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穿堂風有什么危害又如何防范?

    字型: 

有些網友拿著一些奇怪的玩意問這個東西能不能擋穿堂風,這里給大家講一下風水中常見的穿堂風的影響。

如今的房屋設計里經常出現進門正對著陽臺,又或者陽臺正對著廚房窗,這種直線的窗對窗,讓風直接穿客廳而過。居家的生態風水里,講究的就是聚氣,而風來氣散,穿堂風的影響就是讓客廳里的氣散掉。

明堂的氣不聚,直接影響的是一個人的工作狀態,然后還有一家人的關系上,所以一但不重視穿堂風,則這家人很容易鬧矛盾,經常有回娘家,甚至孩子離家出走,同時也存不住什么錢。

但是穿堂風并不像尖角煞那樣的程度,一般做幾樣東西就可以解決。一是大形的魚缸,水來氣止,水是聚氣的不二法門,魚缸的位置在擋在兩窗之間,形成類似屏風的效果。

如果條件不允許,也可以在中間裝一個隔斷,這個隔斷中間要擺上綠植,還有一些石頭之類的裝飾品,也可以擋住穿堂風。

有的房間很小,連隔斷都沒辦法安,那就訂那種木板屏風來擋在兩窗之間,上面可以掛一些中國節和小葫蘆之類作裝飾,也是可以達到效果。

其實風水的改造來講,形質上的作用并不是很大,主要是大家對風水物的了解,多半是通過一些不良商家的宣傳,產生了非要有一種什么形狀的才能辟邪擋災之類的錯覺。只要了解風水的核心還在空間上的整合,就明白最主要的不是用什么器物,而是對空間合理的運用和布置。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