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可聚財;和,能旺家

    字型: 

1、人有德,必有財

《了凡四訓》中說:“百金財富必是百金人物,千金財富必定是千金人物。”

人有多少德,就有多少財,這是命中注定的福報。而當一個人不顧積德,只是無底線的消耗福報時,福報耗盡,錢財也就留不住了。

從前有位行僧每日講經說法。卻因為自身跛腳,行走很是不便。有一戶善良的人家見此情形,擔心行僧辛苦。于是每日準備好可口的飯菜,還請行僧住在家中,方便禪師講經。

一年后,行僧辭別,出門遠行的那一天,這戶人家的院中突然出現許多財寶,從此富裕了起來。鄰居得知此事后,很是嫉妒。于是急忙尋找跛腳的行僧,要請回家供養。不料,行僧找到了,卻并非跛腳。鄰居不管這些,將行僧騙到家后,生生打斷了他的一條腿,之后又虛偽地供養著。

可沒幾天他就不耐煩了,立馬趕走了行僧,想著:“我可就要發財啦!”他連忙走進院中,可誰知院中突然竄出許多毒蛇和蝎子,將他當場咬死了。

這說明,無德之人,有禍難避,最終自作自受;有德之人,得天護佑,才能聚財致富。由此可見,因果報應,不是上天的袒護,而是真心行善者的獎賞。世人皆愛財,苦苦求財卻不見財。其實,錢財就在我們的福德里。人無德,即使天降橫財,也終究會擦肩而過,無福消受。

《漢書》曰:“有陰德者,天報以福。”

有財的命,是因為有德者吸引來的。風水,是活的。若你德行有虧,風水就會影響你,讓你破財、敗家;若你陰德深厚,則會幫助你,讓你發財、旺家。所以,小人福薄,發一筆財,反而是禍。

老話常說“積德損德”,就是在告訴我們,榮華富貴不是搶來的,是積德感召而來的。人的每個行為,都在影響著自己的命運。世上所有的福氣和財富,都是你積累下的福德!

2、人和睦,家必旺

有道是:“和氣致祥,乖氣致戾。”

人有和氣,才能留住福氣;家有和氣,才能萬事興旺。有位妻子讓丈夫將馬換些食物回來,沒想到丈夫換來的不過是一袋爛蘋果。同行的鄰居嘲笑道:“你妻子見了肯定要氣壞了。”丈夫卻微笑說:“不會的,不僅如此,我妻子還會夸我的。”

鄰居不信,便拿一袋銀子與他打賭。回家后,妻子果然開心地夸贊丈夫:“太好了,我剛剛找王姐借菜,她卻連一顆爛蘋果都不愿借我,現在好了,我可以借她一袋爛蘋果呢!”按照約定,鄰居給了他一袋銀子。

丈夫之所以賺到這一袋銀子,不是因為運氣,而是因為他的家庭。他的妻子愿意包容理解,他的家庭擁有和睦融洽的氛圍,所以才會如此。

佛家常說:“千年修來同一飯,萬年修來同船渡。”

家人之間,相聚不易。能夠和睦,更是福氣。爭吵越多,霉運越多;和睦越多,家道越旺。一個家庭,懂得珍惜,懂得包容,才能幸福長久。

3、有德財氣來,家和萬事興

一個人的命運好壞,財富多寡,家庭興衰,都是由自己的能量決定的。當一個人,得到的多,德卻淺薄時,就什么都留不住了。就像有的人費勁心機賺到了錢,轉頭卻生了一場大病,把這個錢都用盡了。佛家總告訴我們,業力不可為。就是因為,天地之間有守恒的規律,一旦失衡,就會降福或降災,直到恢復平衡。

所以我們常聽人說:“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南懷瑾先生曾感慨道:“命運,不能用硬的手段。”

命運,最忌諱人的算計。小心機得來的,就一定會失去。唯有積德,才是最好的風水。

善,是人之福源。要想人生一帆風順,家宅興旺,就要常行善事,多存福氣,累積陰德。以陰德旺財興家,你所失去的一切,都會回來!

人這一生,好壞參半。有福時,事事順利;福盡時,受盡磋磨。積德才能立財,積和才能旺家。點

源自:風水有関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