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辛丑臘月運勢(1月5日-2月3日):吉人更吉,兇人更兇

    當前頁: 1/2    字型: 

北京時間2022年1月5日17:14,正式進入“小寒”節氣,同時也標志著【辛丑年辛丑月】的到來。雖然陽歷已經到了2022年,但從干支歷來說,辛丑年還有最后一個月,也就是本月【辛丑月】。

辛丑年辛丑月,年月的干支重合,十年里也就寥寥幾次,而下一次就在下個月,2022年的2月4日到3月4日之間,也就是壬寅年壬寅月。辛丑年是以辛丑月結束,壬寅年是從壬寅月開始,奇妙的巧合,每60年一遇,上一次是1961辛丑年和1962壬寅年之交。

如果說辛丑年里的12個月,是過往的2010庚寅年到2012辛丑年的總結,那壬寅年的12個月,就是2022壬寅年到2033癸丑年,未來十二年的先兆。現在恰好處于這個時空的銜接點、新舊時代的紐扣位、各自命運的十字路口,一切開始演化的混沌狀態。

辛丑年辛丑月,是為伏吟,所謂“伏吟返吟淚淋淋”,辛丑是金水伏吟,又帶著挺重的土性,寒冬之土僵硬阻塞,整體給人的意象是寒冷加阻滯,各方面的“阻塞”與“不暢”,依然會讓人感到不安和揪心。但這點也不是對所有人都是這樣,整體來說,本月的運勢可以看做今年運勢的一個總結,今年運勢不錯的,本月會旺上加旺,今年運勢不是很好的,則可能是雪上加霜了。

大家可以根據今年的具體情況,來做好本月的安排。

小寒節氣的臨界點時間八字如圖:

天干三辛,有個比較簡單的口訣可以參考一下——三辛壽數長,財滯多災郎。

辛為“太陰”,一般來說可以代指女性,辛多旺相對女命的健康比較有利,這種八字容易出長壽之人。但是在財富上來說,卻并不是十分美好,這點在后面事業財運分析上再詳細說明。

另外這個八字與上個月的八字一樣,有一個顯著的特征就是戊辛多見,并且地支有雙丑穿一午,劫財穿害正印,遇到事情容易失去理智和自我控制力,容易上頭,情緒消耗比較大。這點與今年陽歷10月有點類似,戊辛多見最常見的是爭斗之象,往大了說就是有刀兵之兇、血光之災,往小了說就是打架斗毆或者口舌爭斗。

時近年底,很多人壓力大,情緒不佳,容易擦槍走火,這方面應當多注意一些。凡事能和則和,和氣生財,勿要動粗。遇到嘴碎的人也不要多費口舌,你很難說過毫不講理的人。

從納音五行來說,年月五行均為土,日為火,時為木,時生日,日生年月,是為逆生之象,雖然整個八字阻礙較大,但最終結果不見得就是差的,有點歷經艱難終見曙光的感覺,這點也許正是壬寅年曙光到來的前兆。

從正五行來說,土金皆旺,水火雖然不是很明顯,但也并非沒有,唯獨不見木,木為肝膽、毛發、神經,本月也要注意這些方面。

情感運勢

從小寒臨界點的八字來看,本月的情感運勢整體來說應該是喜憂參半,尤其是對單身男女來說,更為明顯。喜的是有桃花,憂的是這個桃花是正緣的可能性比較小,真要談起來進展也不大。

一般來說,年底單身男女的相親機會比較多,修成正果的也該不少。但官殺缺乏,單身的女命姻緣運勢并不是很好,又因為傷官極重,即便遇到恐怕也難成功。

男命也差不多,財不明顯,且劫財、羊刃力量強大,也是不利于找正緣的搭配。不過既然是單身,嘗試一下也還是不錯的,對與錯都留給二人緣分吧。

另外對于已婚或者有伴侶的人來說,本月可能就有點枯燥了,本來交流較少的伴侶,本月可能互相之間更加“冷淡”。平時喜歡聊天的,這個月頻率會少一點,這些在本月都是比較正常的,不用想太多。

事業財運

辛丑疊加,整體成滯塞狀態,本月的事業工作的進展容易受阻,正常的工作流程往往會因為諸多奇怪原因進展不大,甚至有些本應該在年前完成的工作,可能要拖延到年后才會處理。對于一些要爭取進度的工作來說,還是要多加注意效率問題。有拖延癥的人群,本月面臨的身心考驗挺大的。

從節氣臨界點的八字來看,本月三辛透出,本就是“財滯多災”,加上水財之氣不是很明顯,藏丑中,雖然有午火穿動,但不算是很得力。

傷官眾多,若是不能去生財,只會徒增煩惱。而且地支丑土都是劫財,說明破財也不少,整體來說,恐怕又不少人財運有點困難,流動資金捉襟見肘。

時值年底,按理說會有一波年終獎或者獎勵之類,但本月的意象看來,可能很多人的年終獎可能達不到預期的數量,而年底花銷卻并沒有減少,過節破財的花銷反倒會增大,整體經濟壓力頗大,年關難熬。另外官殺絕跡,年底失業或者準備跳槽的跡象也是比較明顯了,不過這算是每年年底常見的現象了,倒是不用太過在意。

健康運勢

本月土金頗旺,而木氣斷絕,首先要注意與木相關的一些健康問題,木為肝膽、毛發、神經, 本月要注意肝膽疾病的問題,尤其是肝膽本就有健康問題的人本月要更加注意養護,不可熬夜太多。一些有脫發困擾的本月可能也會更加“禿然”了,也要多加注意呀。

本月容易敏感或者容易感到壓力,對于有抑郁傾向的群體來說,要注意保持好心態。

另外從五運六氣來說,主客“太陽寒水”疊加的狀態,將會在1月20日大寒節氣時轉變,變成客氣為少陰君火,主氣為厥陰風木。

雖然最近天氣比較冷,但前陣子還算是比較暖和的,太陽寒水疊加的酷寒在南方地區,看來并非是我們前面分析的那般可怕,預測有些偏差(不過還沒過完,也不能太過輕松)。

1月20日之后,客氣變成少陰君火,主氣變成厥陰風木,要注意的疾病主要時心血方面的疾病,在結合本月的阻滯之象,對于已經有心血管疾病的或者有此類疾病隱患的人,以及一些心血衰弱的老年人,都是要重點做好養護工作的,不可大意。

防疫方面,本月對比上月來說,好轉的幾率不大,尤其是大寒節氣之前,甚至會壓力頗大,阻滯部分地區返鄉過年的計劃。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