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太硬、命太硬是吉是兇?該如何化解?

    字型: 

相信我們很多人都聽說過“命硬”這個詞語,江南易林在給人預測的時候,有時也會用到“命硬”這個詞語。但是命硬究竟是什么意思呢?這個恐怕很多人就回答不上來了。

我們在看電視或小說的時候,當主人公經歷各種大難而不死,其他人可能會對他說一句:你的命真硬!在這種語境之下,所謂的命硬其實是運氣好、命大、大難不死的意思。這個意義下的命硬與我們命理上說的命硬有點不太一樣。

命理上所說的命硬定義很簡單:你八字所屬的五行在八字中太多、太旺,那就叫命硬或八字硬。比如你八字五行屬木,不管是甲木還是乙木,你命中一堆的寅、卯、甲、乙,那就是比較硬。尤其你生在寅月、卯月,別的地支再有多個寅、卯、甲、乙,尤其如此。

說明

  • 第一點:地支的力量遠勝過天干,就拿屬木來講,一個寅木或卯木的力量很多時候比三個甲木或乙木的力量都強。所以,看八字是否硬,地支重于天干。網上很多不靠譜的排八字軟體或算命師,在給人分析五行補救看八字旺衰的時候,就是簡單的數五行的個數,這樣其實很不合理,天干和地支不可混為一談。
  • 第二點:某五行的人,如果八字中該五行對應的地支有三個及三個以上,那就典型的命硬了。如果月支恰巧是該五行對應的地支,那命就更硬了。
  • 第三點:八字是否硬,要綜合分析,比如還要看八字中是否有三合、三會,是否有沖克等。比如某人五行屬甲木,命中有兩個卯木,按理說這八字應該比較硬了,但碰巧該人生在酉月,另外還有一個酉金,這樣兩個當令的酉金,沖克兩個卯木,這樣八字反而偏弱了。

從江南易林上面的講解大家也可以大概知道,看五行旺衰并不是很簡單,不是簡單的數五行個數,也不是機械的死搬硬套看地支個數。

說完了什么叫命硬,江南易林下面說說命硬之人有哪些典型的命運特征:

  • 第一點:命硬之人,往往個性剛強,自強、自立,也可能固執、甚至剛烈。根據命硬程度的不同,個性可能有一些差異,但一般比較自信,有主見,嚴重的就是固執、自負、甚至剛烈——尤其命中如果帶陽刃的話,命中陽刃太多,往往容易暴躁。
  • 第二點:命硬之人,往往不利家人或與長輩緣薄,尤其可能不利父輩。這個只是大概而言,具體要看情況,要看命中的父星、母星是否旺以及父星、母星是否受到實質性的沖克、命中有無化解之類。
  • 第三點:命硬的男人,一般來講,不利婚姻或妻子。當然了,這一點也要看綜合分析,看命中妻星代表的五行力量如何、命中有無化解之類。

如果萬一有朋友家里的小孩子命硬,那該怎么辦呢?

總結

  • 第一點:可以幫孩子認干爹、干媽。認干爹干媽對干爹干媽本身并無不利影響,大家不用擔心。只是要找干媽干爹的時候,要注意孩子與他們的生肖不要相沖,最好是同一個城市,能經常的來往,這樣效果更好。
  • 第二點:最好離開家鄉、父母到外地工作、生活。 實際上,很多命硬的人,家庭方面的經濟支援不多,往往是靠自己打拼、白手成家立業。
  • 第三點:積極修心、培養柔和、平和之氣,多行善事。如果自己家的小孩命比較硬,小孩往往個性很強,作為家長要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要注意培養其性格,避免太過剛強、固執。多讓孩子與人接觸,多參加一些社會公益活動,培養孩子惜老憐貧之心,讓小孩小時候多吃點苦不是壞事。

最后,江南易林再說一點,好讓命硬之人寬寬心,一般來講,如果八字不算太硬,只是偏硬一些,八字又無沖克——比如旺衰恰當的建祿格,比如甲木生在寅月、乙木生在卯月、丙火生在巳月等,往往比較長壽,這也算是一個好處吧。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