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看十神組合不好會導致哪些不順?

    當前頁: 1/3    字型: 

一、梟神奪食會導致哪些不順?

命理中的梟神奪食,是指八字中梟神多旺,梟神為忌;因為,這種命格用神就是財星,而食神則成為喜神。這種情況下,如果命中梟神疊疊,且財星太弱,制不住梟神,梟神就具有能力制克命中的喜神食神,那就會有比較大的災禍。

這種災禍的表現,對于健康來說,其人飲食方面可能會患有嚴重的運化能力不足,吃不進東西;或者排泄功能差;身體不是太胖,就是太消瘦。

對于事業方面,就是人生阻礙太多,看起來這些人都是在幫自己,但是越幫越忙,自己性格固執,偏激,容易上當受騙,與人溝通不暢,人生態度消極。

同時,個性太過保守,開創能力,應變能力欠缺;財運不振、病痛多,心情郁悶,行為古怪、孤僻、守舊;喜怒無常,易走極端,違法犯罪也有可能。

具體化解災禍的方法,大致如下:

1、削弱梟印的力量

比如:看問題,要講究實際,改變輕視錢財的習慣;多與人交流、學習別人的長處;事業方面,要盡量掌握一門專長、業余時間有一種積極的愛好;對于新的事物、新的技能要主動去掌握學習;不能固步自封。

2、加大比劫的力量化梟生食救應財

但這種方法,比劫旺了必定去劫點財,雖可用,但耗財難免;命中,或者大運不見財星的人可以使用。

比如:遇到想不通的問題,可以到郊外鍛煉一下身體,或者到戶外多活動活動;也可以找找朋友交談一下,看看別人的想法;有了一定的想法,自己覺得適合,可以小規模的試驗一下。

3、填空法去轉移和化解

首先,就是要明確這個梟神在何宮位,代表何種具體的人和事;其次,再參考食神,乃至比劫的宮位和人事,這樣就可解災了。

比如:梟在年上發動奪食,導致的助力比劫劫財之災,那么這災同父母就有關系了。那么,這年盡量避免同父母在一塊。

同時,如果父母有事需要花錢,那就心甘情愿的為父母花錢;有事叫朋友、兄弟姐妹幫忙,但要舍得為他們花錢。

梟印也代表住房、學習上多花錢;同時,在工作、事業上少冒風險,不要輕易投資,警惕上當受騙。這樣那年的災就明顯變小或沒災了;再結合五行增減法更理想。

如果是健康方面的問題,應該盡快就醫,醫生就是食神,花錢就是財星;平時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多餐,輔之以適量的鍛煉。

二、比劫奪財會導致哪些不順?

比劫奪財的災禍,大體是命中比劫過旺,而財星弱而受制,命中又缺乏有余力的官星維護財星,或者食傷泄劫生財。

比劫奪財的表現,一是盲目沖動導致的投資失敗;二是受朋友拖累導致的財產損失;或者債務纏身,官司合同糾紛;乃至違法犯罪;三是,健康出現問題,導致生病破財。

具體的化解方法有:

1、使比劫空位

不要同兄弟姐妹朋友合伙,遠離他們;使比劫所在的宮位空位,如坐支為比劫同配偶分開一段時間。比劫為盲目沖動,爭強好勝,該年一定要加強自身修養;每天進行高強度體育運動,使日主旺氣通過體力消耗來化泄,也可大聲減叫,歌唱來化泄。

2、加大食傷的力量(填空可用動,植物)。

平時多同下屬和小輩交往,多聽他們的建議;每天可參加娛樂性活動,如唱歌跳舞;填實食傷宮位;比如,做生意避開競爭激烈,存在風險的項目;參與項目與技術、銷售、智慧知識為主要方式,或者出謀劃策為主。

3、加大官的力量

此種命局往往官星弱,法律意識薄弱,好競爭、好侵犯人家,該年可以參加法制方面的培訓,每天以“法”來約束自己。

男命如果有重大的投資,子女大了,可以征求一下子女的意見;女命可以征求一下丈夫的意見,如果他們認為不妥,就可以考慮放棄。如果有合作,最好找法律觀念強的人,做事比劫穩慎的人,或者當官的上司,官方項目來合作。

4、災的轉移

平時可為父親、配偶多花錢;如果兄弟姐妹確實遇到困難,自己有能力可以盡幫忖,但不要指望要回來;也可一添置一些不動產,或者具有前景的長遠投資(但這方面需要謹慎)。

三、官殺太旺克身會導致哪些不順?

官災的表現,就是壓力、阻力、小人、丟官、罷職、甚至牢獄之苦等,此災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印化;什么是印化?

