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喜忌——丁火篇

    4383閱    字型: 

丁火屬性為陰,火性雖陰,柔而得其中矣,代表,燭火、爐火、燈火、人間煙火等,丁火日干的人,出生在晚上,貴氣會高很多,從取象來說,當夜幕降臨時,便會出現萬家燈火、霓虹閃耀的繁榮景象,那才是丁火的世界。

丁火特點

丁火在自然界中代表蠟燭火,丁火是火,而不是蠟燭。兩者是兩個部分,而不是一體的。都說蠟燭犧牲自己照亮別人,但是記住,犧牲自己的是蠟燭而不是丁火,照亮別人的是丁火。所以丁火是不會犧牲自己來照亮別人的,說實話丁火有點偏向“自私”的。但是奇怪的是丁火的貴人天生就比較旺,因為總是有蠟燭幫助自己。因為蠟燭到底什么時候燒完并不清楚,所以丁火命理的人也是不安全感很重。還有就是丁火的人的脾氣不太好,因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一個小火種,沒處理好就容易發生大事。所以這樣的人容易生悶氣。平常一般不發生脾氣。但是一旦發脾氣了,就不收拾的那種人。

丁火最喜夜生、秋生,星光得時之象。見亥、酉多貴,最好不要見丁火根氣,越弱越好,多富貴。丁火生夏,喜夜生,大喜金水,夏夜乘涼看星星,所以說“夏夜星明,金水秀氣”。所謂“金水生夏天,富貴永無邊”。

丁火若逢丁點根氣(巳、午),要考究身旺身弱,若是在巳午月,或丁卯月或丁卯日之類,因為丁卯為洪爐之火,這時大要財、官、印皆旺,鑄劍有成而多富貴。喜歡甲木庚金的匹配。丁火如果逢辰、巳地網,只是有一點辰巳,不得月令和時辰旺度,這火就很衰了,多貧賤之命。所謂“身輕財旺”。煉不了鐵,只能打鐵了。就是工人了。

丁火喜忌

丁火柔中,內性昭融。抱乙而孝,合壬而忠。旺而不烈,衰而不窮,如有嫡母,可秋可冬。

丁火柔中,內性昭融。也就是說,丁火看起來外表很柔和的,具有陰柔之美,內心是什么樣子?文明!也就是丁火的人,內心住著文明!他喜歡人很文明很有禮貌的對待他,他很討厭隨隨便便的樣子。大家有丁火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不管你跟他熟不熟,不管你們是不是鐵哥們,鐵姐妹,請禮貌對待他,文明對待他,不要因為關系好就隨隨便便的,這樣他心里會很反感你的。

抱乙而孝,合壬而忠,也就是丁火兩邊有乙,就說明這個人很孝順,如果有壬,就說明這個人很有忠心忠節。

旺而不烈,衰而不窮,丁火這個命理呀,很奇怪,大家都知道丁火是蠟燭火,都以為很弱,來風了一吹就滅了,這樣想,就錯了,丁火的生命力是很頑強的,可以這么說,這十個天干中,只有丁火的生命力是最強的!

如有嫡母,可秋可冬。母就是生丁火的,也就是木,如果有木(甲),丁火的生命力會非常大!有人問,為什么這個生丁火的不是乙木?大家都知道乙木是干草,干草燒起來是力量很小的,只有火把,木頭棍子,然后又丁火,這樣燒起來會非常有力量的,所以真正的丁火是甲木!如果有甲木源源不斷來生助丁火,丁火就可以可秋可冬,所以丁火命理的人周圍有甲木生的話,這個人一般身體會非常健康,而且壽命也會偏長。

1、丁見丁不好不壞:如果八字里有三個丁透出天干就非常不好,三丁多惡疾。

2、丁見丙為劫財。一般八字都不喜歡劫財的,但是丁偏偏喜歡丙。丙火雖然容易奪了丁火的光,但丙丁都是文明之象,丙火白天發光體現價值,丁火晚上發光體現價值,一個八字里丙丁都透干了,很容易當老師或者很文明很安全有價值,丙還能保護虛弱的丁,丁火靠丙火也能發揮更大的威力,就是互相利用的關系。當丙遇見很多財克不盡的時候,丁來幫忙,他倆合作會把庚辛代表的財全部克掉,就會發財。

3、丁火最喜甲木。雖然甲木不喜歡丁火,但是丁火遇見甲木主有了一半的富貴機會,很多丁火的富貴命都是因為八字里甲木透干,從取象上來說,丁火先天虛弱,是很容易被一陣風吹滅的燭火,只有甲木可以保護和源源不斷地生丁火,丁火遇甲,生命力非常強,就有了出人頭地的機會了。

4、丁火見乙木一半喜歡。乙木為偏印,雖然也能生丁火,但不情愿不說,其所生的丁火力度還小,這時的丁火便難以鍛頑金了。

5、丁遇戊為傷官,微弱的丁火去生廣大的土,會嚴重消耗能量,很容易發生災難事件,丁只遇戊的話很難有貴氣,這里的解救方法的二:一是遇甲木正印,正印制傷;二是遇財,傷官去生財。

6、丁遇己為食神,心寬好口福。

7、丁火喜歡庚,不但因為庚是正財,最重要的是庚能劈甲引丁,丁日主透了庚和甲就是容易大富貴的。甲木被庚代表的斧子克了劈開才能更好地生丁火。

8、辛金是丁火的偏財,丁火身強可擔財時,見辛財來似潮涌。

9、丁遇見壬雖然是合同,但是屬于**之合,半好半壞。壬水是大水,容易把丁火合死,所以即使是正官也不得丁的喜歡,丁遇癸能激發出生命力,遇見壬就是很無奈的。在這種情況下,須有甲木生丁火,身旺方可任官來合,方有富貴。

10、丁火喜癸。丁火人性格是最古怪的,因為它代表虛幻的火和光,是最難讓人琢磨的。癸雖是七殺,但代表黑暗,也只有黑暗的地方丁火的價值才能顯現,換句話說,癸能夠激發丁的能力,從而讓丁有了富貴的機會,當八字中見甲或戊時,七殺化權柄非常好。從取象來說,癸水代表燈油,丁火想要燃燒得長久必須得有癸水代表的燈油才行,所以丁喜歡癸七殺。冬天生的丁火最易有貴氣;秋天的丁火最易發財;春、夏天生的丁火就平凡命居多了。

源自網路

所屬專題:《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喜忌》(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