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算命帶給我們的啟示

    1.5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心靈生氣和心靈煞氣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能量的和諧、沖突、靜止形成了生氣和煞氣。同理,心理或者心靈風水也有生氣和煞氣。心靈風水解釋了一些不可理解的希奇現象,非常多情況下,一個陌生人都沒有開口,我們就會產生莫名其妙的好感或者厭惡感。科學證實,任何生靈都會放射電磁波,這個磁場形成了人體的光環。每個人都有一個敏感的心靈羅盤,能夠辨別他人的心靈風水,并由此做出決定,是喜歡他還是排斥他。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人氣”,而人氣又形成了人脈,它是運氣的重要組成部分。

心靈生氣:當人與自己的真實性格相符和,內心與外在的表象相一致,沒有扭曲、焦慮,內心布滿了慈愛、仁愛、樂觀、寬松,就產生了和諧的心靈風水。在現實生活中,他們讓人們感受到美好、和諧、愉悅,因而人們愿意去接近他們,也愿意為他們提供更多的幫助和機會,“幸運”也就如此降生了。這就是美好的心靈生氣。

心靈煞氣:當人不能夠認識自己,試圖去做不是自己的人,他們對自己和他人都不真誠。恰是內心的焦慮、不安、狡詐、詭端、狹隘、甚者狠毒、仇恨和憤怒,讓人感到緊張、痛苦、不可信任、恐怖,哪里有人喜歡這種感覺?因而,幸運不愿意與之同行,兇險和惡運也就隨之而來,這就形成了心靈煞氣。

二、改造心靈風水,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在今天高壓力的、強競爭的生活環境中,不安全、生存、求勝、突出自我、征服、成就、貪欲、自私、放縱、殘酷、悲觀、消極等等不健康的心態,導致了人們在一定程度上都存在著不和諧的心靈風水。它們無時不刻在破壞著我們的身體健康,排斥著可以成為我們朋友的人,在摧毀我們通往幸福人生的橋梁。心靈風水的改造成為我們改變自己命運最急迫的事情。

“心靈風水”的改造,在于我們對于自己性格的認識,協調內在的沖突,滋養自己的心靈,一個真正熱愛人、熱愛生活的人,能夠把自己和諧的能量注入居住的環境,改變個人的風水。當我們每個人的心靈、行為、能量都達到了和諧,就會形成和諧的集體風水,和諧的社會環境又幫助我們保持個人和諧的狀態。當你的靈性越高,你就會越來越多地意識到,人類和自然、宇宙都是交織在一起的一個網路上,每個人都是網路上的一個點,世界上發生的一切,都在不同程度上影響著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對于社會、世界、宇宙都富有責任,而這個責任的目的是為自己負責。

心靈是屬于自己的,假如以為只有自己曉得,那僅僅是由于我們無知。古人云:“天知地知”包含了更高的宇宙法則,我們的心靈風水也在因果規律之內,這就是所說的“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我們都無法逃避宇宙的大網。

因果報應不是迷信,而是科學。科學的基本原來就是建立在因果之上,有了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我們所作出的一切,早晚都會回歸到自己。心靈的風水就是為自己負責,提高自己修養的第一個受益者是我們自己,而不是他人。別人弱小不是我們欺負的理由,面對弱小、需要幫助的人,我自然而然生發憐憫之心。

人是萬物之靈長,有尊嚴,愛惜自己的生命,而跟人類共生到這一世界的動物也一樣愛惜自己的生命,孰不知,螻蟻尚且偷生,更不用說魚、鳥、禽獸了。大自然界中所蘊涵的智慧遠非現在的人類能以全盤了悟的。動物的身體構造以及面對災難所做出的反應,人類智慧還沒有真正了解。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每每大地震前,動物往往能有所預料,比如汶川地震前的5月10日,泰州市出現成千上萬只癩蛤蟆結對穿越公路,紅山動物園的一群孔雀,也忽然變得驚慌失措,紛紛往屋里跑;大象館的兩只大象,也忽然繞著場地的欄桿往返跑動起來。當然,由于不曉得會發現地震,工作人員也只是以為它們在玩耍。而在寧南,一群群黑壓壓的螞蟻“集體”搬家,連續好幾天。有人以為“這兩天要下暴雨了”。但事實是,南京已經有幾天沒有下雨了,豈非連續幾天的螞蟻搬家,也是由于地震的原因?……目前已發現地震前有一定變態表現的動物有130多種,其中反應普遍且比較切當的約有20多種,常見的有如下動物,大牲口:如馬、驢、騾、牛等;家畜:如狗、貓、豬、羊、兔等;家禽:如雞、鴨、鵝、鴿子等;穴居動物:如鼠、蛇、黃鼠狼等;水生動物:如魚類、泥鰍等;會飛的昆蟲:如蜜蜂、蜻蜓等。動物與大自然更為接近,故它們能感應到四周磁場的異動,能提前采取決策;而作為我們人類,既是進化的最進階別動物,但也是離生命本能最遠的動物,遠遠沒有其他動物感應力強。