就是講道理,用善意,用耐性調和與真心的付出。如果對方沒有惡意,那就示弱,爭取對方同情;用知識、理解力進行有效溝通。用比劫硬扛,也不失為方法之一,那就是找知心朋友,兄弟相助;但這種方法,需要看命中比劫是否有力,大運是否在比劫生旺的方向。

但如果對方是惡意,陷害、打擊自己,那就要用食傷,智慧,走法律途徑;找律師也不失一種有效的手段;甚至通過媒體,自媒體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如果是疾病,那就要增加營養,這就是印的作用;同時,輔之以必要的運動、鍛煉,這就是比劫的作用;求醫問藥自然是少不了的,那就是食傷的作用。

在災的轉移方面,根據命局的組合特點有一定特殊性,比如:命局官殺緊貼又逢合殺局,命主往往不是有慢性病(包括殘疾),就是有官災。

原則上說,如果有了疾病,殘疾,反而就無官災;無殘疾,有官災的比例很高。因為,官殺本身就是來制你的,有了殘疾每天都在制你,就解了官災;平時無事沒受罪,那么這種官殺逢流年一暴發就非得把你制住,官災就出來了。

這樣的命局,如果你既不想得病,又不想官災,那么唯一的解法就是每天給自己施加壓力,每天少睡覺,多做體育運動或高強度的體力勞動。

如果你平時不吃苦,盡是享福,那么疾病、官災馬上就找上門來(從格除外)。一些辛苦一生的老人,一到退休或一不勞作,沒享多長時間清福就得病,甚至死亡;就是沒有罪受了,沒有勞作,也發揮不出比劫的力量了。

官災的轉移,最好的方法,就是空位,我不去當官,做個自由職業;或者這些年份,盡量與官方少打交道;老實本分的干自己的事情,閑事莫管,閑話少說;少出門,一動不如一靜;沒事的時候,可以看看書,歷史的人物可以借鑒,努力提升自己的學識。

四、傷官見官會導致哪些不順?

命理中的傷官制官,表現在災禍方面,原則上是八字中官星為喜用,又見傷官制官,且無財星解救;或者命格為正官格,八字中印很弱,財官配置不當。

其次,就是真傷官格,命中沒有得力的印星;行運見到官星,則克泄交加,是非多,破財、損害名聲等;嚴重,則為官司、官非、牢獄等等。

化解的具體方法,大體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這手:

  1. 遇到這些年份和大運,主動急流勇退,不要留戀官場,這就是官空;
  2. 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胡亂發表與官方不一致的言論,尤其是在重要的場合,影響力較大的場合與平臺,這就是傷空;
  3. 到自己喜用之神的財位,或者印位,或者這類人事的身邊工作辦事;或許可以得到他們的庇護,理解與協調。
  4. 做事應該盡量穩重、中正,公允與中庸;多看少動,慎重為先;遇事不要爭執,首先檢討自己。
  5. 不要頑固堅持己見,不要與人爭執,自己的看法不一定都是對的;即使是對的,別人的理解,也有一個過程。

五、身弱不勝財會導致哪些不順?

八字中財重身弱,日干有沒有強根,不能擔財的人,主要是賺錢較為困難,同時,有了錢,就留不住;自己有對錢財追求愿意強烈;如果八字中身弱,沒有有力的印星,見到官星的話,還容易多疾病,災禍。

故此,對于這類命格的人,其化解災禍的方法,大體如下:

  1. 要盡量弱化自己的享受欲望,對于錢財追求意愿,應該適可而止;不要企圖什么“富貴險中求”;
  2. 賺錢要以勤勞為主,因為,勤勞就是比劫;知道一份付出,一份代價;更不要有輕松就能發達的夢想。
  3. 少與生意人打交道,他們可能因為你對錢財的執念,欺騙你;甚至血本無歸。
  4. 在老板面前,多干實事,少說廢話,怪話;把自己的這份事情干好;
  5. 別人賺錢,掙錢莫眼紅;也不要別人干什么,你就去干什么,你的干法和別人的干法,表面上沒有差別,實際上機緣很不相同;
  6. 可以從事與管賬、管物、管財的工作;但千萬不要有占有這些錢財的想法,因為,你的命就是替別人掙錢。
  7. 如果財旺,命中有不弱的印的人,多與領導接觸,因為,官能泄財生印;沒有印的人,有比劫出干的人,可以多接觸朋友,先出力幫助朋友成功,或許你也能從中受益。
  8. 命中日干自坐祿刃的,堅持做好自己的事業,不要輕易放棄;事業方面,適宜合作方式求財;但是,如果祿刃逢沖受傷了,命中沒有印的人,就要遠離官方,同時,只能獨立發展。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