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虎年 生肖鼠的運氣與策劃

    字型: 

生肖是天時的一種類比,更能體現類比的特點,故十二生肖具有性情與能量兩種屬性。子鼠位居十二屬相之首,雖然看似最小,但卻充滿了各種神奇,因為任何事物都是從小到大。2022年2月4日開始,天時從辛丑轉向壬寅,寅虎當權,一個嶄新的時空就要出現了,我們也將與時偕行,開辟未來。那么,在這樣的時空下,子鼠運氣如何呢?我們用飛星、五行干支的思路解讀一下:

一、子鼠性情解讀

子鼠五行為水,代表聰明智慧,與周易的坎為水對應。從天時上講代表子年,四季的冬天,每日的夜里的23點至1點,一陽升起,無中生有,充滿能量;從家居環境看,代表家里的北方,與江河湖海相對應;從人和上講,代表聰明、智慧、對應人體的泌尿系統與生殖系統。

其吉兇要結合時間、方位,以及作用關系綜合推理。所謂,一陰一陽之謂道,運氣是自身性情與流年作用的結果。

二、壬寅虎年運氣解讀

運勢是天時對自身的影響與作用,涉及三元九運、卦象、干支生克等理論,從不同角度對子鼠運氣進行解讀。

1、桃花臨身,情感、婚姻多加關注

2022壬寅年一白貪狼星飛臨,俗稱“桃花位”,代表坎為水,是欲望、感情的代表。這對未婚的男女來說,是最吉利的,有利于發現異性,增進戀愛的熱情。但今年五黃入中,成為能量的核心,子鼠有被克的嫌疑,會對情感、戀愛有不利的影響。

2、利于工作進步,展現才華、團隊合作

進入壬寅之年,天干壬水透干,利于朋友支援、外出發展,團隊合作。地支寅木耗泄子鼠,利于展現才華、投資獲利。六白金星落乾宮,代表工作,金水相生,利于事業發展、師長提攜,化解壓力。

3、水火相戰,曲折前行多有變化

九星飛宮,五黃落中,克制坎水,前行受阻,要多加調整,曲折前行;年卦水火既濟,子鼠與坎為水對應,水火激蕩,水在火上,水勢壓倒火勢,雖言大功告成,但多有變化。要提前計劃,穩步推進。

4、五黃克身水火相戰身體狀況應及時調整

為按照三元九運學說,辛丑年,五白入中,克制坎水,不利身體健康,坎水主生殖、泌尿系統,要給予關注;水火既濟,水火相戰,心腎不交,要預防心腦系統、血液等疾病的發生。

此外,由于天干的參與子鼠會形成甲子、丙子、戊子、庚子、壬子等不同的組合,因篇幅原因不再展開。

三、注意事項與策劃

周易有不易與變易之說,這要結合實際進行分析。

  1. 壬寅年水火相戰,五黃克身,要加強鍛煉,及時通關,以化解內心的焦躁;
  2. 從環境看,注意家里的正北方,不能過于雜亂不吉,干凈、明亮為上,正北方可放置圓形、金屬物品,形成化解五黃,金水相生的格局。
  3. 水火相戰、五黃克身記憶體矛盾,最佳方法是尋求師長幫助、加強學習,以起到通關作用。一般說來,生肖申猴、酉雞、亥豬的朋友是子鼠的貴人。

小結:天時作用的結果,也需要自我思想行為的調整,這才是真正的與時俱進。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