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卵雙胞胎為什么還會有不同的人生?

    字型: 

雙胞胎,還是同卵的。也就是說生活條件,成長環境,以及父母就完全相同了,而且雙胞胎不用說,出生肯定是同一天,半夜跨過十二點才出生的情況咱們先不提,那種不同人生,大家也明白。那么這樣的雙胞胎,最后的人生不同,是因為些什么呢?

我們需要從幾個方面來看,首先最為簡單的,八字當中需要用到的一個東西,叫做真太陽時,也就是出生時間,幾點幾分,雙胞胎肯定不是同時出來的,一個先,一個后,一個哥哥姐姐,一個弟弟妹妹,那么中間差的時間,就很有可能會影響兩人的未來。

那么又有人問了,我家孩子是剖腹產,倆人被抱出來的時間也就相差了幾秒而已,這也有影響?

首先啊,我們先不談龍鳳胎的情況,男女有別,未來肯定不同,就不多談了。以下的說法,是基于孩子性別相同,出生時間間隔很短,成長中沒有區別待遇,生活上沒有天差地別這樣的情況,希望大家了解。

八字當中,會用到時辰干支來判斷喜忌用神,而我們常說每個人身上都有氣,在八字當中也是同樣,好比一個人雖然有忌神,但是生活很安穩,就說明忌神對他沒有什么影響,同理,有喜神但是沒有大富大貴,那么也就說明喜神沒有什么影響。

由此我們可以判斷出,雙胞胎為喜用之神,得氣深的人,自然會更好;得氣淺的人,自然命運相對較差。同理,雙胞胎八字中的時辰干支為忌神,得氣深的人,自然命運相對較差;得氣較淺的人,相對命運則較好。雖然是一樣的八字,但是最后兩人也會根據這些微弱的不同,導致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關于這一點,在《三命通會》中還有個解釋,我們都知道世界分陰陽,白天為陽,夜晚為陰,對于長幼和性別會產生不同的匹配結果。陽對長男的作用力大,對幼男作用力小;反之,陰對女性影響力大,對男性作用力小。

如果是孿生兄弟,生于陽日陽時,則兄比弟強;生于陰日陰時,則弟比兄強。如果是孿生姐妹,生于陽日陽時,則妹比姐強;生于陰日陰時,則姐比妹強。如果是龍鳳胎,先龍后鳳,生于陽日陽時,則兄比妹強;先鳳后龍,生于陰日陰時,則姐比弟強。

如果出生在陽日陰時,或者陰日陽時,則相差不大。而且日主強弱,也會造成區別,日主旺,后生好,日主弱,先生好。

最后還要觀察一下兩人的心性,因為人是不同的,有各自的喜忌,各自的想法,十神的影響對于每個人都不同,所以成長中會出現明明是兄弟,一個沉穩一個放蕩,一個好學一個貪玩。更何況還有和合以及沖克。

所以說哪怕是同卵雙胞胎,最后出現不同的結果也是十分常見的,并不是什么大事,而兩人一樣,也說明不了什么,只能說兩人確實一模一樣,是順其自然的結果。

源自:常鶴鳴講易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