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流年風水布局開運指南

    當前頁: 1/2    字型: 

如果想要讓2022年工作順利、生活幸福的話,就不能忽視了九宮方位。九宮具體指的就是東南西北四正方、東南西北四隅方,還有一個中宮。由于流年的不同,每一宮加臨的星宿也不一樣,所以才會被稱為九宮飛星。

2022為壬寅年,太歲方位在東北,屬于下元八運。隨著九宮方位的不斷變動,家中方位的吉兇也會出現極大的變化。

其中譬如正財位、喜神位、桃花位我們要懂得催旺它,以此帶來好的風水效果,對于流年的三煞位、二黑以及五黃等大兇的位置,更應該明確知曉,并且采取相應的化解方法,以規避不利風險。

2022年流年風水布局開運指南

1、中宮方(五黃廉貞星)五黃煞:主兇災、禍患‍

先說一個重要的方位:五黃廉貞星今年飛回正中宮,回歸本位。五黃星又稱“五黃煞”、“正關煞”,是最兇的一顆兇星,代表著意外、兇禍、疾病、傷害、等不吉之事。凡是正中間使用頻率較高的住宅,本年需要當心意外之災。

化解方法:我們寫五黃位時,用了“回歸”二字。這是因為五黃回歸了本位,此年五黃星最得勢,危害也強悍。五黃屬性為土,屬火的力量則不宜在房間的中宮出現,容易加劇五黃的力量,中宮位置的廚房即為典型;除此之外,洗衣間、廁所在中宮更要注意,這屬于下水區域。五黃土克水而弱的情況是不存在的,因為五黃見水,立顯湯藥之象;什么叫湯藥之象?那就是要得病了,跑醫院了,要服湯藥了...所以大戶型要減少中宮廁所使用頻率;洗衣機也最好換地方。

《流年九星斷》云:五黃廉貞,位鎮中央,威揚八方,其色黃,五行屬土,宜靜不宜動,動則終兇,宜泄不宜克,克之則禍重...由此可見,五黃的化解要以化泄、收煞為主、不能簡單粗暴的用沖克來化解。

土可生金泄土之氣,所以五黃應該用金來化解。往年的五黃位在其他八宮的時候用五帝錢化解即可,但2022年五黃回歸本宮,威力更大,需要全方位加強金的能量,以泄五黃之氣。

2、正北方(一白貪狼星)桃花位:旺感情、人緣‍

一白貪狼星飛星正北方,一白星是當運的生氣之星,所到的方位是吉利的方位。貪狼星代表人的欲望、感情,因此,有桃花星的趨向。一白星對于未婚的男女來說,是最吉利的,有利于發現新的機會,增進戀愛的熱情。

已婚的家庭需要注意化解這種風水氣場,避免出現婚外戀。尤其不利家中的長女、年輕主婦。有孕婦的家庭要注意保胎,未婚男女要避免未婚先孕事情發生。

對于從事銷售、需要與人打交道的行業,更要好好把握家中的正北方,如能催旺此方位,有助于業績的提升和人際的融洽順利。

旺運方法:正北方位不要堆放雜物、垃圾,保持整潔。要想找到心儀的物件,可以在此位置上,擺放一些開過光的天然水晶或雌雄鹿之類,桃花運會很快好起來。但是正北為子水坎位,本身就利于桃花;所以法物不要過多,防止桃花泛濫,切記八字方針:“過則為煞,煞旺成劫”。

3、西南方(二黑巨門星)病符位:主疾病、傷痛‍

二黑巨門星主管疾病、傷痛,是病符位,2022年飛臨西南方;同時,虎年的歲破方也在西南,與二黑位重合。歲破歲破,犯之有禍。歲破方為兇方,忌諱在歲破方坐臥出入。凡是座位、臥床以及爐灶在病符位的住宅,與醫院打交道的概率大增。要密切關注自己以及家人的身體健康方面的變化。二黑星五行屬土,故不能以土助之、以火生之、以木逆之;當以金泄耗其土性,削弱其兇性。

化解方法:家宅的西南方盡量不要放置盆栽植物,不然有木則會犯了二黑煞;同時,依舊需要增強金的力量,以開光過的銅葫蘆風水五帝錢來泄耗土性。

又因二黑星占據病符位,可在立春后做體檢、洗牙、獻血等關于身體健康的活動,以應二黑位之病符。歲破位、太歲位都是因太歲星君的位置變化而起,這是體現太歲能量最直接的兩個方位。所以虎年的西南方位,可以張貼斗姆二十四解厄靈符,以此安鎮歲破位的同時,化解二黑的煞氣。

4、正東方(三碧祿存星)是非位:主是非、官災

三碧祿存星飛臨正東方,正東方是2022年的官災是非小人位。主競爭、是非、矛盾、爭斗、吵架。

一些大房子的客廳常常會在正東方位置擺放沙發或是餐桌,這樣的布局,本年往往會激發家庭成員在這個區域內產生口舌之爭。不過,這個位置對于特殊行業的人士反而有利,比如法官、律師、辯論家等職業。

