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門對窗財源光、墻上墻見傷亡”是什么意思?

    字型: 

一般農村人建房子,很少會有一個詳細的住房規劃,基本就是獨門獨戶。不過雖然沒有什么設計規劃感,但是農村人一向很看重住房的風水問題,因此他們在建房子的時候多數會請一些懂風水的人幫忙看下新房的周邊風水問題以及開工吉日。

一、門對窗,財源光

門對窗,財源光,意思就是說,家里的大門若是對著窗戶的話,那么就會影響家中的財運,比如發生一些破財事件,守不住家中的財富。因為在農村人眼中,住房就像一個超大的柜子,財富是從大門進入,但若是大門剛好對著窗戶,窗戶又是氣流的交換處,那么財富就很容易從窗戶溜走,如此就很難守住財富。

在城市中的高樓同論,大門直通陽臺或窗戶,都是一種漏財效應,化解方法比較簡單,在玄關位置做阻隔即可。

二、 前門開新塘,家敗人心惶

“前門開新塘,家敗人心惶”,在農村有很多人相信這句話,不過這句俗語跟風水學上的水能生財說法不一樣的,農村的人認為,若是門前本身沒有水塘,然后在門口新挖一個水塘,那么陽光照射到水面上就會很容易反射到家中,就會令水面看起來像一張“大血口”,在風水上極為不吉,讓人看著心理不舒服,其實這個自然現象跟風水學上的光煞差不多。

三、墻上墻,見傷亡

這里所謂的“墻上墻”,意思就是指在承重力有限的墻壁上建了過多的“墻壁”,那么就很容易發生危險,從前的人們建房子材料有限,墻體的承重力很難跟我們現在的鋼筋混凝土相比,如果墻壁建的太高,那么就很容易發生危險,即便是放在今天,這句俗語也是具有一定的科學性的,現在的建筑師在設計建筑的時候,都會考慮到墻壁的承重力,以此來保證建筑的安全性。

源自:董易姍起名學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