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哪些人真正犯太歲?

    3679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每逢年底的時候,總有很多人來催促來年的生肖運程,其實,這個生肖運勢只是出生時間組合里面的一個方面,可以參考,但又不能以偏概全,還要結合各人自己的出生時間組合才最為全面、準確、客觀。說到這個2022年,從干支紀年來說,是壬寅年,天干屬水,地支屬木,整個納音屬金,而太歲的名字為賀諤。

根據這些,結合干支之間的各個關系,可以推理在2022年壬寅年里面下面這些類型屬于犯太歲。

一、生肖屬虎的人,在2022年為值太歲

2022年是壬寅年,生肖來說屬虎,以前一般人的說在虎年里面生肖屬虎的人是本命年。關于這個我以前說過,其實真正的本命年是要干支完全一樣才算是,如壬寅年出生的人在明年2022年壬寅年里面就是真正的本命年,即是六十年前1962年出生的人才是真正的本命年。

其它生肖屬虎的人,在2022年里面則稱為“值太歲”,就是和太歲一樣。一般將這一種情況稱為犯太歲,但我一直強調,這不一定不好,有很多人在這個所謂本命年或值太歲的時候反而好事會很多。特別是很多年青人、中年的人在本命年的時候反而好事會很多。如1986年、1998年這些在2022年里面有一些人反而會有很多好事,如置業、有好的工作變化、結婚擺酒、戀愛成功等等,也是很有機會的。

這個生肖屬虎,遇上哪些情況屬于真正犯太歲呢?如出生在農曆的四月、七月或申日或巳日或申時或巳時,或目前在申運、巳運等時,就是真正的犯太歲。在2022年里面會面對很多的選擇,當然,可以是好的選擇,就是說要作好變化、變動的準備。

而生肖屬虎的人,在2022年里面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應該要多走動,走動越多越好。這個生肖屬虎的人,在2022年里面看著在工作事業、感情婚姻上、考試學習或者是在一些進修、置業這些事情上變化會比較的大。

二、生肖屬猴的人,在2022年為沖太歲

生肖屬猴的人,對應的十二地支是申,從地支之間的關系來說,寅與申屬于六沖,因為這個六沖的關系,所以,這個生肖屬猴的人在2022年里面是屬于“沖太歲”。如果算上天干,與壬水相沖分別有戊土、丙火,則戊申年與丙申年的人在2022年里面屬于和整個太歲天克地沖。如出生在1968年的戊申年、2016年的丙申年,就與這個壬寅屬于一種天克地沖的關系,說明這一種變化的力量、變化的趨勢會更強。當然,也不用擔心,其中有一些人也可以是好的變動、好的變化,不是一見到沖太歲就認定不好,并不是完全這樣的,因為事物總有它的兩面性,犯太歲一樣有好和不好的兩面性,這個是一定的,也經常在生活中事實存在著的。

例如很多生肖屬羊的人在這個即將過去的2021年里面也并沒有什么事,有一些人反而好事多,喜事多,如結婚擺酒,如升職,如買屋等等。所以,同樣地,這個生肖屬猴的人在2022年里面沖太歲的時候,一樣可以有喜事、好事。但無論是好事還是不好的事,都可以肯定的是在2022年里面會面臨一些變化、變動、選擇,如生活地點的變化,如工作環境的變化,如感情婚姻生活的變化,如生意上的變化等等。

其中,生肖屬猴,又以出生在農曆正月、四月、七月,或寅日、巳日或申日,或寅時、巳時、申時的人,或在走寅運、巳運、申運的人,為之真正的犯太歲。要注意老人健康,注意受傷挨痛,注意小人,注意工作事業上的競爭,注意交通,注意肝膽問題等等。這個運勢方面會有比較大的變化,值得留意,好的應該開心,不好的則提前多想辦法以減少或避免。

三、生肖屬蛇的人,和太歲既相刑也相害

生肖屬蛇的人,相信有些人已經提前開始擔心自己在來年的運勢了,因為書上說是既刑太歲,也和太歲相害。其實,從我的角度來說,我個人認為生肖屬蛇的人在2022年嚴格意義上來說并不說得上是真正犯太歲,為什么這樣說呢?不是有人說寅巳刑,寅巳相害嗎?其一,真正的刑,書上說是寅申巳三刑,并不是指單獨的寅巳刑,或申巳刑。

