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一個人是否可以深交,可以從這三個方面測驗

    字型: 

判斷一個人是否可以深交,可以從這三個方面測驗:

1,對你的態度

這里說的態度,不是那種畢恭畢敬,五投投地地崇拜,而是在遇到事情時,對你的種種表現!比如,你升職加薪時,是否能與你同喜,因為有的人,會在背后說一些酸溜溜的話,能真心為你賀喜的人,真是你的真朋友!當你落魄時,是不是遠離你?是否會落井下石?這一點很重要,患難見真情,一試便知!

2,對錢的態度

交人交心,交感情,而不是看在財富的面子上,與你交往!朋友在一起,請客吃飯是經常的事!那些經常不買單,甚至是逃單,避著買單的人,不可交!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而是根本沒有把你當朋友的問題!因為錢財之事與你接近的人,最終也會因為錢財之事離開你!把錢看得太重的人,不適合交心!

3,言而無信之人不可交

人處于世,在于立信!一個人一旦沒有信用,說再多好聽的話,做太多的事,都是徒勞!約會不守時,經常遲到;答應的事情沒做到,借錢不按時還,還找一大堆理由!經常欺騙自己,騙理由,說謊話……這樣的人,認清了一定要及時遠離,否則,必受其害!

朋友遍天下,知己無一人!或者,一個人遍尋一生,都難有“管鮑”之好友!有者珍惜,無者可惜!人生終究是一條孤獨的單程旅行,要學會一個人的孤單!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