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凸金,女凸銀”是什么意思?這種長相真能發財嗎?

    字型: 

俗語,是我們的傳統文化之一,在很多民間俗語中,都包含著極為深刻的寓意,它們為后世之人留下了寶貴的經驗。其中,“男凸金,女凸銀”,就是老祖宗通過外貌來觀人的總結。那這句話里面的“凸”指的是什么呢?它究竟有何寓意?

凸指的是什么?

“男凸金,女凸銀”,這里面的“凸”實際上說的是人的額頭。那么,這句話就說的是,額頭高隆為富貴之相。假如男子額頭飽滿,就會財氣不斷,福運旺盛,能擁有一個廣闊的前景;假如女子額頭飽滿,也是極其富貴的,大財常有,小財不斷,是一個有福之人。

人的面相被分為“三庭五眼”,而額頭為上庭,也被稱為天庭,這處關系著人一生的前程,所以人們經常通過觀看一個人的額頭,來判斷此人運程是好還是壞,能不能做出一番事業。

而在相術中,額頭高是一個非常吉利的面相。大家如果翻看史書,會發現史書上對皇帝,尤其是開國皇帝的描述,都是擁有一個高闊的額頭,這樣的面相,被人們稱之為“龍顏”。對應到現在,如果一個人有個高額頭,那就說明此人干出一番大事業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能夠成為公司領導,成功將公司帶向新的征程。

額頭要高,也要闊

不僅僅是額高是福,老祖宗還認為,“額闊”也是福相。

唐人張守節《史記》注釋中寫,“老子身長八尺,長耳大目,廣額方口”,而老子的長相向來被人們認為是有福氣的象征。所以,在人們的眼中,額頭寬闊同樣是福,反之則意味著你命不太好。

當然了,相不獨論,我們推測人的命運,也不是單論一個部位的,還是要結合整體來看,才會更加準確。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