大自然是存在一定法則的,我們中華文明的先賢其實早有感悟,老子就是當中的覺悟者,道德經里蘊涵的智慧遠非凡人能以通解。和諧的范圍很廣,人與人之間要和諧、人與自然環境要和諧、人與魚蟲禽獸也要和諧,包括人自身也要和諧,親近過大自然的人都應該曉得,自然之間無處不和諧啊,你看蒼鷹翱翔的姿態,魚兒游動的自由,甚至就連動物間為了生存而必須的捕食都是那么完美、無可挑剔,它們的舉動,是和諧的。而人類,可以看看大成功者,他們的抬手舉止、思行言辯,也都是處處體現著和諧,與他們相處,會覺得如沐東風,感覺到他們的得體安閑。而破壞和諧規則的人,會自然而然遭到大自然的報復,大自然的靈氣人類固然直接感受不到,但卻一直在影響著人類。古代人深得自然界的精華,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傷害生命甚至殺生,把致其他生命于死亡建立在自己的興趣之上就違反了自然規則。人類是進化的最進階產物,自身磁場力量自然最為強大,但僅以個人興趣愛好,恣意傷害生命,自身磁場必然受影響,破壞自身的和諧,對個人運勢包括后代運勢都有深深的影響。

而如何有責任的對待我們的生命呢?我以為積福累德非常重要,表面上我們能夠拿走別人的金錢和物質,但卻拿不走別人的福報。盡管用的是別人的錢物,但消耗的仍然是自己的福報。就像從銀行里取款,看得見的錢多了,看不見的卡上的存款(福報)卻少了。錢盡了就該挨凍受餓,福盡了就該大禍臨頭。所以我們應當放生、助人,以慚愧、感恩、奉獻、吃苦之心來積福,不能殺生、邪淫,以傲慢、抱怨、貪婪、享樂之心來消福。既然八字是天干和地支,那么其本質是什么呢?筆者認為,它指的是一個人離開母體來到世間時所處的空間和時間的標志。如用平面直角坐標系來表示,橫軸是時間,縱軸是空間,0點就是此人來到世間的生命出發點,即所處的時間與空間,而時間與空間的結合則是廣義上說的環境,也就是外因,而這種外因恰是前世業力的顯現。

那么,內因是什么?筆者認為,內因即心,但不是那個肉團心,而指的是人的慧命,也可暫稱之為精神。講清了上面的內因與外因,就可以回答下列問題:

1、為什么大多數人算命能夠比較正確?

是由于前世帶來的業力即外因力量太大,而這個人內心的力量相對來說極為弱小。尤其是在現代社會中,好多人自私貪婪成性,一味追求物欲,整天想的是升官發財、金錢美女,做的是傷天害理、損人利己,如此下去,當然其心力只能越來越弱而不會增強,而相對來說外因則顯得更加強大,一個足夠強大的外部力量就成了決定一個人命運的主導力量,所以會算得很準。因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八字算命術是可以正確地推算出一個人的命運軌跡的。

舉個例子:比如一個火箭,固然里面有動力燃料,但由于沒有點火,內部力量發揮不出來,我們人力想怎么放置它都可以,它也只能聽我們的安排老老實實地在發射架上站著,外部的力量已經完全決定了它的命運。所以從理論上講,算命術是比較正確的,尤其是對那些不修心的人來說,百發百中也是完全可能的。

2、為什么少數人算命不準?

回答這個問題仍可以從上面火箭的例子作說明。由于這個火箭內部有燃料,當它點火后,內部燃料爆發出的力量會逐漸增大,大到一定程度,它就會擺脫人力的控制,脫離發射架飛向太空,這時外因只是條件,已經不能成為命運的決定力量。因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八字算命術是不可能完全正確地推算出一個人的命運軌跡的。

就我們個人來說,假如不中斷地修心,完善自己,持續積功累德,你的心力定會越來越大,同時,對外力的反作用也會逐漸增強,如此以來,你就會逐漸偏離原來的既定軌道開始新的人生。這時,算命越來越不準也就不難理解了。

三、八字算命術帶給我們的幾點啟示

1、一味算命沒有意義

一個人整天只是想曉得明天是什么而不努力地加以改變,就會淪為宿命論者,其結果必然是不思進取,得過且過,枉來人間走一遭,這樣的人生還有什么意義?

