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掃墓吉日出爐 這6生肖要特別小心

    字型: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將到來,日期為4月5日。清明節,是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之一,幾乎人人均知道這一天是民眾返鄉掃墓、祭拜祖先或進行外出踏青等活動的重要日子,因此這日又稱為:掃墓節、掃墳節、祭祖節、踏青節、行清節、三月節等。關于掃墓的禁忌,知名的風水命理師也有叮囑要跟大家說。

清明節之由來

檢視黃曆就知道,清明其實是二十四節氣之一,但清明節是少數與公曆時間有所吻合的節氣,每年時間大約都會落在4月4日到4月6日之間,也就是約莫在春分之后的15日。節氣不同于節日的最大部分在于,節氣只是時序的標志,而節日則是含有風俗習慣及紀念意義。

不過,“清明”是怎么演變成清明“節”的呢?清明節主要的習俗活動,不只有掃墓、祭祖這兩大重要事項。說到這,想必很多吃貨會立刻聯想到吃潤餅這一民間習俗。沒錯,第三大不可遺忘的事情正是源自于春秋時代故事的吃寒食。這三個重要事項,主要都是來源于“寒食節”,因為寒食節在清明節前一、兩天,距離很近,隨著時代的演變,越來越多人選擇將這兩個節日一起合過,致使兩個節日的習俗逐漸融合,清明節就此成為了節日和節氣合并的大日子。

除了上述活動,古人還喜歡在這一天去郊游踏青、放風箏、蕩秋千(源自于春秋時代)、拔河(又稱為牽鉤)、斗雞(盛行于唐代)等。

為了避開清明節前后所出現的洶涌掃墓人潮,許多民眾會選擇提前掃墓。不過,提前掃墓祭祖的人又該注意哪些事項呢?旺好運風水命學楊登嵙老師特別整理出3月18日到4月12日期間的掃墓吉日,并提醒各位:有些生肖會沖到,故不適合選擇這些日子去掃墓,建議改選其他日期。

至于2022年的掃墓吉日又有哪幾天呢?3月適合的日期包括:3月18、3月19、3月20、3月25、3月27、3月31。4月適合的日期包括:4月1、4月5、4月8、4月12。其實民眾在得知上述這些日期后,就盡量提前安排好日程吧!免得在疫情期間反倒多了與眾多民眾接觸的機會。

不過,上述這些日子對某些生肖來說容易沖煞,對此,命理學專家楊登嵙舉例說,像4月1日戶外墳墓掃墓親人及子孫屬虎25歲,或是墳墓坐南向北不宜,建議改其他日期。

命理學專家又表示,靈骨塔位不必看日子,只要想去就去,因為僅僅是單純地進行祭拜,并沒有涉及動工、動土等活動,但去此處的時間最好選在下午3點之前;否則下午3點過后再去掃墓,只怕屆時祭拜完后,天也都暗了,不但危險,陰氣也較重。

最后,附上命理學專家的叮囑,以讓大家知曉清明節掃墓的絕佳吉日,以及犯沖的生肖會有那幾個:

  • 3月18日,沖屬鼠39歲者,墳墓坐北向南不宜。
  • 3月19日,沖屬牛38歲者,墳墓坐西向東不宜。
  • 3月20日,沖屬虎37歲者,墳墓坐南向北不宜。
  • 3月25日,沖屬羊32歲者,墳墓坐東向西不宜。
  • 3月27日,沖屬雞30歲者,墳墓坐西向東不宜。
  • 3月31日,沖屬牛26歲者,墳墓坐西向東不宜。
  • 4月1日,沖屬虎25歲者,墳墓坐南向北不宜。
  • 4月5日,沖屬馬21歲者,墳墓坐南向北不宜。
  • 4月8日,沖屬雞18歲者,墳墓坐西向東不宜。
  • 4月12日,沖屬牛14歲者,墳墓坐西向東不宜。

最后,希望大家能藉著與親人掃墓、吃寒食、郊游踏青期間,多聊聊祖先事跡,聯絡聯絡感情喔!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