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不缺錢的人長什么樣?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星辰失陷,部位偏虧,無隔宿之糧儲,有終身之勞苦”,講星辰失陷、部位偏虧之人大多財庫薄弱(點選連結)。本期我們接著來講“三光明旺,財自天來;六府高強,一生富足”,講財庫豐盈的人會具有哪些特點。

提到與錢財多寡有關的部位,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鼻子,觀察鼻頭是否有肉,鼻翼是否豐滿,這確實是判斷方式之一,不過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可輔助判斷的部位和標準,接下來就和大家詳細講解。

“三光明旺,財自天來”

相學中將兩個福堂與準頭合稱為“三光”,福堂也叫福德宮,位于眉峰上方及偏側的位置,代表著一個人的福祿;準頭也就是鼻頭,相術中鼻頭為財星,代表著一個人的錢財多寡。鼻頭和福堂的氣色,均會對一個人的福運厚薄及財運旺衰有所預示。

如果福堂與鼻頭明亮清爽,且帶有明黃光,不僅代表近期運勢順暢,能得貴人相助,也代表有意外之財降臨,甚至有機會暴富發家,所以這樣的人在這段時期需要有敏銳的洞察力和果斷的行動力,才能把握先機,贏得財富。

而如果福堂氣色晦暗,代表運勢易遇波折,做事易受阻滯;鼻頭若氣色灰暗,有污垢之感,則代表為了錢財奔波勞累,卻少有收獲。出現這種情況更需要調整好心態,切勿因挫折而沉溺于悲觀的情緒中,否則只會讓你止步不前。

“六府高強,一生富足”

在整個觀人系統中,人臉被分為三停六府,關于三停的內容在之前的文章中已詳細講解過,這里著重說一下六府。“六府”包括兩額角、兩顴骨以及兩腮,其中兩額角為天府,在上停范圍內,代表了青少年時期的運勢;兩顴骨為人府,在中停范圍內,代表了中年時期的運勢;兩腮為地府,在下停范圍內,代表了老年時期的運勢。

所謂“一府就十載富豐”,如果一個人的兩個額角飽滿無凹陷,代表青少年時期家境良好,能得長輩提拔,少年得志;如果兩顴骨飽滿豐隆,代表中年時期家給人足,生活富裕;如果兩腮飽滿豐隆,代表晚年生活無虞,能安享天年。所以如果六府都豐滿隆起,有氣有勢,像六個錢袋子一樣飽滿豐隆,則代表一生運勢順暢,非富即貴;反之,若六府肉薄凹陷,無氣無勢,則一生辛勤勞碌,財祿淺薄,晚年辛苦。

這兩句均與財有關,但又有所不同,前者三光更側重偏財運,后者六府更側重正財運。當然面相并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如果三光、六府有缺陷,與其氣餒,倒不如通過面相了解自己的不足,從而更加奮發圖強;如果三光明旺或六府高強,但自己在生活中沒有把握住機會,或者肆意揮霍、耽于享樂,那么富裕生活也不會持久。所以人生發展好壞與否,錢財收獲多寡與否,更多的還是依靠個人的努力和改變。你觀察過自己的三光、六府嗎?大家不妨對照一下,結合自身經驗來聊一聊生活富足的人都長什么樣!

圖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