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農曆己亥月(11月7-12月7日)行運分析

    當前頁: 1/3    字型: 

農曆和陰曆是不同的。現在的一些老黃曆軟體也好,印刷的日曆也好,都是把農曆和陰曆混為一談了。記住一點:農曆是對應二十四節氣的。

農曆己亥十月,指的是從2021年11月7日(陰曆十月初三)12時59分立冬節氣,到2021年12月7日(陰曆十一月初四)5時57分大雪節氣之間的這段時間。

農曆十月,對應的干支為:辛丑年,己亥月。我們就拿這兩柱來分析月運。

農曆十月干支易象

己亥,天干己土、地支亥水。

己亥,古稱【平川流水】。相對于上一個月的戊戌,土氣不是那么重了。年柱辛丑與月柱己亥暗帶出一柱庚子,金水氣旺是這個月的特點。

由于暗藏著庚子,有點“子月”提前到來的感覺,呈現出“金冷水寒”的狀態,并且是提前到來。所以各位看,很多地方一下子就變得很冷。

金水氣旺了,那么木火氣就很虛弱。金寒水冷,對應不同人群就有不同的影響。那些八字本來就喜金水者,這是好事,這個月爽了。而八字里忌金水、喜木火的各位,那日子就不太好過了,運勢阻滯,身體泌尿系統就更容易出問題,沒火調侯,難受。

那么怎么辦?那些忌金水的同學,就應該適當補“火”了。比如保暖就要提前做好,人家還穿單衣呢,你就應該穿棉衣了,特別是腳底要保暖好。本月也適合多焚香,家里正北坎宮可以加一盞暖色的長明燈,或者點一盞油燈(注意別失火),穿紅色的內衣,圍紅色的圍脖。

辛丑年,己亥月,年月辛己相生,土生金水旺,天干相生,地支相會,意味著經濟流通好,環境氛圍好,也代表人們愿主動付出得多,競爭沒有那么激烈,人所處的大環境變好,則無論是創業,或經商等都比較有利。

不過,本月健康上要多注意防范,丑亥濕寒燥易生疫情,陰陽交易則代表疾病交加,缺少陽氣,多注意自身的健康問題為利。尤其要注意心臟、腸胃、腎臟方面的疾病,女性朋友則要注意主婦科問題,金水濕寒氣入體,本月疾病問題會很多,因人而異,區分病論治。

己亥月,水旺土很松,水旺要防泥石流等災害。

農曆十月行運分析

情感方面:水旺的月份,本月無論男性還是女性,異性緣旺盛,單身的可以積極相親,已婚的要注意避免爛桃花破財。本月有可能還會出現比較“狗血”的緋聞。

事業方面:食神與傷官同透出,對于從事藝術、策劃、演藝、銷售、創意類工作的朋友,是利好月份。錢財方面,此八字屬于“日祿歸時”,整體財運向好。

健康方面:己對應的脾,亥為水,脾喜燥惡潤,故此月調養脾胃很重要,喜歡吃生冷水果的要注意了,少吃為宜。金寒水冷的月份,更要注意泌尿系統,下焦易涼導致小便不利,女性要注意婦科,注意子宮保暖。另外,在北方的朋友,要注意室內外的溫差,出門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頭部,腳部。一冷一熱容易出現心腦血管問題,老人特別注意。

股市行情:己亥月,表面金生水旺,整體較為平穩。但有土牽制水之象,比如海洋、物流運輸、航空、中介、旅游、資訊傳媒等多有波動,以免產生大的虧損。

行業方面:辛丑年,己亥月,己土有根,辛金引出了丑中之金,和己土形成傷官局。但因為有亥水在,同時己土本身又強,所以這個傷官局是假傷官、真旺財。金寒水冷,需要火來暖局旺身。有關“火”的行業是利好的。比如能源、軍工、電力、照明等領域。

屬“木”的行業本月較差:土金旺,土凍了,水寒凉,木要藏了,木有受克,所以文化,教育還是起不來。文藝界、娛樂界、體育界,可能會出現“狗血”事件。金木相戰,木受傷,對應東南。東南沿海可能會有摩擦,或地質災害。木受傷,不利考運,要考試的需要多多努力了。

屬“土”行業,辛苦求財:屬土行業得傷官生財的格局,雖然辛苦,但基本上付出就有回報。比如房地產行業,礦山,陶土制品,政府行政部門,畜牧業等。

屬“水”的行業利好:屬水行業印比旺、官殺也旺,比較波瀾壯闊的。需要特別注意政策導向、法律法規的問題,勿得意忘形。屬水行業,比如交通、物流、水產、環保。

屬“金”行業整體平:本月金旺,也有傷食泄秀,財星不顯,所以有進有出。

水能生木則牧農林、種植業,漁業本月有上升趨勢。

土金本相生,房地產、建材、鋼鐵、券商、金屬、礦業等較堅挺。

十天干五行運勢

甲木日主

己亥月,正財合身,年月相會偏印旺,本月運勢總體不錯,偏印點子好,求財方面追求快而準。喜水的運勢最佳。感情運勢也不錯,日支甲寅甲午最利感情發展,事業工作平穩求進。

乙木日主

己亥,偏財有根,正印旺則貴人助力,弱乙木較有利,無論強弱,總體運勢平穩有升,唯八字水本來很旺的乙木,本月要注意身體健康,因金寒水凍,濕寒加深。水旺之木易破耗,感情不一般,壓抑較多。

丙火日主

己亥,傷官制殺的組合,機遇得失并存,把握機會能顯威。總體運勢有起伏,不夠穩定。女性朋友不利感情,人際關系等,要多注意的。正財一般,偏財多波動,建議求平穩為利,不宜激進。

丁火日主

己亥月,食神坐官,年月食神生財,比較利偏財運,總體運不錯。夏季出生者最好,健康孕育好。感情方面較主動積極,有不錯的發展,事業工作平穩有升。唯忌金水者運勢會有起伏,個別丁火注意破耗疾病。

戊土日主

己亥,劫財坐偏財,財運進的多,但破耗也不少,財來財去人安樂,人緣好交際好,總體運勢上升。但要注意投機冒險而破財。工作感情不能很順,有競爭阻礙,求穩為主,凡事不宜冒進。

己土日主

己亥,比肩坐財,食神生財,總體運勢平穩有升,財源好,事業工作有發展,思維清晰,利創作,感情溫馨,但不能有過高要求,利腳踏實地,穩中求進。

庚金日主

己亥,正印加持貴人臨,食神溫和,凡事多溝通最有利,總體運勢向好,本月要努力學習,與把握機會。工作事業有貴人運,有望獲得更多支援,感情方面宜付出,不會讓你失望。

辛金日主

己亥,偏印坐傷官,忌偏執,不宜激化矛盾。總體求穩前進的狀態,工作事還是有利發展的,財運穩中有升,不過感情不利,不宜強求。

壬水日主

己亥月,壬水得祿,正官平穩,比較利感情運勢,單身女性易有正緣桃花,要適時把握。工作事業運勢宜平穩求進,不要冒進,易適得其反。財運平穩,唯需多注意健康問題,要勞逸結合。

癸水日主

己亥,七殺有化,比劫損耗較多,工作事業機遇與壓力都有,總體運勢較多波動,不利感情發展,注意爭端矛盾,財運一般,如投資要多方了解,大膽冒進易有損失,要多注意為好。

文:羅炳晨、玄虛子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