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年運解讀:歲運分析之壬寅干支的陰陽兩面

    當前頁: 1/2    字型: 

直讀壬寅類象

甲骨文推論:

壬,圓規,主變化不規則的外形。壬字的結構,但又代表圓規,(合攏的圓規,中間為轉軸)是制定圓的工具。主在變化中尋求新的規律。

寅是移、引的意思,指萬物始生寅然也。(寅)演也,津也,寒土中屈曲的草木,迎著春陽從地面伸展。寅為箱柜。【寅時】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北京時間03時至05時)。

壬寅:既是表面不規則,變化無常的年份,但又是制定規則的開始。

壬像

壬水屬陽,天羅,指大海之水,壬水為水之兄,含有清濁并容,寬宏大度之意,能潛伏和包容,富于勇氣,但也有依賴性強,凡事漫不經心之意。懷舊,幫忙別人,流動的水,官訟。代表事物的變化,遇壬為有大的變化,動蕩不安,不規則形狀。

  • 類像:云海、大海、水澤、江河、湖泊、航運、運輸、貿易、水產、浴業、石油、水彩、運算;于人體為口、膀胱、血液、迴圈系統;于人性為智謀、好動、任性、蘊含。
  • 人物:孕婦、水產者、養殖者、旅游者、航海者、海員、風流、流氓、漁獵者。
  • 靜物:被子、窗簾、燈罩、水池、自來水、洗手間、廚房、水管、水仙、消防用品。
  • 地理:江、河、湖、海、道路、人流、電影院、娛樂場所、禮堂、飯店、車站、碼頭、機場、監獄等。

寅像

1、寅是移、引的意思,指萬物始生寅然也

(寅)演也,津也,寒土中屈曲的草木,迎著春陽從地面伸展。寅虎,權威,代表象意:權利,軍隊,公檢法。寅木,代表官貴,膽大有學識,代表通訊裝置、高科技產品,等等。為人樂于冒險,充滿激情,領悟能力強,觸類旁通。

2、物象:寅為箱柜、客館、山房、草房、茅舍。

3、概念:開始、發揮、實際、變化、進行、木器、文章、文藝、藝術、教育、管理、婚姻、喜慶

4、人物:官員、領導、管理員、朋友、家長、丈夫、女婿、文化人、醫生、藥品產銷者、醫療器械產銷者、教徒、木匠、藝人、教育工作者、采礦者。

壬坐寅上

  1. 寅為公門,壬為不規則的變化,所以政府改制和政務調整頻繁。
  2. 壬為痕跡,寅為老虎,今年東北虎會頻繁出沒數量增多。
  3. 壬水為水流江河湖海,莫過寅為山林橋梁,說明會有大水發生。
  4. 壬水在寅,礦藏上會出現煤礦透水事件。
  5. 壬水為洪流潮流,寅木為宇宙,元宇宙概念大熱及相關產品被追捧。
  6. 壬寅,寅為公門,公檢法,壬有訴訟之意也代表變化,所以修改法律。
  7. 壬為水,寅+水則為演,演員沉水之象。也代表涌現出一批新的藝術家。
  8. 壬在田地,壬后天的坎卦,先天坤卦土地,兌卦的先天位是坎水。

綜合論為土地房產稅一定會出臺。

【《滴天髓》解壬】

滴天髓的描述:壬水通河,能泄金氣,剛中之德,周流不滯。通根透癸,沖天奔地。化則有情,從則相濟。

壬為陽水。通河者,即天河也,長生在申,申在天河之口,又在坤方,壬水生此,能泄西方肅殺氣,所以為剛中之德也。百川之源,周流不滯,易進而難退也。如申子辰全,又透癸水,其勢泛濫,縱有戊己之土,亦不能止其流,若強制之,反沖激而成水患,必須用木泄之,順其氣勢,不至于沖奔也。合丁化木,又能生火,不息之妙,化則有情也。生于四、五、六月,柱中火土并旺,別無金水相助。火旺透干則從火,土旺透干則從土,調和潤澤,仍有相濟之功也。

滴天髓的描述:壬水通河,能泄金氣,剛中之德,周流不滯。通根透癸,沖天奔地。化則有情,從則相濟。

解釋:壬水可以泄金氣的,2022年的金氣其實虛弱之際,寅木又來絕金。

壬水喜歡甲木,因為有甲木了,壬水供養了整個森林,森林茂盛了,有價值了,水的重要性就出來了。這時候也要加上戊土,為什么?有戊土的壬水才能真正的為人來服務。戊土就是渠道,有戊土有壬水,有甲木,這樣的人能成大事。

