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失眠怎么辦?常吃6種食物有助緩解

    字型: 

長期失眠會誘發各種疾病出現,所以有失眠問題的人群一定要及時改善,否則就很容易導致身體健康受到嚴重危害。尤其是對于經常失眠的老年人群來講,除了應該積極治療之外,平時還應該多吃這幾種食物,對于緩解失眠癥狀非常有幫助。經常失眠吃什么能改善?

1、牛奶

牛奶營養十分豐富,不僅富含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還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對于失眠人群來講,如果平時經常喝牛奶,可以起到非常不錯的鎮靜安神效果,尤其是在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不僅可以有效緩解失眠癥狀,而且還可以促進睡眠質量。

2、酸棗仁

酸棗仁是酸棗的種子,從中醫角度來講屬于一種中藥材,具有養心安神、緩解失眠、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對于深受失眠困擾的人群來講,平時可以多用酸棗仁泡水喝,不僅可以起到防治失眠的作用,而且還能為身體補充大量的營養物質。尤其是對于抵抗力比較低的人群而言,還能有效增強體質和免疫力。

3、桂圓

桂圓是熱帶水果之一,由于桂圓不僅營養十分豐富,而且還是一種藥食同補的中藥,對于緩解身體疲勞、治療頭痛頭暈、促進睡眠等,十分有效,除此之外還能提升記憶力并改善健忘癥。

4、百合

百合有清心安神、養陰潤肺作用,平時經常用百合煮水喝,不僅可以有效提升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還具有防治失眠多夢的作用。對于有失眠問題的人群來講,平時應該多喝一些百合茶,能改善失眠的問題。另外,百合也是一種滋補身體的中藥,即使沒有失眠的癥狀也可以用百合滋補身體。

5、核桃

核桃是一種營養價值特別高的堅果類食物,經常吃核桃還有健腦的作用。由于核桃中的礦物質元素非常多,所以可以更好的緩解失眠、健忘、多夢等癥狀,所以有失眠問題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能讓睡眠恢復良好的狀態。

6、小米

小米屬于粗糧,富含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所以對于女性產后恢復身體,以及身體虛弱的人調理身體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另外,小米還具有安神助眠、緩解疲勞的作用,所以失眠多夢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粥。

上面介紹了失眠、多夢患者可以經常吃的6種食物,具有緩解失眠的效果。除此之外,失眠患者還應該保持良好的情緒和心態,不妨在臨睡前養成泡腳的好習慣,對于緩解失眠問題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