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節氣之后,哪些生肖要走運了?

    字型: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剛送走正月十五,在2月19日我們就迎來了壬寅年第二個節氣雨水,按照古人的說法:正月中,天一生水,正趕上寅虎年天干壬水透出,水木相生。看來 “雨水”是天地交合的產物,而從運氣學說的角度看,壬寅年是木運太過之年,從“氣”上講為少陽相火司天,厥陰風木在泉,寅月中隱藏的甲木開始發號施令,陰霾的土氣處于了死地。那么,雨水之后,哪些生肖要走好運了?

第一,亥豬吉祥利于朋友相助展現才華

亥豬的朋友五行為水,代表聰明智慧,位居乾宮,金水相生,印星有情、利于師長提攜、增長智慧。內藏乙木,才華橫溢,善于謀劃。

亥豬生在壬寅虎年,天干比劫透出,利于展現才華、朋友支援、計劃設計、統籌安排。雨水之后的壬寅月,正是木氣當旺之時,水木一體,木氣蒸騰,地支寅亥相合,木氣得到展現,易贏得支援,利于團隊合作、技術攻關、內部協作。

第二,戌狗吉祥利于積累財富團隊合作

屬狗五行為土,厚重堅實,內藏火氣,熱情懂禮,原始宮位為乾宮,故性格堅實、忠誠正直、赤誠待人。

生在壬寅之年,天干壬水財星透出,利于獲取財富、貴人相助、事業發展。進入雨水節氣之后的寅月,壬水透干,地支寅戌相合,官星有情,利于向外發展,工作推進,團隊合作、疏通化解。

第三,午馬吉利利于財運積累

屬相為馬的朋友,五行為火,是思想與理想的象征,內藏土氣,才華外顯,熱情好客,位居八卦最高位離宮,利于登高望遠,樹立大局觀。

午馬生在壬寅之年,天干官星透干,與年卦水火既濟相應,利于工作推進、朋友支援、化解壓力。進入雨水節氣后的壬寅月,木氣增強,官星高透,六白官星飛臨離宮,利于事業發展。地支寅午相合,利于貴人相助、積蓄力量、化解矛盾,同時對內部協作、團隊建設有積極的作用。

小結:生發收藏,天時有著特有的規律,對社會與運氣產生影響,但都需要我們與時偕行,提升自己的主觀能動性。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