十二地支關系之中,唯獨對于這個刑分的最細致,有自刑,有三刑,有相刑,如亥亥是自刑,酉酉是自刑,辰辰是自刑,午午是自刑;如子卯是相刑,如丑戌未是三刑、寅申巳是三刑,明明說寅申巳全部齊全了才算是三刑,你拆開人家寅巳是,申巳是刑做什么呢?不能為了湊數而硬拆開來這樣說。所以,這個生肖屬蛇的人在2022年里面并沒有刑太歲,除非剛好生肖屬蛇,又出生在農曆七月,或申日或申時,當中有一個申或二個或三個申時,或者大運是申時,這個時候,三刑才成立,才屬于真正的犯太歲。除了這一種情況外,在2022年里面都不屬于刑太歲,不必過份擔心。

那么寅巳相害怎么理解?書上說明明是寅巳相害的。是的,書上的確是這樣說,然而,我們又要結合這一年的情況,怎么結合?如何結合?要回到這個2022年里面,是壬寅流年,壬是水,是不是?而這個壬的貴人就是在卯與巳的,也就是說巳這個在2022年有天乙貴人到,足以化解一切的相害呀,相刑呀什么之類的。因而,這個生肖屬蛇的人除了我剛才上面列舉的那個情況下,別的都不算真正犯太歲,不用太擔心。

而生肖屬蛇剛好又出生在七月或申日或申時或在走申運時,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主要注意的就是是非、小人、官非、工作事業失錯、生意中有糾紛的這些事,投資上要謹慎,合作上要謹慎,幫人上要注意分寸。

四、生肖屬豬的人,和太歲相破

生肖屬豬的人,對應的十二地支是亥,這個亥五行屬水,從十二地支關系里面來說,寅與亥是相破的,所以,有些人說在2022年里面這個生肖屬豬的人也屬于犯太歲,我對這個也有保留。我的觀點是,這個亥與寅名義上是相破,但寅亥也不是相合嗎?你說這個時候是說它是相合還是相破呢?此其一。

其二,那就是壬水祿神在亥,這個祿神是到亥的,因此,這個生肖屬豬的人在2022年里面是祿神星到,也足以化解一切的相破。所以,一般上來說生肖屬豬的人在這一年里面也不算犯太歲,或者說影響不大,即使有變化或變動也不一定很大或很明顯。

除非是出生在農曆七月、或申時或申日的,或者是在申運的,生肖又是屬豬的,則在2022年里面要注意一些相破的現象,如很多東西容易出故障;如戀愛中的要趕緊結婚,否則容易分手;如平時談好的生意要趕緊簽合同,否則容易不成功等等。

五、犯太歲的其它情況

拋開生肖的角度,結合2022年壬寅年的情況,我個人認為另外一些情況也有犯太歲的可能:一,如這個出生時間組合里面同時有申和巳的,如申年巳時,如申年巳月,或申年巳日,再或者是反過來是巳年申月,巳年申日,巳年申時,或巳年申運,或申年巳運等等,這些情況遇上壬寅流年,要么是沖太歲,要么是真正的三刑太歲,屬于真正的犯太歲,反而要額外注意,要額外留神。

二,那就是太歲方和歲破方亦要注意。在2022年里面寅是太歲方,申是歲破方,這兩個方位一般不要輕易動,所謂不能在太歲頭上動土,也不能在歲破方動土,這些方位上的犯太歲一樣要重視,要注意。

所以說,不是沖太歲或和太歲相同的本命年等就是真正的犯太歲,要理解清楚這里面的關系,看關系的組合變化在哪里,是吉是兇,是好還是不好。然后,才可能根據這些來定義這個犯太歲的好還是不好,不能一見到自己沖太歲或害太歲或破太歲就認定不好,這樣不合理,也不科學,也不可能全是這樣。

一定要從客觀上出發,更重要的還是要結合自己的出生時間組合,以及當前的大運等等。如當前大運好的,其實便不用顧慮這些犯太歲或不犯太歲的說法。這些是我個人的觀點,不一定準確,請大家參考為盼。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