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在影響算命的結果

    4547閱    字型: 

對于大多數人來說,之所以去算命,其目的就是要趨吉、避兇,求福、避禍。而在實際應用中,是以算命結果作為我們知人事、明進退的參考。

所謂進,就指的是進取、擴張規模、求發展。我們以“財”、“官”為例,“財”就是宜增加投資或進行規模擴張,以求更大發展,提高社會地位,增加影響力,獲取更大利益;“官”就是應積極進取,謀求升官,提升自已的著名度。凡此種種均屬進。

所謂退,就指的是守舊、縮小或保持現狀,甚至歇業休整等。我們仍以“財”、“官”為例,“財”就是應保持現狀經營,在使用錢財方面應小心謹慎,不宜投資、擴張等;“官”就是應采取中庸,不出風頭,防小人暗算,淡名薄利,做好本職工等。凡此種種均屬退。

算命的結果,一般能做到基本正確,已經不易。現實與算命結果會有一定偏差,這屬于正常現象,不可籍此否定算命的正確性。影響算命結果的,一是命理自身復雜性,二是外部因素。

命理自身復雜性主要表現在八字命局、大運、流年相互關系的復雜性、多重性等,如八字命局、大運、流年的沖克情況。沖克的輕重有時較難判定,另外沖克情況的“應象”有多種。比如破財,可能表現為丟失財物、被騙、投資失敗、致傷、橫禍等,但也可能表現為有利一面,如購房、購車等。

外因同樣復雜。古代人認為:一墳(陰宅風水)、二宅(陽宅風水)、三命(命理命運),命理受到墳、宅等因素的影響。如有的陰宅風水兇的,同樣損丁,但死的人卻命本未絕,陽宅風水也同樣。

還有算命結果受到當事人后天接觸的人事的影響,如父母兄弟等情況、所處地理方位、姓名同命理配合情況等。正如同生辰的人,命理一樣,實際情況卻不盡相同,但其發展順逆是完全一致的。

古有“君子問兇不問吉,問禍不問福”之說,算命不應拘泥于小問題的偏差,而應崇尚指點眾人明進退之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