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哪些月份最適合結婚擺酒

    字型: 

2022年是虎年,對應的是壬寅年,這個天干是水,地支是木,這個是天干生地支,從組合來看,是相生的一年,看著這一年里面結婚擺酒的現象會比較的多,或者說很多人會計劃在這一年里面結婚擺酒。那么,在這個2022壬寅流年里面,哪些月份最適合結婚擺酒呢?

一、農曆正月,年月組合理想,日子特別,適合用來結婚擺酒

首先要知道的一點是,2022年是壬寅流年,這個是干支紀年的一種表達方法,也是傳統文化的一種。有干支紀年,自然就有干支紀月,而根據這個五虎遁年起月歌可以推理出在這個2022年里面的正月的干支是壬寅,因為丁壬壬寅順行流,這個就是推理的歌訣,可以推理出正月的干支是壬寅,這個剛好與年的紀年干支是一模一樣的,也就是壬寅年壬寅月,是不是很特別,在這個時候,如果我們在日時中再選丁日丁時,不就是形成了壬年壬月丁日丁時嗎?這個就是雙飛蝴蝶格,而且是相合,是最適合用來結婚擺酒的。因此,是一個理想的月份,只不過,這個也要結合各人的出生時間才能定,因為有些人不一定適合這個丁壬合的組合。

二、農曆二月,天乙貴人到,也是大利結婚擺酒

對應的農曆二月來說,就是癸卯月了,表面上來說,壬與癸不同,不一定很適合用來結婚擺酒的,比如女性中年命以壬與癸水為官殺的,就不適合在這個農曆二月結婚擺酒,因為這樣容易形成官殺混雜,這個在選結婚日子的時候是最為忌諱的。除了這個,別的則沒有問題。最為重要的是,這個農曆二月來說,對應的是卯月,這個卯是流年壬寅里面壬水的貴人,是天乙貴人出現的一個月份,而且寅與卯比旺,壬與癸也是比旺,也一樣是一個大利結婚擺酒的月份,這個也是可以作為一些好的選擇之一。

三、農曆五月,年月支合,同樣適合用來結婚擺酒

而這個農曆五月,對應的十二地支是這個午,而上面說到的,在2022年里面太歲是寅,這個從十二地支的關系來說,這個寅與午是三合的,是一個合的作用的,大家都知道,選結婚日子最好的就是選一些合的日子,如天干相合,如地支相合等等。再加上這個丙午月,太歲寅也是丙火的長生之地,這個也有利于結婚擺酒之后的懷孕、生兒育女等等的,而在年月木火旺的情況下,年上的壬水又有一個調候的作用。因此,從這些各個方面來看,這個農曆五月也是在2022年里面適合用來結婚擺酒的,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月份。

四、農曆九月,年月支相合,天干相生,也是很有利于結婚擺酒

再有一個適合的月份,那便是這個農曆九月,和這個農曆五月一樣,與太歲相合的除了午還有這個戌的,其實就是寅午戌三合火局,這個農曆九月對應的就是戌,這個戌就是與太歲寅是三合的,這是其一;其二,那便是在這個農曆九月里面是庚戌月,這個庚金與年上的壬水也是金水相生的,于是乎,就形成了一個金水相生,地支相合的組合,因此,也是十分地適合用來結婚擺酒的。

五、農曆十一月,年月干相同,也可以用來結婚擺酒

一年里面有十二個月,對應的剛剛好就是十二個地支,而天干只有十個的,于是,便會多出二個地支,而為了將一年里面的十二個月紀述完畢,所以,有兩個天干會重復多一次的。也就是會重復正、二月這兩個月的天干,如在2022年里面是壬寅年,正月是壬,二月是癸,對應的十一月也是壬,十二月也是癸,于是,同樣地,這個農曆十一月與壬寅年也是形成壬年壬月的,同樣也是可以選丁日丁時的,一樣是一個利于結婚擺酒的有利時間組合。

當然,要選擇一個合適又吉利的結婚擺酒日子,最為重要的是要結合男女雙方的出生時間,結合雙方的實際情況而定才是最理想的,這里面要考慮的東西很多,如夫星,如天嗣星等等,這些則是因人而異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