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博士:立冬節氣,如何過才能旺運呢?

    字型: 

立冬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9個節氣,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立,為開始之意,立冬便表示冬季的開始。日期為每年公曆11月7-8日之間交節。

立冬在古代社會是民間“四時八節”之一,人們一般都要舉行祭祀活動。中國民間以立冬為冬季之始,立冬期間,有需進補以度嚴冬的食俗。在南方,人們愛吃些雞鴨魚肉,在北方,人們愛吃餃子。

今年立冬時間:2021年11月7日,農曆十月初三 星期日 沖牛

有人問:鄭博士,立冬如何過才能旺運呢?

也有人問,聽說立冬過不好,就會影響一冬天的運勢,是真的嗎?

首先,鄭博士認為,立冬過得好不好,的確與運勢有關。因為立冬標志著陰陽變化,它不僅影響人的身體,也會影響到人的命運,因而需要相關調理化解。

除陰陽外,立冬五行也發生了改變,今年立冬之日的位理學分析是:  

辛    庚    己    庚

丑    子    丑    午 

日主天干為己土,地支為丑土,天地都是土,天氣與地氣相一致,氣候雖有變化,但是我們也能預防掌控自身健康。縱然氣候冷熱變化無常,有的地方天氣干燥,需慎防火災,有的地方天凍地裂,還需防水雪之災。

鄭博士特別提醒:

八字中喜土之人,此月有喜事連連。八字中忌土之人,壞事會接踵而至,需因人而異地化解之。

比如:屬牛、龍、狗、羊的朋友此月好事會多多,

但是:屬鼠、豬、虎、兔的朋友需要謹慎,尤其是情緣和財運方面要小心,以防不測。

因此,立冬期間的日子一定要過好——注意,立冬期間指的是11月7日——21日。

立冬后,鄭博士建議朋友們要把握好自己的運勢。如何把握呢?鄭博士認為:

  1. 命理學和位理學認為今年立冬需要火和土,命理喜火、喜土的朋友,整體運勢相對較好,而命理忌火、土的朋友,運勢會受到較大的阻礙。
  2. 鄭博士建議:立冬期間,最好將床頭放在南邊或西南邊為宜。
  3. 床頭實在不能擺放在南邊或者西南邊的朋友,鄭博士建議在床頭一側擺放一盞落地燈即可。
  4. 立冬開始后的半個月,都屬于立冬期間,在這個半個月里,最好穿紅色、黃色、咖啡色的衣服為宜,包括手包等等。
  5. 啟用旺運的吉祥物,比如旺財運、健康運、情緣的手鏈、吊墜等。

立冬:如何過才能旺運呢?

另外,立冬后也容易引起不快或矛盾,導致財運或者情緣受阻,這些就是天地之力的影響。為了避免自身受到不利影響,鄭博士提醒要注意調整和化解。比如建議你家里要多點生氣、多點暖色調。

適當的戶外活動,曬曬太陽,因為進入冬季是陽氣衰竭的時間,一定要趁著有陽光的時間,盡可能的得到一點陽光賦予我們的陽氣,對身體、對運氣,都會有幫助。

文:鄭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