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占卜改運會有損自身陰德嗎?這樣算命,必擔因果!

    字型: 

我們都聽說過一句話,叫“天機不可泄露”,否則會給自身招致不幸和懲罰,會有“五弊三缺”。

五弊三缺這一說法在古時主要指堪輿風水相士一類人的命理,據說這類人泄漏天機過多,導致上天對他們的懲罰,讓他們總會有一些缺陷。

所謂五弊,即“鰥、寡、孤、獨、殘。”三缺是“錢,命,權”這三缺。

鰥,無妻或喪妻的男人;寡,婦女無夫;孤,單獨,幼年喪父喪母,這里是指早死,于孩子而言是無父無母;獨,老而無子;殘,就是殘疾了。錢命權三缺,就是缺錢缺命缺權。

諸如風水師、卦師這類的命理大師們,在我們一般人看來,平時所做的事情不都是這類泄露天機的事情嘛?那么他們的福澤會不會因此受損呢?

從前有一個故事說,一位大師給別人講法,因為一個字講錯了,結果做了500年的狐貍。為什么呢?因為,斷人慧命。這就好比,給人指路,卻指錯了,讓人跑了很多冤枉路,自己是要擔這個責任的。

占卜算命干的就是給人指路的活兒,如果自己路都不熟,給人指錯,這就是斷人慧命。人家本來可以在一起的,你斷人家必離,人家本來可以考上學的,你斷人家沒戲,人家本來能賺到錢的,你斷人家賺不到,這就是壞人姻緣,破人財路,斷人慧命,壞人姻緣的,就鰥寡孤獨,斷人健康的,就殘,斷人財路的,就缺錢,斷人仕途的,就無權。這就是五弊三缺。

這些命師,這樣斷,怕是都要擔因果的。

算命本身并不會導致缺陷,對于占卜師本人而言,真正影響自身福澤的,不是預測結果的準確與否,而是其自身的品行。

一位品行端正,有正確價值觀、世界觀的大師,給人的指點很少會出現差錯,即使看出了不好的結果,也會把人往好的方向引導,從而趨吉避兇;而反過來,一些人在品德、世界觀和價值觀上本身就存在一些誤區,因此所占卜出的結果即使再準確,也會存在著一定的誤導,更有甚者,為了謀利,危言聳聽,給別人錯誤的引導,自然有損自身陰德。

算命占卜之類預測天機之事,使用不當就會帶來不好的影響。如果用來坑蒙拐騙做壞事,自然就屬于知法犯法的范疇,因此罪孽加深,以致于傷人損人;而若用在善事方面,以道助人向善、指迷度人、克制貪欲等,就不會使自身受到傷害,反而會積累福澤。

道教修行重再德,重在理,但是很多人只注重術,而不重道,忘記道為基,術為用,利用道教的方式謀取自己的利益,最后種下因果,導致自己受到了鰥、寡、孤、獨、殘的懲罰,說白了,這些都是因為自己重術不重道造成的。

用術而沒有德行為基礎,是要不得的,從歷史中就能看的很明白。《史記》記載的很清楚,陳平六出奇計,幫助漢高祖統一天下,但是陳平說了一個預言,他的后代不會太好。人家問他什么原因,他說他喜歡用陰謀,他說:“陰謀者,道家之所忌也。”為天道所忌。果然漢高祖封給他的國,到他孫子手里就亡,他也早知難逃自取滅亡之道。

由此可見,命理預測還是得遵循著一心向善的這個道理,邪人用正法,正法亦是邪。人生苦短,及時行善。害人之心不可有,命理大師們仍然也需要遵循這一道理。雖然掌握這些測算的方法是成為命理大師的基礎,但是如何用這些測算方法去行善,才是一生中需要思考的問題。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