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風水作用與功效

    字型: 

在我們的風水學術中,仙人掌很好的風水植物之一,養在家中對家居的風水有很多好處。那么,從風水的角度來看,仙人掌的風水作用與功效具體有哪些呢?

仙人掌的風水作用與功效 

1、化解邪氣

仙人掌在風水學中所象征的是以兇制兇的兇物,因為仙人掌滿身是刺,而在風水學中,尖刺有煞,如果在房屋中,仙人掌擺放不當則反倒可能會影響房屋風水格局。

如果仙人掌擺放在沒有邪氣的客廳、臥室、書房等地,那么這樣的風水格局則為兇,隨意擺放仙人掌不益于房屋風水,反倒會因為其自身的邪氣影響住戶的運勢。

如果仙人掌擺放在陽臺、門窗或是犯邪氣之地,那么這時候仙人掌則能夠起到化煞之功,化解房屋內的邪氣,那么這樣的風水格局則為吉相。所以,家里放仙人掌是吉是兇需要看仙人掌擺放的位置來確定。

2、對健康有好處

而且仙人掌具備抗輻射的功能,有孕婦的家庭在家里擺放仙人掌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與發育,但是大家最好是把仙人掌安放電腦旁邊或是其它適合擺放裝飾物的位置。

3、趨吉化煞

從風水學上看,仙人掌極其容易養殖,而且具備很多作用,因此在人們眼中是吉祥的植物,再加它具有趨吉化煞的作用,綠色則象征著身心健康與安心,有利于家人的健康。但是需要格外注意仙人掌風水擺放的禁忌。

仙人掌的擺放禁忌   

1、忌放到臥房

臥房是家里氣場相對比較融洽的地方,而仙人掌身上帶有一種尖銳之氣和一種煞氣,將其放到臥房的話,會影響臥房平和的氣場,容易出現夫妻發生爭執口角的情況,影響夫妻和睦。

2、忌放到客廳

客廳是房屋中招呼客人的地方,這里的氛圍是相對比較平和活躍的,更有助于交際。在客廳擺放仙人掌的話,可能會有一種過度尖銳的感覺,讓客人感覺到壓力與不適應,影響社交的氛圍。

3、宜放到陽臺

仙人掌有著驅邪避煞的能作用,而陽臺是房屋和外界連線的地方之一,在這里放置一盆仙人掌,可以很好的驅散來自于室外的邪煞之氣。

4、宜放到視窗

視窗和門口也是連線外界的地方,但現在小區的門口是不太適合放盆栽植物的,這樣的話可以放到玄關之處。而放到視窗的話也是可以起到驅邪避煞的作用,還能適當的凈化一下進入屋內的空氣,也可以接收到充足的光照,有助于植物的生長。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