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飲食調理亞健康狀態

    3123閱    字型: 

當今社會,每個人的壓力都很大,很多人由于工作忙、生活飲食不規律,而處于亞健康狀態。在這里向大家介紹幾類有針對性的調節自身亞健康狀況的飲食,供讀者朋友選擇。

失眠煩躁忘記時:多吃含鈣、磷的食品。含鈣多的飲食如大豆、牛奶(包括酸奶)、鮮橙、牡蠣;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土豆、禽蛋類。

神經敏感時:適吃蒸魚,但要加點綠葉蔬菜。吃前先躺下休息一會,松弛緊張的情緒;也可以喝少量紅葡萄酒,匡助腸胃蠕動。

精疲力盡時:嚼些花生、杏仁、腰果、核桃仁等干果,由于它們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鈣、鐵以及植物性脂肪。

眼睛疲憊時:可在午餐時食用鰻魚,由于鰻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另外,吃韭菜炒豬肝也有效。

大腦疲憊時:吃堅果,就是吃花生、瓜子、核桃、松子、榛子,香榧更好(浙江特產)。它們對健腦、增強記憶力有很好的效果。

心理壓力過大時:盡可能多攝取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青花(美國花柳菜)、菠菜、嫩油菜、芝麻、水果(柑、橘、橙、草梅、芒果)等。

脾氣不好時:吃牛奶、酸奶、乳酪等乳制品以及小魚干等,都含有極其豐富的鈣質,有助于消除火氣;吃芫荽,能消除內火。

記憶不好,丟三拉四時:應增補維生素C及維生素A,增加飲食中的蔬菜、水果的數目,少吃肉類等酸性食品。富含維生素C及A的食品主要有:辣椒(新鮮的,綠色和紅色都行)、魚干、竹筍、胡蘿卜、牛奶、紅棗、田螺、卷心菜等,綠茶中也含有維生素A,天天喝一杯(加水2次)對改善記憶力也很有好處。

提示:當一個人處于亞健康狀態時,往往會有多種表現,所以在食品選擇時,可選2~3類,互相搭配,則效果會更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