2、命運是可以自己把握的

命運是先天的安排,更是后天的努力。作為一個有責任感的正義之士,要時刻以“制天命而用之”標準鞭策自己,廣行六度,自覺覺他,無我利人,這樣的人生才是積極人生,才有意義。

3、把握改命的究竟之道

一些人對陰宅、陽宅、占卦、相面、八字等十分熱衷,明白了上面的道理就會發現,這些都不是究竟之道,改命的究竟之道只能是佛法。

從佛法上講,心外求法即外道。這些外道是不是都沒有價值呢?筆者以為非也。這些術數之學有一定的道理,佛法并不完全反對這些,作為一個法門,有其存在的必要,只是相對于正道來說走了彎路而已,同時,從根本上講,它只是一種助緣,非決定人的命運的最根本力量。

那么,對待這些法門的正確的態度是什么呢?筆者的建議是:在佛法的指導下,研究這些外道的同時能夠運用修心的方法趨吉避兇,使吉的變得更吉、兇的變得不兇,上合天道,下順民心,如此才有些意義。恰是在這個意義上,佛法反對算命是很有道理的。由于,既然是心是佛,是心作佛,心生萬物,心能轉物,還有什么吉兇之別呢?這時,算命當然也就變得毫無價值!你再去找人測算明天的吉兇禍福,還有什么意義呢?! 

四、佛法是跳出迴圈的必然選擇

命運是人人想知而又不能盡知的一個普遍問題。是否有命運的存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以佛法來看,命是有的,但并不是一成不變的。筆者想告訴大家,不要整天熱衷于算命,要把人生的重點放在改命上。知而不改,失去了算命的意義;知而能改,才是我們的目的。但筆者看到,眾多的改命者大都把重點放在增加現世的福報上,這樣做并非不可,但終非究竟。真正的佛法,不僅能增加我們的福報,更重要的是,它還是我們跳出迴圈的必然選擇,是駛達彼岸的不二法般。也就是說,改命僅是開始,跳出迴圈、普度眾生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幾乎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總有數不清的不如意伴隨在你我身邊,所說愁與恨、悲與苦、煩惱與失望、坎坷與不平,讓我們無法逃避。放眼整個社會,戰爭、饑餓、貧窮、暴力、色情、自然災難、環境污染,也在時時不斷地影響著我們,可以說,在這個娑婆世界,我們的生命固然何等短暫又無常,卻都是被痛苦和煩惱包圍的一生……

假如一個人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度過此生,實在是榮幸之極!其實,要想盡可能地擺脫痛苦和煩惱,讓自己每一天都活得開心安閑、了無遺憾,也并不是非常難,只要你相信因果,記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同時,有幾件事你千萬不要做,這些事情對你的一生影響尤其大:

1、不孝敬父母

父母生我養我,恩情深厚,佛經上說你報答幾億劫都還不了父母的大恩,不孝父母者天地都難容。況且連父母之孝禮都不尊者,又何能領導他人?何能服眾!

 

2、貪淫好色

貪淫好色之人,心中存邪,缺乏浩然正氣,生活事業會很不順利,所求違愿,不能圓滿。而且貪淫之人,身體肯定受損,豈能不得病?

 

3、愛貪便宜,非常吝嗇,很少做善事

心中貪吝,貧窮常不離左右。不做善事,沒有福德資糧,坐吃山空。這種人沒有博愛救苦之心,沒有人緣,也必定缺少他人匡助,又怎能成就事業?縱然一時快活,可終究會財去財空。

 

4、經常殺生

每一個生命的存在,都有他特定的因緣,但不是用來供人殺的。經常殺生的人,心中缺少善念,又怎能得到事業、生活上的機遇?

 

5、不尊敬師長,貢高我慢

既然作為你的老師、你的領導,肯定有比你優秀的地方。假如你絕不謙虛,總是以為他們這里講的不好、做的不好或者領導無方,那你肯定是會毫無作為,由于你心浮氣躁,沒有王者風范!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不虛心者,又怎能若谷?

 

6、偷盜

偷盜的概念非常廣泛,只要是不屬于自己的東西而占為己有,哪怕是拿公司里的一張紙、一支筆都屬于盜,固然我們有時是光明正大的心理,也很坦然的。然而這種行為,是非常消耗自己的福報的,而且你一定會在某個時候發生同樣的損失。還有一部分人專門從事偷盜,但即使“發家致富”了,最后終究還是落個悲慘貧窮的惡果。

 

7、常說謊言

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友好相處,貴在相互真誠,忌諱虛情假意。不論是六親眷屬、朋友上司,只要你平時言語誠懇,真心善待,一定會贏得他人的信任。頻繁編造一些子無虛有的故事,或者養成了“說謊心不慌”、對任何人都能隨口說謊言的習慣性“條件反射”,有時往往會因一句隨意的謊言而付出極其慘重的代價。

 

假如上述7項與你絕不沾邊,恭喜你!你必是有福尊貴之人,即使你現在有什么困難,也一定會柳暗花明,撥云見日。合天地之道,神鬼佑之!假如你有幾項和上面一樣,建議你立即改正,真心懺悔,不管你現在如何,你的未來肯定也會有極大的轉變,人生的光明愈強。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