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突然裂開預示著什么?碗上風水,關乎你的家運和財運!

    當前頁: 1/2    字型: 

碗作為人們日常必需的飲食器皿,碗的起源目前不可考,不過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泥質陶制的碗,其形狀與當今無多大區別,即口大底小,碗口寬而碗底窄,下有碗足,高度一般為口沿直徑的二分之一,多為圓形,極少方形。不斷變化的只是質料,工藝水平和裝飾手段。一般用途是盛裝食物。當今的碗已經是種類繁多、用途各異了。從中國傳統的位理學來看,碗的風水講究很多,希望朋友們注意。

舊碗為何不可隨便扔?

無論新舊,吃飯的碗首先寓意是你的工作、你的職業、你的生意,如果你把“飯碗”扔了,也就意味著你把工作、生意扔掉了;另外,“碗”還寓意著“完”,舊碗扔了,也寓意你扔了就“完蛋”了。因此,舊碗不可隨便扔。

不用的碗如何處理?

既然舊碗不可隨便扔,那么,不用的碗如何處理?不用的碗也是不能亂送人的,碗代表完了,就是完蛋了的意思,除非是壽碗,這個可以送。

如果是親朋好友之間,那么這個舊碗可以送人,這里送給親朋好友的碗不是寓意完結,而是延續;有些人實在需要自己將舊碗“扔掉處理”,那么,你一定要用紅布包好舊碗才能放心扔掉。

吃飯的碗突然開裂說明啥?

從位理學角度看,吃飯時碗自己就裂了,就是位理學上的“外應”,主“動” 。除了可能霉運來臨,還意味著死去的人回來看了,或者垂危的病人有不祥征兆。因此,提醒朋友們,家中有老人的朋友,務必要孝順老人,否則后果不堪噢。

吃飯的碗破損了還可以用嗎?

從節約的角度,有些朋友碗破損了還繼續用,一些低檔的餐廳,用的也是大部分破損了的碗。碗的破損,寓意你的生意或者工作的“飯碗”不牢靠、不穩定,收入不高甚或有小人擋道,因此謹慎使用破損了的碗。

何時會使用破損了的碗?

在某種特定的情況下,需要使用破損了的碗,而不是完整的好碗。比如,在中國北方,每當白事的時候,總是要用一個破碗盛滿碗的飯,然后在上邊插上不滅香,放在靈前。

這是為了讓死去的人明白,這個碗永遠都不用了,為了表示懷念的意思。

人們為何在喜喪偷碗?

在喜喪偷碗,這是一種習俗,比如參加百歲老人的喪宴后,把碗帶走,據說是可以帶來“壽氣”的,讓帶碗走的人也長命百歲。當然也無從解析這偷碗的風俗從何時而起,不得而知。但是位理學的原理就是:這樣的碗,是壽碗,回去給小孩子用,避邪免災,增壽;大人用,招財過寶添壽。

打碎碗都能叫做歲歲平安嗎?

坊間流傳當有人有打碎碗,就喊幾聲“歲歲平安”。其實,這只是通用的做法而已,某種情況下,打碎碗有某種肯定是寓意和征兆的。

去年大年初二夜,約21點多,有位朋友在家煮面吃,拿個大碗在盛面時因看見碗里有只蟑螂,一驚之下失手碗掉下地,碎了好幾塊。由于當時家里沒別人,知道在春節打破了個碗是不好的事。

當場驚呆了,不知該如何是好,幾分鐘后才拿掃把把碗塊給掃掉。看見那只蟑螂在一起眼的角落里,便跑去客廳拿只拖鞋打算打死它,可等到她拿拖鞋來打它時,它已不見影蹤了。

打破碗后第二天一大早她媽媽就和爸爸打架了,幾有麻煩產生。個月后,她父母就離婚了。

顯然,并非所有碗打碎都能叫做歲歲平安,而是要引起我們警惕,看看自己和屋宅的哪些方面需要調整了。

吃飯時如何用碗?

吃飯時如何用碗?許多朋友恐怕會認為這個不是問題,其實吃飯時是托碗吃飯好?還是端碗吃飯好?還是碗放在桌上嘴湊上去吃飯好?這些都是有位理學上講究的。

請朋友們記好了:最不好的是碗放在桌上嘴湊上去吃飯,注意:飯碗一定要用手拿著或者扶著才行,否則不可以。

另外,托碗吃飯適合在有禮節講究的場面,比如和你的領導,和有權有勢但不熟的人,在長輩面前等應該都是托碗吃飯。端碗吃飯就是隨意了,與前面相反了,熟悉的人就無所謂了托碗吃飯。當然碗的禮數還要看擺碗的方位。

風水碗如何使用?

所謂風水碗,指的是雖然是碗,但不是用來盛飯用的,而是用來調理辦公室風水用的。其實,告訴朋友們,如果你覺得自己犯小人、或者財運不那么好,那么,你可以在自己家中或者辦公室擺放風水碗。

風水碗就是用適合自己命理五行的碗,比如陶瓷碗、或者銅碗、或者木碗等等,盛上陰陽水或者安忍水,再在水里放幾枚硬幣。通常將此風水碗放在視窗。

因為視窗是納氣的地方,裝水的碗里放硬幣是指金生水,水旺財。這是化小人和求財旺財的意思。不過不是每個視窗都會收好運的。放硬幣是金生水之意,加強水的力量。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