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人生四道坎你過了幾個?

    字型: 

又到了給過去一年做總結的時候,回顧這些為了生活而辛苦忙碌的日子,有歡喜也有擔憂。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人生就像是一條蜿蜒曲折的路,不平坦、不確定,也充滿著各種未知。每一次磨難都是命運安排給你的考驗,而人的一生中需要經歷四個坎,熬過去了必定能有所成。

第一個坎:思想上的迷茫

每個人都會經歷迷茫期,有夢想卻不知道該怎么實現,有很多想法卻不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在我們的后臺,經常會遇到來訪者提出這樣的疑問:對人生越來越迷茫了,我該怎么辦?迷茫是人生的常態,我們大可不必太過焦慮,只不過越是迷茫越需要探索。不要再說你對什么都提不起興趣,只要你還有需求,那就一定有理想,把你現有的需求梳理成你需要做的具體事情,這便是你接下來需要努力的方向。

之所以會出現思想上的迷茫,究其原因還是因為想得到的太多,而付出行動的太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腳踏實地才是做大事的根本,堅持不懈才是成事的關鍵。

第二個坎:行動上的懶惰

懶惰是我們生活里最大的勁敵,一次的懶惰或許并不會構成很大的影響,但是長時間了惰性卻會你的人生逐漸走向落魄。偏偏人的惰性本來就是現實存在的東西,有一句話這樣說:可以懶的話,誰又想奮斗呢?

可是,話又說回來,人的本性中也不僅僅只存在懶惰,還有勤奮。唯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讓你的人生充滿希望。說到努力很多人都會有一個通病,那就是心里想努力,行動卻跟不上。這個時候,我們還如何克服呢?認識到努力對你生活的重要性,然后嘗試去做好一件事情。想讓自己努力,直接方法就是激勵和約束,每達成一個目標后,就給自己一個獎勵,這樣產生的愉悅感會成為你之后努力的動力。

第三個坎:失敗時的喪氣

一個人的行運本身就會存在起伏,沒有人能夠做到永遠福運,因此人生在世難免會碰到低谷期。于是有的人就開始一蹶不振就從沉淪,開始抱怨命運的不公,開始對生活失去信心。這樣導致的直接后果只會讓人生變得越來越糟糕。

曾經收到過這樣一則留言:失敗了就是失敗了,就是白費力氣,就是沒意義的,讓我說在失敗中學到了很多不是自欺欺人嗎?但其實,失敗的真正意義是為了讓你找到一個新的方向,愛迪生說過一句話:“我從不沮喪,因為每一次失敗的嘗試都是下一次的開始。”

一件事的失敗,僅僅是一時的,而因為一時的失敗就選擇自暴自棄才是最可怕的。

第四個坎:變故時的打擊

人生不僅有歡樂也有痛苦,它們不停的交織迴圈才構成了我們現在的生活。萬事皆福禍相依,人生的變故是無法預知跟避免的,當變故來臨時你一定要堅信這是命運對你的磨難,也是助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堅強的時機。

既然無法改變,那就勇敢接受。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那么,有人會問:難道遭受變故和打擊還不能讓人有情緒啦?當然不是。焦慮和低落這都是人在面對重點變故時的正常情緒反應,我們大可不必急著去回避。

允許自己有情緒,理解自己的情緒,然后懷著對未來的希望與憧憬繼續往前走。“當你穿過了暴風雨,你就不再是原來那個人。”當你熬過了這四個坎,定能迎來更加美好的生活!大家覺得哪一個坎最難熬呢?

源自: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