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母經》、《皇極經世》預測2022年年景

    8342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地母經據傳說是軒轅黃帝寫下的一本農事預測書籍,其書中準確的預測了六十甲子年份的氣候和人民生活。如在2020庚子年,地母經就預測“太歲庚子年,人民多暴卒,春夏水淹流,高田猶及半”,這是非常準確的預測了。那么地母經預測2022年年景如何呢?下面就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地母經預測2022年年景

《地母經》最早見于什么朝代,流傳了多少年,都已無從考證。《地母經》根據太歲干支依六十甲子的順序排列,預測每一年農作物與養殖業的長勢及收成,各個地方上可能會發生的農事的書籍。相傳《地母經》為軒轅氏黃帝所著,所以也稱作《黃帝地母經》。

2022壬寅年地母經原文

詩曰:

太歲壬寅年,高低盡得豐。

春夏承甘潤,秋冬處處通。

蠶桑熟吳地,谷麥益江東。

桑葉不堪貴,蠶絲卻半豐。

更看三秋里,禾稻穗重重。

人民雖富樂,六畜盡遭兇。

卜曰:

虎首值歲頭,處處好田疇。

桑柘葉不貴,蠶娘免憂愁。

禾黍多成實,耕夫不用憂。

2022壬寅年地母經一詩一卜,從詩和(占)卜兩個方面看,我們可以大致知道,2022年是一個風調雨順之年,市場經濟會繁榮,當然疫依然會存在。

種養植業,2022年或會是波動的一年。種植業在五行里面為木,養殖業在五行里面屬水,2022年壬寅年也是水生木的一年。所以明年種養植業,可能會有一番新景象。

2022年,無論處在高低位的人們,都會是容易獲得豐收的一年,從地母經來說,是個風調雨順,五谷豐登的一年份。在過去的農耕社會,農業豐收代表著一年順景。2022年,地母經中,是富樂之年,也可以說是農業富樂之年。

2022年運分析

2022年干支紀年為壬寅年,五行為水木(天干五行為水,地支五行為木)。如果是五行缺水木的人,2022年是運勢不錯的一年,如果是五行缺水忌木的人,2022年是運勢則不能稱好,如果是五行缺金的人2022年是運勢不佳之年,如果是五行缺火的人2022年運勢也不佳,如果是五行缺土的人2022年運勢一般。

2022年太歲為賀諤大將軍,太歲方位為東北方(太歲方不易動土,古太歲頭上動土犯了動土煞都是大兇之兆)。

2022年犯太歲的生肖:生肖猴(沖太歲),生肖猴、蛇(刑太歲),生肖蛇(害太歲)

2022年熱門行業:紡織服裝、造紙、中藥、林業、茶葉、文化教育、科技、化工化纖。

2022年立春時間

陽歷時間: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4:50:36 農曆時間:2022年正月初四

開始時間:2022年2月4日 4:50:36 結束時間:2022年2月19日 0:42:50

2022年值年卦

“值年卦”是北宋著名理學家、易學家、數學家、詩人邵雍,在他的著作《皇極經世》中提出來的。是用易經的方法推演各個時間段的卦象,進而推算當年的年運。

2020的值年卦是地火明夷卦

解卦為兇,意為太陽入地中,則光明受損,前途不明,環境困難,宜韜光養晦。對人來說,得此卦者,時運不佳,事事勞苦,宜堅守正道,忍耐自重,等待時機。現實狀況確實如此。

2021 的值年卦是山火賁卦

解卦為小兇:代表的是表面華麗好看,但里表不一、內里空虛。

對人來說,得此卦者,多虛少實。宜充實自己,穩重行事,量力而為。對應今年的情況,雖然咱們從去年的情況中緩過氣來,但各行各業仍然是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打擊,生活中,也能常聽到不少朋友抱怨,遇到了降薪,以及利潤下降,生意不好做。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穩扎穩打,充實實力,不要貪多,量力而為。

2022年的值年卦,是水火既濟卦

解卦來說,這是一個有利的小吉卦象。

卦意為:原本水火相克不容,但這個此時是水火勢均力敵的鼎盛狀態,陰陽調和,和樂成功。

這個卦像,是事業有成,成功之象。

但聽起來這么好的卦,為什么不是大吉,只是小吉呢?是因為這個卦象,也代表事物發展達到鼎盛時期。就像一條拋物線,當達到最高點之后,便是從最佳狀態慢慢回落。 水火既濟卦,是易經64卦里的倒數第二卦,最后一卦,叫“水火未既”,從“水火既濟”的頂峰狀態,到最后一卦表示“待時而動”的“水火未既”,就完成了一個事物發展高低起伏的變化周期。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