化解方法:臥室在正東方位者易與枕邊人不和,容易吵架,而且自身是非也多;如果想讓三碧祿存星旺氣,可以在正東方適當增加火性元素,以此來泄秀。

但要注意了:正東方就不能放置金元素的法物,也就是說不能放置銅葫蘆或者五帝錢了。因為三碧祿存星代表的六親為家中長男,受金克制則會情緒不穩定,愛發牌氣;又因三碧星于人體,又可代表為足、肝、頭發等生發之象,所以正東方若有大量金屬器材,則會對肝臟造成影響,也可能會造成脫發。

若大門、辦公室在此方位,可于門口放紅色或紫色地毯輔助化解。此外,三碧星又代表著官非之象,應遵紀守法,小心在合同、檔案類檔案方面出錯。要是心里面實在很虛,可于正東方供奉百解消災符一張,以此化解官司是非、合同糾紛。

5、東南方(四綠文曲星)文昌位:旺學業、事業、官位‍

四綠文曲星飛臨東南方,東南方是2022年的風水文昌位。四綠星五行屬木,東南方巽宮五行也是木,今年星宮五行疊加,可以提升學業、文運、官位、事業運,對于有學子的家庭是非常有利的。東南方為當年的文昌位,可以將讀書的學子的書桌或是臥床擺放在東南方,能夠提升學習效率。

旺運方法:在東南方擺放四枝常綠的植物,可以形成文昌的風水巒頭。

6、西北方(六白武曲星)偏財位:旺學業、事業、官位‍

六白武曲星飛臨西北方,西北方是2022年的風水偏財位。由于六白星是當運的退運星,但相比下元八運來說,仍然余氣未盡。且六白武曲星專主偏財和官運。因此,本年西北方也為催財吉位。

凡西北方有雜物,不收斂很混亂的,本年主人運氣容易有下滑的趨勢,尤其是從事科技行業、房地產行業、礦業、農業的人群,這個趨勢更明顯。

如果是座位、臥床在西北方的,應該考慮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調換方位為佳。處在這樣的風水環境中,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容易出現一些低階失誤,引出小麻煩,因此也要處處小心在意,不要在西北方擺放紅色制品。脾胃功能差的人士,要注意保養身體。

旺運方法:可以懸掛財神符或者供奉虎爺于西北方,以催生旺氣。

7、正西方(七赤破軍星)破財位:主破財、漏財‍

七赤破軍星飛臨正西方,正西方是2022年的風水破財位。七赤星也是當運的退運星,主破財漏財,因此,正西方并非虎年的有利方位。七赤星代表著破敗、損失、口舌、酒色、緋聞等事件。很多名人出問題,也是有七赤星受損的因素存在。

化解方法:正西恰逢兌位,為金,所以西方要盡量避免火元素的出現。而房屋正西方不宜堆放各種雜物,更不宜擺放刀劍一類的兇性物件,避免引發血光之災,或是引發家人健康出現問題。可以在正西方放置白水晶,以此泄化兌金的力量。

8、東北方(八白佐輔星)正財位:旺財運、置業

八白左輔星飛臨東北方位,東北方是2022年的風水正財位。當旺之星所到,就是本年最旺的方位,也是本年流年的財位。(但依舊不適合置業投資)八白左輔星利于升職、財運提升等,八白左輔星五行屬土,在八運風水中是當旺財星,除主財運外亦主吉慶。

旺運方法:張貼太歲符。

必要注意:今年的東北方很難論吉。很多學者在九宮飛星里將東北論為吉,又在流年太歲中論為兇,這就成了吉兇參半。但太歲的力量要明顯強過九宮飛星理氣的力量,所以仍要以參看太歲的力量為主。

因為很多家宅是西宅東門,東北角臨電梯缺角常見,而且寅山艮位今年臨太歲。而太歲的力量當年最大,所以,艮位一旦見到廚房、冰箱、下水等,可能沖擊更大。

化解方法:磁場不穩定的東北角,可張貼鎮宅符;缺角的、下水的、需安鎮的,張貼太歲符,以此調節陰陽和諧保安寧、陰陽相濟旺宅運。

9、正南方(九紫貴人星)喜神位:旺姻緣、感情‍‍

九紫右弼星飛星正南方離宮,正南方是2022的風水喜神慶位。九紫星是當運的生氣星,也是一顆喜慶之星,代表著各種喜事,姻緣、感情。關注奇門風水法術圈公眾號,如正南方位布置得好,本年家中喜事臨門,結婚、人緣、訂親、添丁、喜慶、表彰這類的喜事增多。單身的男女很容易遇到正緣,已婚的夫妻感情和睦,家運昌盛。

正南方要保持整潔、干凈,氣場流通,光線充足,有利于喜事臨門。

旺運方法:未婚者可以掛上桃花符,已婚者可以掛和合符,或者增加此方位的照明度,皆有催旺風水的效果。脾胃功能差的人士要注意健康問題。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