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種五行改運秘法,看懂一生受用!

    當前頁: 1/2    字型: 

很多用生辰八字算過命的人在得知自己的命運之后,往往會想到通過生辰八字改運的問題。

其實根據八字的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改運,在中國自古以來都是很常見的。有句很有名的話“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相信大家都記得吧。本文江南易林重點講講,通過生辰八字算命中用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改運的方法。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這種說法,大方向是沒有錯,但是具體的該如何操作呢?

我們也知道,上面五個因素,命運不必說,風水之事,涉及到陰宅(墓地)和陽宅,陰宅往往很難改變,在農村的人不一定方便或者不一定有機緣另覓風水寶穴;在城市的人,往往祖先的墳墓都埋在公墓,選擇余地很小。

當然了,室內的風水調整還是有一定作用的,不過請風水大師看一次,價格往往不菲,不是一般家庭承受得了的,何況風水界有句名言“福地福人居”。所以富貴與否,與當事人的品性是密切相關的。

再說讀書,我們很多人往往早已經過了讀書的年齡。當然了,進一步學習、進修或深造當然有作用。

五行相生相克改運法

今天江南易林要說的是比較容易操作的一些因素,多半與我們自身的生辰八字五行相生、五行相克有關,與我們的生活環境有關。這就是五行相生相克改運法。這個方法并不是什么新發明創造,老早就有了,我今天來總結一下。

1、分清自己的八字五行喜忌

要了解自己八字的五行喜忌,分析到底是喜金喜木還是喜水火土。根據全息理論,五行好比磁場,對我們的性情進而命運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并且,很多時候一個走霉運的人往往容易在不適合他的方位城市,干不適合他的工作,這也是一個佐證。

2、根據五行喜忌來調整以下十個要素

  • 行善積德(這個我以前經常講到)
  • 心性修養(主要是改變缺點、調整心態和觀念)
  • 名字(五行調整)
  • 職業行業(根據五行十神的屬性來選擇)
  • 交友(交什么樣的朋友)
  • 方位(包括工作方位、睡覺方位等)
  • 地理環境(是近水、近山、近植物、燈光等)
  • 飲食(五行對應五味)
  • 顏色(包括衣服、居室、室內照明等)
  • 服飾(包括服裝和飾品等)

上面常提到五行方位,其實很簡單:木:東方,火:南方,土:中部,金:西方,水:北方。當然了,你也可以延伸出其他要素來,比如數位、音調等等。

必須鄭重聲明,對這些改運要素,一定要有正確的心態,要保證“信而不迷”,如果太過執著或拘泥,事事講究,物物操心,刻守陳規,那反倒是束縛了自己,反而要貽笑大方了。

大家一定要明白,改變命運絕非易事,不是說花大價錢調整家里風水或改名就可以一勞永逸高枕無憂了。如果真如此,那些有錢人(比如富豪或明星藝人)豈非太占便宜了,但是大家也知道,即便富人名人,該死還得死,該離婚還得離。

真正的改變命運要靠自己來通過艱苦努力來完成。

人生好比一臺戲,我們自己是唯一的主角;人生又好比渡船,別人給你指出了方向,但是船還是得你自己來劃(不像平時生活中可以請鐘點工雇人幫自己干活),不能代勞。否則,內在德行不修,強行用外力改變,只怕也是拆東墻補西墻,終歸有損。

上面十個要素,江南易林以為前兩種最重要,也最難,需要真誠反省,更需要持之以恒。

詳解心性修養改運法

我們單說第二點,來作為一個例子。

1、關于婚姻的心性修養的舉例

比如說到婚外戀,假設是男方出墻,難道說女的一點責任都沒有嗎?

我接觸的很多命例,很多老公有外遇的女人,自己或性格太剛強倔強不肯讓人,或對老公不冷不熱不注意溝通,或疑神疑鬼,或喜歡抱怨,老喜歡拿老公與別的男人比較等等。

婚姻的基石,除了愛,更重要的是責任感。雖然上面女人的表現不能成為男人外遇的理由,但是所謂“千里之堤,毀于蟻穴”,很多大的危機,往往都是小的問題或小的情緒沒有及時解決或消除好,而慢慢累計而成的。

很多時候,正如俗話所言:一個巴掌拍不響。即便完全是對方的錯誤,我們的處理方式也很重要,所謂失之毫厘,謬以千里。

2、遇到不順,我們該如何修養心性?

我們每個人(包括皇帝)都會遇到順利的時候和不順的時候,面對霉運,很多人或者恨天恨地,或怨天尤人,或者暴躁易怒,或起非分之心,等等諸相都不是福相。

比如,我們可以簡單的判斷一下,大家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一天中當中有多少句話是指責抱怨的?(比如抱怨領導,抱怨同事,抱怨配偶,指責路人擋路,指責電梯太擠太破,指責電視劇里角色太傻等等)

我們很多人很多時候,唯獨沒有反省自己的錯誤,其實,很多重大困難危機,都是因為我們對人生、對親人、對朋友、對工作的心態態度問題引起的。

完全是飛來橫禍與自己無關的悲劇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少的,即便是車禍,也有不少是因為自己精神不集中,或喝酒或不遵守交通規則等原因造成的。

所以當我們倒霉的時候,不要怪自己倒霉,也不要怪老天不公,應該去照照鏡子反問自己:如果我是決定人間禍福的神,看到我自己現在這樣怨天恨地的樣子,我會讓我自己幸福嗎?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對?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比如我的臭脾氣)該改了?

上面這些話,絕非本人居高臨下或自命清高來教訓大家,實在是我寫這些東西來與大家來共勉!希望大家深思之!總之,我們絕非我們自己想象的那樣無辜,我們也絕非像我們自己想象的那樣完美!如果你感覺不順,不妨先反省一下自己吧!

掌握了基本的五行相生相克知識和改變命運的要素之后,只要我們愿意,只要我們能堅持,命運就能改變!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