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立春時間有何特殊?立春卦為何重要?

    3255閱    字型: 

命理意義上,立春是新的一年的開始。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立是開始的意思,立春這一天出生的人,生辰八字開始按照新的一年的年柱計算。

2022年陽歷2月4日的4點50分,是壬寅虎年的立春。

立春之日,是太歲輪值換防的時間點,從2022年陽歷2月4日的4點50分開始,真正告別了辛丑年,正式進入壬寅虎年。

讀者們看到這里可以發現,2022年陽歷2月4日已經是大年初四了,也就是說2022年的大年初一是在立春之前,嚴格來說,2022年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三出生的人,生辰八字的年柱還是應該按辛丑年算,而不是壬寅年。正月初四出生的人,八字的年柱才可以算作壬寅年。這也是2022年立春時間的特殊所在。

古代立春有很多習俗,比如喝春酒、 吃春餅、 吃春卷、 打春牛、躲春以及測春卦。立春后的第一天占卜問卦,叫做立春卦。立春后搖卦,是自身氣場與流年運勢結合的最佳時間點。立春卦對于預測一整年的吉兇,準確度是最高的,因此立春卦也叫做年卦。因此關心2022壬寅年吉兇的朋友,最好把握這個好機會測立春卦。

為什么要進行立春卦預測?

卦本身的性質是中性的,沒有絕對的好或者壞,因為任何事物都有陰陽兩面,福禍相依。人生境遇,在順利的時候,要注意避免放縱、傲慢,而且處在逆境的時候,要懂得謹慎、低調,采取積極的措施應對,耐心等待好的時機到來。因此卦的意義在于提示你在新的一年應該如何去把握。(點選免費占卜

立春卦提示的吉兇資訊,可以給我們作為重要參考,讓我們知道在新的一年,應該如何應對,應該積極爭取抓住哪些機會,應該盡量避免犯哪方面的錯誤,在不同的月份、季節應該重點注意方面的事情,這樣能夠最大程度增強我們的好運,也可以最大限度減少我們可能將要面臨的災禍。

2022壬寅虎年,流年干支是壬水生寅木的組合,壬寅的納音是金箔金,寅木中還藏有甲木、丙火、戊土,寅本身是丙火和戊土的長生,因此這一年五行組合是水木的能量最強,火的能量也不弱,而土是被嚴重克制的,金氣也非常弱。壬寅年,壬水天干主表象,壬水作為陽水是江河湖海之水,代表大的時代潮流;地支寅木主吉兇,寅木作為陽木是生長、生發、萬物復蘇之象,可以預見過去兩年被壓抑的能量會有重新增長和爆發的機遇。寅是驛馬星之一,也是四長生之一,驛馬代表走動變化的資訊,長生則是丙火和戊土能量新的開始,這一年的組合陽氣旺、復蘇之象旺。震豐老師認為命中喜水木火之人,在2022年整體運勢會是非常強勁的。

2022年的值年卦,是水火既濟卦。

解卦來說,這是一個有利的小吉卦象。

卦為:原本水火相克不容,但這個此時是水火勢均力敵的鼎盛狀態,陰陽調和,和樂成功,既濟就是辦事可以成功,自然一切順利。

這個卦像,是事業有成,成功之象,整體情況會比2021年更好。

當然,值年卦只是大象,并不代表每個人具體的資訊。每個人的資訊還是要看自己的立春卦。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