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喜忌——丙火篇

    3927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丙火的喜忌:丙火喜歡壬庚戊甲,非常不喜歡癸辛己,乙丙丁不好不壞。

每個天干有每個天干的性格和特點,絕對要分清不能去用固定模式去硬套。丙火代表純陽之火,代表光明,所以很多丙火命的人都是容易對人類作出一些貢獻的。人群中丙火日生的人也是比較光明和積極快樂的人,一個團體中如果沒有丙火命的人就會顯的死氣沉沉,所以丙火的人就是象征著福氣的意思。

丙火為陽,至陽之火,類像太陽,炎炎炳照,朝氣蓬勃,能驅嚴寒,能解冰凍,溫養萬物;故此,熱情開朗,激情四射,樂觀且豁達;會照顧人,亦喜歡照顧人,不管你需不需要,一律平等給你溫暖。因此,丙火也有比較霸道的作風,容易造成別人的誤解,有好大喜功德一面。正因為這些特點,決定了丙火具有如下喜忌,或者說偏好。

丙火至陽,其形龐大,其性至烈,其位在上,獨立行事,自我主張。故比,其本性不愿甲乙之木來生,也不喜丁火來助,亦不懼壬癸來克。如見壬水,則水火相濟,不急不躁,反有水輔陽光之美,能濟萬物。無論丙火是否為日干,只要局中丙火太強過旺,都會令命局走向偏燥。燥者性急,燥者命促,燥者局枯,故此,需要壬水來救。

丙火過弱,不堪其用,亦要從弱,若遇甲木來生,定然失其弱性;但是,陽木見陽火,恩中有怨,恐有變數,不如不見。同時,甲木為十干之首,亦難俯首稱臣。局中水多木浮,則要丙火出干,一來如果木寒,丙火可以解凍;二來,木遇陽光,可以提升木的生存能力,或者改善其生存條件。

濕泥,就是癸水太多的己土,比如丑土,或者辰丑匯聚很多時的土。因為,他們的吸收熱量能力過強。巳中藏丙,很容易受其危害。木能生火,但是木多則火塞,塞火的大多是濕木,濕木無炎,生火得要暴曬;也可燥土制水引火。

丙火的作用于成就,核心在于光芒,而己土陰寒濕泥,晦丙能力最強。故此,如果八字中用丙,而見己土,這個人成就就小了。主一生忙忙碌碌,貪戀私利心重,故此,難以有大的成就。除了有甲乙之木救應。不過,甲木和己,不能緊鄰。

日元丙火八字組合,與行運喜忌

“丙火”乃太陽之火,天上之火,火位南方得明,火以木為體,無木則火勢難長久。太陽之火喜江湖河水,水可輔助陽光,無水酷熱,易傷物體,壬水為江湖大海,丙火見壬水能霞光輝映。若逢癸水時,則云霧蔽日,丙見壬為貴,遇癸次之。

丙子,丙寅,丙辰,丙午,丙申,丙戌(共六日)

1、丙子日生

丙子日:身坐正官,為六秀日,聰明秀氣。丙為太陽主光明,而子鼠狡猾,子中癸水陰濕,故主人性格雙重。身坐正官,巳午寅月出生,八字身旺之命;一權在握,男聚好妻,女嫁貴夫,夫妻恩愛,如果八字身弱之命;往往自以為是,獨裁固執。難夫妻相助,心機詭詐,言多有失,安分守己,避免麻煩。

丙子日主,水火同柱,心性復雜,偏于保守,多疑慮。火炎水孤,性急躁。水旺火弱,性內向,常有壓抑感。見午沖子,性傲,易激動。土雜多,常生邪念。見純金,有德有財。火有氣,水有根,有才有德。水純旺,德厚穩重。

丙子日生人,熱燥者須戒驕戒躁,尋濕氣以求貴氣。寒濕者須奮起精神,勤吸收知識,以壯膽志。八字日元火旺,喜行酉方北方運,日元火弱喜行東方木運或南方火運,幸福自來。

2、丙寅日生

丙寅日:丙為太陽,身坐長生,有光彩之象,主人聰明,但坐下為偏印。生于冬至后夏至前,戊土長生于寅,食神旺,主人聰明,吉,生于夏至后冬至前,戊土長生在申,食神弱,稍差。辰戍丑未月,申酉月出生,身弱之命;能得夫妻之力,夫妻感情好,利官近貴,女人賢良,如寅卯巳午月生,身旺之命;忌偏印,多學少成,心性不定,夫妻難相助,不能同心協力。

