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墳祭祖不能擺這幾種水果,會有不好的預兆!

    字型: 

祭祖和祭拜的時候都會有很多講究,在掃墓時我們除了要帶鮮花燒紙錢之外,還需要帶上一些供品和水果。說到水果,我記得奶奶和我提過,當季的時令水果最好,但是也有一些水果不能當作供品的。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祭祖,以下這幾類水果不能帶,會有不好的預兆,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寓意不好的水果

因為梨跟離同音,古人認為梨即離,是分離、分開的含義。掃墓帶梨的話表示要跟先人分離隔絕,親人已離開本來就很想念,再拿梨來祭祀心情會變沉重。本來祭祀是對離去親人的一種寄托和祝福,所以梨子這種讀起來寓意不好的水果不能上墳祭貢。

2、成串的水果

像葡萄、龍眼、荔枝之類的成串水果,吃起來香甜多汁,老少皆宜,由于都是一串一串的,平時送禮有多子多福的意思。但在祭祖時擺上桌,有“成串跟先人走的意思”,是很不吉利的兆頭,為了避免這不好的寓意,成串的水果不能用來祭祖。

3、空心的水果

祭祀祖先,是對先祖的一種懷念和敬意,講究的是誠心誠意,像蜜瓜、香瓜之類的水果,里面都是空心的,如果帶著空心的水果去祭祖,寓意“無心”祭拜,有對先人不敬之意,違背咱們祭祀先祖的初衷。

圖文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