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久銘:農曆辛丑年辛丑臘月(1月5日-2月5日)綜合運勢

    當前頁: 1/2    字型: 

2022年1月5日酉時,北京東八區時間17點46分,我們又迎來一個重要的節氣,小寒!從這時起,就進入辛丑年的辛丑臘月了!

辛丑年辛丑臘月,是“歲月并臨”,年與月干支相同,都是“辛丑”。該月大體上看,也是氣場極端,也是一個很特殊的月份。

從自然氣場來看, 該月為辛丑年辛丑月,是金旺無制之象,濕土本旺,又為辛庫,強生辛金,金氣更旺。天干上是辛辛兩金相幫,表示大氣場或總趨勢,人脈為重,成幫結伙,故也有一些個人發展與創業上的合作或機遇。地支上是丑丑相助,丑為濕土,又為辛金之庫,干幫支助,故氣場短暫或相對平和,表示大小環境或大小單位包括家庭等方面,大局尋求緩和,爭執減少,或壓力減弱,但金氣獨旺無制,一家做大,氣場極端,故損傷動蕩與突發變化或有增加,健康與感情方面仍然堪憂,丑也代表疫情,仍然需要嚴防死守,高度防范。

四柱中原有未、午、戌的,或生肖屬馬、羊、狗的,吉兇感受可能更強烈一些,有其中兩個未或戌火庫的,變化沖突更明顯一些,有三庫四庫的,則更是“首當其沖”了。然而也是沖忌者得利,沖用者損失。

同時,辛辛相幫,表現在天氣方面比較冰冷。丑丑相助,表現在地氣方面則更加潮濕,容易滋生疫病,個人健康方面,也要注意預防地質災害,爭斗破財或跌打損傷及心情抑郁等。

那么在這個辛丑臘月里,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各行各業發展態勢,生肖日格求財求職,兩性家庭婚姻感情,個人身體安全健康,等等各方面,吉兇狀態又是如何呢?

第一,從行業與求職來看

五行屬木的行業,處于天寒地凍死囚之季,又被年月兩金強克,可能出現休囚疲軟,可乘之機減少,導致物以缺為貴,種植養殖加工副食品,與醫藥服裝,演藝教育等(比如蔬菜肉蛋類高價執行,醫藥衛生與服裝不夠景氣,演藝文化與教育培訓等進一步受到高壓限制)。

五行屬火的行業,本月徹底失去支撐,比如能源、煤炭、燃料、電力、光學等減速上行,電子、電腦等陷入困境,網友關心的連想問題,雖然不了了之,但或不得善終。燒油電暖供需矛盾,在個別地區或階段仍有起伏波動,娛樂圈仍然不夠輕松,不斷有人陷入“刑沖”絕境。

五行屬土的行業,雖然個別波動較大,仍受年月制耗,但卻仍可低速執行,比如房地產與基建及建材等,有些材料仍然上升。屬燥土的固體燃料,與年月刑沖,會有較大波動。

五行屬金的行業,本月既受辛辛金之助,又得丑庫扶持,故仍持續堅挺。比如金融證券、金屬材料、機械制造、切割加工等。

五行屬水的行業,雙得年月之生,二丑相助,也是順風順水,得隴望蜀。比如資料資訊、網路銷售、中介傳媒,及快遞物流等,需求旺盛,盈利空間進一步增大。

樓市股市參考以上來看。

第二,從生肖屬相來看

屬鼠、屬蛇,屬雞的,或屬豬、屬龍、屬猴、屬牛的,自有貴人相助,也利財業感情。屬羊的,屬馬的,較多沖突變動。屬虎、屬兔、屬狗的較多麻煩,感情也不穩定。其他屬相,或生或克,雖然比較中平,也有起伏不定。

第三,從出生日格來看

生于子日、巳日、酉日的,或亥、申、辰、丑日的,心情比較高興,所求多有回應,未日午日的,較多沖突變動。生于寅日、卯日、戌日的,注意官司是非,感情易有紛爭,還要提防傷病。其他日子吉兇參半,各有隱情,具體本人如何,則需預測而定。當生肖與日格發生矛盾時,以日格為準,當生肖日格與喜忌發生矛盾時,以喜忌為準。

第四,苦口良言

庚子月將要過去,波動之后卻難平靜。辛丑月蹣跚而來,土金力盛,多變多沖,吉兇鮮明。防疫、防災、防范傷病,防字大弦仍然不可放松。

如果說庚子月是金水互生,那辛丑月則是土生金旺,喜之則可重打鑼鼓另開戲,規劃新的事情。忌之則需謹言慎行管好錢,還要防止感情挫折與肢體傷病。

不過還是那句忠告:老君爐里堅守本性,夾縫之中頑強求生。

困難雖然很重,但陽光也在初升。如果說子月一陽初升,那丑月當然是二陽騰空,機遇環境向好而行。因此還須向前來看,心有所向,事有所動,嚴寒之際看到光明。也有一句老話,“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對于本人而言2022壬寅流年要有一個預案和規劃才能有利于作出趨吉避兇調整。

小寒之后就是立春,馬上就是柳暗花明,祝大家辛丑月里開始謀劃,立春之際事有所成。更加祝愿合家幸福,康泰安寧!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