丙寅日主,木助火勢,火更炎旺,個性強,自主意識強。水旺抑火,內剛外柔,自控能力強,心胸寬。見金水相生,有才能。木多雜,無土,心術不正。土雜無金,心生邪念。

丙寅日生人,應靜心修德,不爭強好勝。順勢待機,興事業,不可操之過急。八字身旺有財,酉方金運得財,北方水運得名,八字身弱之命,喜東方南方運,能興家業。

3、丙辰日生

丙辰日:身坐食神,支藏正印、七殺,主人聰明、伶俐,辰為濕土,丙為太陽,陽光普照,萬物有成,喜身旺忌身弱,巳午寅月出生,八字身旺之命;夫妻恩愛有加,聰明有才智,衣祿無虧,中年興隆,勤儉建家,女人賢能。八字身弱之命;身閑心勞,注意保護好婚姻,不可期望值過高,夫妻難助力。

丙辰日生,丙火生濕土,多思多慮個性,善于操勞,心性多動,創新意識強,愛發泄,期望值高。如果八字土雜多,無金,一生空忙祿,多磨難,不利子女,女不婚姻。如丙火有根,土純見金,有才能,興事業。火太弱,多想少干,做事有始無終。見水木相生轉吉。

丙辰日生人,應多吸收知識,少表現,做事要準確、穩妥。份內事要做好,不可介入份外事。日元身弱吉木喜火,喜東方南方運,日元身旺,喜金,水,土喜西方北方運。

4、丙午日生

丙午日:坐劫財羊刃,個性剛強,好爭強,一生多是非,性格大多容易沖動,自以為是,如果寅卯巳午月出生,身旺的命;從格例外,男命克妻,女命克夫,不論男女身旺都不利婚姻,兇狠粍財,中年多破敗,求名不利,事多爭端。八字身弱財旺之命,日坐羊刃,無能男女,反而轉兇為吉。

丙午日柱,性剛強,八字火多災病多。水旺制火,外柔內剛。金水弱,一生多難,不利婚姻。水旺,有德成大財。金重,能興家業。金生水泛,身旺成就大事業。土雜無金,惹禍招災。

丙午日生人,應注意靜心思過,遇事三思而后行,不可急性發作、盲目行事。更不要自以為是,看不起他人。學會佛家的打坐最為有利。身旺有財喜金水運,求財利西方西北方,身弱有財,利東方東南方。

5、丙申日生

丙申日:自坐偏財,丙火太陽,坐下暗藏食神生財,財生殺,壬水殺旺,映照太陽光輝,主人聰明靈氣。巳午寅卯月出生,八字身旺之命;衣食豐足,利路亨通,技能生財;勤儉節約,旺相發達,中年發財,男得妻財,女嫁貴夫。辰戍丑未,亥子月如果八字身弱之命;不利婚姻,一輩子辛苦,不能坐享其成。

丙申日柱,任性、有傲氣,自以為是,固執己見,求財心切。身旺有才能,興事業、有德才,富裕。身弱金多,招病傷。火多金孤,不利妻、不利父。木純,有才華。見寅多折磨。

丙申日生人,要和氣待人,努力創造和諧的生存環境。不記人過,增強包容性。處事創業,要廣泛地征求意見。

6、丙戍日生

丙戌日,日坐食神。性情溫和,技藝護身,衣祿不愁,豪杰和順,自能有財;喜身旺忌身弱,巳午寅卯月出生,八字身旺之命;聰明漂亮,喜財,戍中正財,夫妻恩愛,聰明有才智,衣祿無虧,中年興隆,勤儉建家,女人賢能。八字身弱之命;身閑心勞,對感情付出多,對婚姻不可期望值過高,夫妻難助力。

丙戌日生,戍為火庫,丙火貪生戌中戊土,丁火助丙火旺,辛金受熱烤。性急、做事執著。四柱火旺,性暴躁,惹禍招災,不利婚姻,早年患病。見濕潤土,減災有才學技能。見濕氣潤金,創業富足。水太多易招磨難。

丙戌日生人,柱中見水,不可求官,以免官災。四柱火旺,要注意自我節制,以免受傷刑之苦。宜找濕潤之土,變燥旺為有用,以泄火災,八字身旺之人,行運喜西,北,八字身弱行運喜東南。

源自網路

所屬專題:《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喜忌》(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