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吟師傅:2022年哪幾個方位不宜犯動土煞?

    字型: 

什么是動土煞

一切動土施工都有煞氣。“動土煞”是指在不應動土的空間方位上出現修造動土,由于修造、施工、動土、裝修等干擾風水氣場,造成厄運和降災的總稱。

破土施工情況包括:建筑工程土建施工、裝修、破墻;挖井取土、挖魚塘(池)、清理溝渠;開山開路、修路架橋等。

從風水理論的角度來看,一方面,動土煞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容易生病。體質稍差的人會生病,一般會生更嚴重的疾病,臥床不起。或遭受交通事故、跌倒、燒傷等血光災難。另一方面,它危害事業財運。例如,如果商店周圍有動土煞,生意將惡化,銷售額將顯著下降。

犯動土煞的方位主要有四個:一是三個方位隨著年份的變化而變化,即太歲位、三煞位和五黃位,它們的位置每年都在變化;另一個是固定的白虎位動土煞。

首先是東北太歲方位忌諱動土。2022年,東北方位為太歲方,作為流年風水方位,是忌開工建設的。俗話說“誰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為什么不能在太歲方動土?《清稗類鈔》說:“凡太歲所在之地、起土興工、則必有災殃。” 四庫全書收錄的《御定月令輯要》曰:“太歲者,主宰一歲之尊神。凡吉事勿沖之,兇事勿犯之,凡修造方向等事尤宜慎避。太歲所在之方不宜興工動土,否則必有災禍。”

第二個是正東方三煞所臨之方,禁止建土、立柱、立梁、進人口,如果大門或辦公室處在三煞的位置,很容易犯三煞,家人容易發生災難。同時,會繼續口舌是非不斷,需要注意的是,三煞方避免建造、動土和立柱上梁。如果犯了動土煞,則大兇,將擾亂房屋風水氣場的穩定,危及宅運,這是風水中一種無形的煞。三煞是一把無形的利刃。三煞方動土,造成三煞方位的兇性,這實際上會傷害身體,損失金錢,帶來厄運和災難。

“五行化動土局”可以用來緩解甚至解決“動土”的不良影響。以“圍圈”的方法順序擺放“水生植物”->“錦囊靈符”->“泰山石敢當”->“聚寶盆(每天都要投一次錢)”->“一杯水”,以及“水生植物”需要直接放置在“破土”的方向或位置。假設視窗外有破土,只需將上面的“五行化動破土局”放在視窗旁邊,而對窗第一樣要放的便是“水種植物”。

以上的化解方法都是常用的。當然,對于不同的方向、煞氣和其他類型,也有相對快速有效的個別化解方法,但它們太復雜了,無法一一分享。如果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助分享給他人,讓更多的人受益。謝謝!

文:龍吟師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