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紫微盤看小限,找到你心想事成的關鍵!

    5915閱    當前頁: 1/3    字型: 

心想事成是很多人的夢想,但關鍵在于你要一能讀心,二能不被現實迷惑,三能不為沖動念頭誤導。在紫微里,“小限”就是跟心態習習相關的變化起伏,更是里外兼顧,讓優勢極大化的關鍵之一。究竟小限與命盤有何關聯?命盤跟小限的能量會抵觸嗎?今天就帶你一起來了解。

小限的定義

小限代表這一歲的能量及情緒寫照,包括性情與形象的轉變、欲望與需求、以及創造機會的推動力與阻礙。想要造命,善用小限是不二法門。

小限怎么看

小限是以一歲(即農曆生日)作為計算單位,每過一個農曆生日,小限便會移到下一個宮位。由于生辰的差異,小限的位置會有所不同。

命盤與小限

既然小限跟心態有很大的關連,而命宮又是影響個性最重要的宮位,以下我們透過命宮和小限的組合來分析,幫助大家更了解小限的特色。

主星陰陽之別

  • 陽性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 陰性主星:太陽、巨門、天機、太陰、天梁、天同

命宮陽x小限陽

盡情揮灑,忙中有錯

內心思緒堅定,對于爭取、表態、挑戰的念頭強烈,只要環境出現契機,你多半會勇于把握,快速展開行動。往往因為積極敢為,能在短時間內改寫個人成績,讓人眼睛一亮。

不過,沉穩不足,較缺乏過濾機會的思維,因此傾向于一股腦看好單一目標,全力投入。萬一看走眼,恐怕就會白花力氣,徒留經驗教訓了。因此,最好多向人請益,尋求指點,才能避開盲點,不走冤枉路。

命宮陽x小限陰

欲行又止,方向難尋

本性中行動、追求現實欲望的特質,在生日后將受到牽制,顯現出自亂陣腳、難以施展的跡象。而且越是找不出頭緒,越會憤恨難消、抱怨不斷,甚至會拿身邊人出氣。有時你還會為了刷存在感而裝忙,或是盡量為自己說好話。

然而這其實是自我省察很好的時刻。既已透過現實瓶頸,看到了自身局限,只要愿意以較虛心的心態,學著與周遭學習和融合,人際關系便得以更和諧,貴人運也將提升。

命宮陰x小限陽

自我矛盾,豐富歷練

對事情的判斷力將不如以往細膩,容易被瑣事激怒。但因你不愿起沖突,所以多半選擇隱忍逃避,然而由于怨恨難平,就會對親人發脾氣。加上自我意識抬頭,親和力下降,人際關系沖突將增多,情緒失控也將成為隱憂。

不過也有好處,你開始能接受另類大膽的想法,對于自我轉型與成長是很好的磨煉階段。如果能拋開完美主義,不擔心失敗,多方嘗試,就有機會累積歷練,更有膽量能面對競爭挑戰。

命宮陰x小限陰

畫地自限,積弱不振

心態進入更加保守觀望的階段,即使遇到打壓,也多半選擇承受,因此將累積更多的委屈。但也因為傾向隨遇而安,本身已有一定條件實力者較能過上平穩生活。社會經驗有限者,就會覺得自己只能默默付出、為人作嫁,看不清未來。

想要擺脫原地打轉或處處受限的境遇,就要先給自己壓力,勇于離開舒適圈,同時列出時間表,不能有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不負責想法。就算起步慢,一旦動起來,就會有熱身后的效果,承受度和表現都會快速提升。

細心觀察可以發現,命宮和小限主星若是陰陽互異,內心的沖突掙扎就可能極大化,在情緒作祟之下,很有機會不顧后果、負氣硬闖,或是焦慮難定、臨陣退卻。然而,命運沒有辦法重來,一旦抓錯方向,很可能一錯再錯。

“天下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一語,正說明了內心狀態和外在境遇總是難以相輔相成。在常態下,人們多半失大于得、苦多于樂。想要解脫這種兇多吉少的狀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借助紫微來看穿本身與環境之優劣勢,才能突破盲點、趁勢而為。

源自: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