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紫微命盤,需要看對宮嗎?

    字型: 

對宮的迷思,困擾了很多紫微的愛好者。歷史上甚至還對此發展出了各門派的影響力說法,令人眼光撩亂。但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今天將從科學理性的角度來分析其價值,好讓大家看命盤不再“卡卡”,迅速吸收。

論紫微命盤,需要看對宮嗎?

注:本文參考本命命盤。可透過【紫微排盤】查詢命盤。

有兩種情況下,“對宮”的參考價值格外重要。首先就是命宮出現“空宮”,沒有主星坐落時。莫非此人就沒有個性,難有作為了嗎?(這里要注意,即使有輔星,仍然算是空宮喔!)

主星是看命盤時最關鍵的判斷依據。空宮時,就必須借助對宮主星來分析。但借來的主星,跟本身就具備的主星,在屬性上仍有所區別。像命宮的對宮是遷移(人際)宮,意味著后天的環境和人際往來將深刻影響命主。若是過于自我封閉,不與外界互動學習,則本身更容易陷入茫然無主見的局面。

即使命宮有主星,若對宮主星明顯強過命宮,也表示后天機運很可能出現歷練機會,讓命主接受對宮主星的洗禮,豐富人生該具備的多元化養分。如果對宮的主星跟本身相近,就說明此生的個性變動性較小,較趨于穩定而單一。以上的標準并非好壞吉兇的判斷依據,純粹是就天性特質來判斷。若換成是大限或流年宮位時,借助對宮的原則依舊成立,然而此時就能展現更多行運的參考性了。

這里舉一個例子,各位可以舉一反三。假使命宮有太陰星,對宮的主星除空宮外,將會有太陽、天同、天機三種可能。

太陽在對宮時,保守的太陰就容易受到環境沖擊,不得不展現出更開放的態度來求得生存。在外頭時,別人很容易感受到太陽的熱情大方能量;但回家獨處時,太陰又再度上身,不希望被人打擾。在外和獨處時,人格特質切換得很明顯。

天同在對宮時,由于和太陰一樣是合作型主星,跟命宮特質頗接近,這種組合意味著此人很難受到外界改變,會維持固有的價值觀和行事風格,即使環境逼迫,也只是采取表面應付的策略,內心并不接受,更不用提改變了。這樣的人會享受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快樂。

天機在對宮時,思多行少的行事風格會加深太陰星的謹慎。往好的方向看,不容易蒙受損失;但若從機會角度來看,決而不行會使得格局難以擴充套件,常處于觀望等待狀態,需依賴點滴努力來累積成果,但若選對方向,能持之以恒,也可有所成就。

命盤猶如宇宙,沒有一顆星能獨立運作,所以本宮位和對宮本來就該一起看。

而且,命理很難精確資料化,再多的統計也只是歸納出大方向,至于是影響七成,還是影響五成?還是因人而異的。有人愿意造命,懂得因人、因時、因地而制宜,所以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有人始終停留在舒適圈,有著過多的堅持和恐懼,讓宿命日復一日地迴圈重現。

源自: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