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命理解析為什么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字型: 

這是一句俗語,卻道出了人生的客觀現狀,似乎一直有些人總在苦惱,為什么不如意的總是自己,這里就從命理方面解析這句話的原因。

那么首先要剖析一下什么叫如意,如意的本質就是心想事成,而且沒有半點阻礙,這僅僅是人們的一個美好愿望而已。在一個社會群體中一切資源都是有限的,必然會存在分配的差別,當A如意的時候,B或C就當然不會如意了,而人人都如意那是不可能出現的。

同時,人的心也是是否如意的關鍵。所謂人心比天高,當人們放任自己的心野蠻式發展后,也就從先前的還算滿意,到然后的一般,最后的很不滿意,三個階段去發展。而這又是人之常情,所以整個發展階段來看,除了一開始的狀態之外,之后的越來越不如意,就形成了那十之八九。

從命理的角度上分析,一方面是不懂得控制訓練內心,這一點上在儒學里有比較明確的論述,以至于很多希望放任自己的人,批判儒家是滅人欲,因為他們沒有真正去了解,只有通過控制內心才能達到相對的平靜,而相對的平靜又才是人生不犯大錯的基礎。當然放任自心是很爽的,但是之后人生的各種錯誤的選擇,就是在放任之后步步產生。雖然這種事隨時都在上演,但卻很少人將這個因果關系認真的聯系起來看,他們情愿相信那只是個例,而且只是那個人倒霉而已。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某人因長年酗酒而得了肝癌,但是愛喝酒的人并不會以酒和癌作為因果關系,只會舉出更多長年喝酒而沒患癌的例子,這就是一種明顯的放任的后果。

什么是命,直接點講就是人的習性和特點,這兩者雖然是生下來就會存在,但是人可以通過訓練去控制程度,使之不會達到左右自我的地方,這就叫改命。反之如果放任下去,就會放大而使之控制自我。這也就體現為有的人受命的影響但不受束縛,有的人完全受命的束縛。

另一方面是對運勢沒有足夠的了解,也沒有足夠的重視和規劃,這個已經講過很多了,這里就不再論述了。

總之對于不去對命和運有所控制和規劃的人,任由性子野蠻發展,到后來就是不如意十之八九。而如果主動去做,則不會有太多不如意的事,因為一方面內心就會規避,另一方面對運勢趨勢的了解,會認為順與不順,其實都是自然常態。什么自己為什么不如意,別人如意,自己為什么不能爭取到而別人爭取到,自己為什么得不到最好的總是別人得到,這諸多疑惑就都不存在了。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