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年太歲對屋宅風水有何影響?

    字型: 

俗話說“莫太歲頭上動土”,在民俗文化中,太歲執掌一年的吉兇禍福,犯太歲不僅有命理上的說法,也有風水上的相關注意事項。2022壬寅年臨近,無論是日常居住,還是自建房屋、購買新房/二手房屋或是舊房裝修翻新,都需要了解一二,以作趨避。

坐太歲的風水影響

在風水學中,一般遇流年太歲臨坐的方位會受到強大的能量影響,該方位的風水吉兇應事會非常明顯,應期吉兇也來得比較快。以2022壬寅年為例,太歲到寅方,也就是東北方位。如果樓宇屋宅的東北方有良好的形巒,那么這一年大多能感應到吉利的磁場影響;如果屋宅的東北方有不吉的形巒,例如:奇形怪狀或臟亂破差的山頭、崩爛的舊房子、電塔、垃圾站、馬路沖射等等,那么在這一年就要注意了,這代表不良的氣場在明年會增強,容易給居住者帶來不吉的影響。

沖太歲的風水影響

風水學中有應期沖吊法的原理,“沖”即六沖:子午沖、丑未沖、寅申沖、卯酉沖、辰戌沖、巳亥沖。與太歲對沖的方位若原本局不當,或出現動工之事,則會沖氣煞氣,帶來不好的影響。例如:如果家宅樓宇恰好是寅山申向,即坐東北向西南,而2022年在西南申方(沖太歲之方位)不太遠之處,剛好有人興工動土,便會產生對沖太歲的煞氣,容易帶來兇應,輕則損財不利健康,重則有意外之災,在農曆七月尤驗。

合太歲的風水影響

沖吊法中的“吊”,即吊起地支三合局之意:申子辰三合、寅午戌三合、巳酉丑三合、亥卯未三合,所以在2022壬寅年如果家宅樓宇的午方(正南方)或戌方(西北方),若出現有一些不吉的、破敗的形巒之象,因寅午戌三合之故,也易吊動起不良煞氣,給屋宅人丁帶來不安。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