所以在本年度的壬寅月、甲辰月、丙午月、戊申月都有其重要的意義。

【《三命通會》解壬寅】

寅宮既濟最為奇。

原注:寅上水火既濟,身坐財食身旺,見壬寅時貴。

壬寅日坐下丙火這個財星臨于長生狀態。因為藏在寅里面,它就不會被天干的壬水直接滅掉,所以說既濟,生于寅主貴氣。

結論:壬寅年是總體利于國計民生的年份。丙火在長生代表了新的文藝娛樂作品不斷產出。

【開啟壬寅】

坐下食神生偏財再生殺,又為壬騎虎背,主富貴雙全,干支相生,家庭圓滿。壬寅本為福祿日,壬臨病地,支坐食神,偏財偏官。

甲木食神可以社會經濟發展的通道是以木為化氣,丙火為長生之財,所以和木氣相關的投資可以作為方向。

戊土為七殺制約著壬水的隨波逐流,也代表了,一切以現金為王,穩住投資,化則有情,從則相濟。也代表了投資謹慎,一切熱錢丙加戊流入了尋找新的開始的產業即寅本身。

寅為公門為政府產業及公共投資平臺所以股票期貨是熱錢的唯一目標。

  1. 新能源車輛在今年有彎道超車的機會。
  2. 戊土制約壬水代表壟斷,甲木制約戊土食神制殺代表反壟斷卓有成效。
  3. 戊土在寅長生所以通貨膨脹一定出現,甲木制約了戊土代表東方可以制約。
  4. 壬水在寅為病地,醫療健康產業投資加注,市場開始重新瞄準此輪賽道。
  5. 寅為公館寓所,內涵財星食神七殺,所以新生的會所更替出現。
  6. 壬水生地支寅中甲木為食神,所以當年人口增加,三胎政策開始見效。
  7. 本年度生男孩幾率大于女孩。
  8. 東北三省出現利好政策東北人有回巢預熱之象。
  9. 疫情在東方得以有效控制形成常態化應對機制。中醫效果明顯甲木。
  10. 網路類銷售平臺會受到規范和合理限制。

特意提醒:道家文化和傳統經典文化有利好發展,國家當下已經對宗教行業實施嚴格管制。要分清文化和迷信的界限,所以勸誡各位宗教色彩較濃的相關服務內容盡量收斂,多發揚文化專研學術,各大網路平臺監督監管會形成常態化。

【開啟壬寅看身體】

  • 壬水:人體:發、眼、動脈、心臟、膀胱、宮胞、小腿。
  • 寅木:人體:肝、膽、發、口、眼、筋、手、指甲、腿
  • 南方居住的人:心腦疾病概率增加。
  • 西北居住的壬:多為腦病腿病。
  • 北方居住的人:則為生殖泌尿系統疾病。
  • 正東、東南居住的人:肝膽、心臟、腿腳之病。
  • 西南居住的人:食道、耳朵、脖子問題居多。

【寅年:一個全新開始】

從2021辛丑到2022壬寅年,無論是從天干還是地支,都發生了變化,納音五行也有所不同,這樣必然會引起整體的運勢變化。2022年,必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首先,2022年壬寅年,天干地支水木相生,并且地支寅中又暗藏火土,壬寅年納音金箔金,壬寅這一組干支是五行全的干支,壬寅年其實是五行全的年份。一般來講,五行全的年份干支,這是必將圓滿的一年。

其次,正月建寅,寅月是一年開始的第一個月份。而明年的流年是壬寅年,寅年也是下一個十二地支輪回的開端。所以以十二年為單位的話,寅年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從此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局面、新起點、新機遇肯定會讓你耳目一新,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哈。

總體來看,明年的大環境要好于今年,但是地產除外,明年壬寅年對地產其實很不友好,壓力甚大,壬水茫茫,寅木強壯,對于屬土的房地產來說,必將承受巨大壓力。不過總體來說大環境還是小環境都會有趨于轉好的跡象,一般都會走出陰霾,迎接陽光燦爛的日子。

再者,木火五行氣的開端,未來五年,喜木、喜火者,將會迎來好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用神來分析確定。如果只看未來三年的話,喜水、喜木者將會運勢非常好,其次是喜木喜火者,運勢次優,喜土、金的人,運勢稍差,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也要結合自身大運和命格來看,也可以根據自身特點詳細分析,趨吉避兇,趨利避害。

文:易學專家朱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