋住寺廟或道觀的視線,此為遮擋神佛普世的方向,因神佛思想與常人始終不是同路。若擋之,則為欺神,有可能產生一些靈異事件,或至家宅不安,或至身體不適,或至人的魂魄有感,或至行事怪異而精神異常等。

不論道觀或寺廟,皆稱道場,是帶有異常的避世消沉的氣息場所,故不論陰陽二宅,皆不宜正向面對寺廟戓道觀。若正面對之,一則是前程消沉,或至有出家信仰之人,或有精神思維異于常人者。二則當正向廟觀時,陰陽宅與廟觀交換氣流,互通有無,則有神靈怪異入宅之兆,亦可構成精神病癥之一因素。

在所有的寺廟中,以供奉阿彌陀佛的寺廟為陰氣之甚,專為往生而設,思想意識極度的消沉與貪婪,故更不宜正向之。今年在衡陽時,朋友指著一墳瑩,其墳正對遠山頂的一座寺廟,葬后后人中有一神經病者,問我是不是與此立向有關?我答是的,更可能那是座供奉阿彌陀佛的廟,事實正如此。

風水對精神病癥的探源,我就寫這么多,也是通常情況下大家容易考察的。造成精神類病癥的因素有很多種,有的是風水源引而起,有的又與風水無關,我們不能牽強附會的,把全部人事的發展都歸罪于風水。一句話,要務實。

天人合一觀,大自然與人是個統一體。

圖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