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幾月出生,一生就最像哪首古詩

    當前頁: 1/2    字型: 

林語堂在《人生就像一首詩》中寫下過這樣一句話:“我以為,從生物學角度看,人的一生恰如詩歌。自有其韻律和節奏,自有內在的生成與衰亡。”

詩歌流派居多,不同詩人在落筆書寫時就有其風格,或豪邁,或雋永。人生這一篇章,也如同詩歌般,在從母體呱呱墜地時,就已自成意境。你出生在什么時候,你的一生就會如哪首詩~請以陽歷月份進行對照!

1月:《題西林壁》

宋代·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1月,萬物斂藏,生機潛伏。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題西林壁》表達的意境一樣,霧里看花,如夢似幻。

謎一般的存在,固執又憂郁,人們也看不透你,你身上有種極致的孤獨,像是一生都會人情世故所擾,但真實的你是深藏不露,雖思慮過多但卻極為嚴謹,這些反差總能讓你在關鍵時刻大展身手,驚艷眾人。

2月:【贈花卿】

唐代·杜甫

錦城絲管日紛紛,半入江風半入云。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2月,寒冬褪去,春意襲來。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贈花卿》表達的意境一樣,詩情畫意,精彩紛呈。

崇尚自由,喜歡探索,聰慧異常,別人要費很大力氣才能得到的東西,你往往可以輕而易舉就能獲得,人生得意,萬事順遂,切不可太過隨心所欲,你的個人色彩濃郁,會是一把雙刃劍,懂得愛惜羽毛才是保持精彩的關鍵。

3月:《贈汪倫》

唐代·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3月,春風醉人,含苞待放。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贈汪倫》表達的意境一樣,真情至上,浪漫至死。

重情重義,善良但不缺沉穩心智,你這一生可能會為了一個情字放棄很多東西,不過這個情字也讓你受益頗多。其實你只要敢于在重要關頭保持絕對理性,不被情所累,你往往可以獲得非同一般的成功。

4月:《詠初日》

宋代·趙匡胤

欲出未出光辣達,千山萬山如火發。

須臾走向天上來,逐卻殘星趕卻月。

4月,生機勃勃,活力無限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詠初日》表達的意境一樣,雄心壯志,追光逐月。

做什么事情都很有動力,激情盎然,敢想敢拼,這讓你的生活充滿生命力,時時刻刻都處在一種拼搏奮斗的狀態,當然你也會有沖動不理智的一面,這可能會讓你在追求自我成就的過程中走不少彎路。

5月:《詠懷》

唐代·白居易

盡日松下坐,有時池畔行。

行立與坐臥,中懷澹無營。

不覺流年過,亦任白發生。

不為世所薄,安得遂閑情。

5月,花紅草綠, 景色獨好。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詠懷》表達的意境一樣,心外無物,安得閑情。

縝密可靠,腳踏實地是你的優勢,這也為你追求安穩,尋求安定生活提供的極大的精神支撐。由于凡事習慣權衡利弊,思慮頗多,也常常讓你很難獲得內心的平靜,轉換思維,懂得變通,你會發現自己人生道路上很多隱藏驚喜。

6月:《青玉案·元夕》

宋代·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6月,晴是晴,雨是雨,星光如銀河。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青玉案·元夕》表達的意境一樣,驀然回首,皆是驚喜。

從不缺對所愛之物的熱枕與堅持,為尋得內心深處的安寧,奔赴理想生活,你愿意終身努力。當然,與生俱來的神秘氣質,讓你的人生道路上總能遇見貴人,逢兇化吉。

7月:《春莊》

唐代·王勃

山中蘭葉徑,城外李桃園。

豈知人事靜,不覺鳥聲喧。

7月,白晝炎熱,晚風怡人。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春莊》表達的意境一樣,大隱于市,怡然自得。

有異于常人的慎重隱忍,更有深藏于心的柔情,比起追逐功名利祿,你更向往觸手可及的平淡幸福。渴望安穩,忠厚執著,你總是在治愈別人,給予旁人以可以依靠的港灣,這會讓你的人生道路遍布詩意與感動。

8月:《浣溪沙·翠袖嬌鬟舞石州》

宋代·歐陽修

翠袖嬌鬟舞石州,兩行紅粉一時羞。

新聲難逐管弦愁,白發主人年未老。

清時賢相望偏優,一尊風月為公留。

8月,日光耀眼,熱浪似火。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浣溪沙》表達的意境一樣,順風順水,風光無限。

擁有與生俱來的王者風范,在人群之中,總是最惹人矚目的存在,你善于把自己的優點發揮到極致,像太陽的光芒般,吸引到很多愿意追隨你的同伴。做好事,做對事,人生將會前程無量。

9月:《卜運算元惜海棠》

宋代·劉克莊

盡是手成持,合得天饒借。風雨于花有底仇,著意相陵藉。

做暖逼教開,做冷催教謝。不負明年花下人,只負栽花者。

9月,夏熱散去,秋風送爽。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卜運算元惜海棠》表達的意境一樣,務實求真,盡善盡美。

追求極致的完美,但不急功近利,成熟睿智,執行力強,只要愿意去做,就總會把事情做出一番業績。常秉著盡善盡美的個性去對待每一個生活交給你的任務,你便互在人生道路品嘗到異于常人的甜。

10月:《雜詩四首》其一

宋代·曾鞏

日磾斷內討,坐享七世榮。

霍光徇所愛,兩忘家與名。

卓闊俱抗志,纖微獨紆情。

得夫萬世視,長令壯夫驚。

10月,碩果累累,瓜果飄香。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雜詩四首》其一表達的意境一樣,隨遇而安,榮辱不驚。

追求和諧,平等,善于察言觀色,這些特質常常會為你的生活帶去不少真心好友。目標明確但不急功近利,不緊不慢,榮辱不驚的處事態度讓你總能在關鍵時刻,收獲好機緣,完成人生目標。

11月:《卜運算元·詠梅》

宋代·陸游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11月,寒意初顯,蕭瑟肅靜。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卜運算元·詠梅》表達的意境一樣,曲高和寡,獨自精彩。

神秘感與生俱來,自帶清冷疏離氣場,你屬于那種追求完美的類型,對事物有著自己的一套原則。耐得住寂寞,也抵得住誘惑,克制與高冷讓你儲備了無盡的能量,這令你比別人更容易抓住機遇,獲得令人矚目的成就。

12月:《梅花》

宋代.王安石

墻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12月,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這一生會如同這首《梅花》表達的意境一樣,暗香涌動,燕過留痕。

骨子里雖有隱忍克制的一面,但你的魅力又會有如火焰般的熱烈,感染到很多人,有你走過的地方,總能留下一個痕跡。無可否認你其實就是一塊無需等待人發掘,就能發光發亮的瑰寶。

以上就是與12個不同月份出生的人,人生軌跡最與之相像的12首古詩。詩中意境有憂愁,也有喜樂,有高昂,也有低落,就如同我們的人生,也總是交織在愛恨悲歡之中。

人之所以知道了人生的終點是什么,還要這么努力的活著,無非就是希望把這首生命之詩,寫得更美好,更動人一些。

所以不管前方等待你的將是什么,都盡情去揮灑你的筆吧,希望你都能譜寫出自己人生道路上最滿意的詩篇!

源自: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