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前后,這幾個生肖將得吉運照拂

    字型: 

時光總是轉瞬即逝,一眨眼的功夫我們又要迎來生機盎然的春分節氣了。春分喚醒了萬物,它就像是殘冬過后的第一個驚喜。那么,春分前后,會有哪些美好紛至沓來呢?下文即將為你揭曉!

春分&分

在二十四節氣里,有兩個很特別的節氣,那便是春分和秋分。在這兩天,太陽幾乎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晝夜平分,是一年中最宜人的氣候。

春分不僅平分了晝夜,還平分了春天。我們都知道一年分四季,一季是九十天,而春分則是春節的九十日之半,果斷將其一分為二,因此而得名春分。

春分的分還代表著寒與暖的分界,春分之前草木雖已青綠,但卻春寒料峭;春分之后,遍地姹紫嫣紅,氣溫逐漸回暖。

只不過春分過后,還易出現倒春寒的現象,就如春日盛大派對前的考驗,經得住這最后一波冷空氣的侵擾,方能迎來一個生機勃勃的嶄新開始。

春分&食

都說“春雨貴如油”,在春雨的澆灌下,各種時令美食陸續登場。而春分的限定美食中,當屬春筍、香椿、野莧菜人氣最高。

有人說:未嘗過春天里初生的春筍,就不算真正嘗過鮮美的滋味。新鮮的春筍不僅味道清淡鮮嫩,還富含植物蛋白質與鈣等多種營養成分,有化痰下氣、清熱除煩之效。

據了解,中國是世界上唯一吃香椿的國家,一年之中能品嘗它的時間非常短暫,尤以春分后,谷雨前的香椿芽最為香嫩可口。野莧菜也是春分的必吃食物之一,它營養豐富、清新可口,是絕佳的食材。野莧菜采回來之后與魚片煮湯,名為“春湯”,相傳春分喝下“春湯”,有祈求平安健康之意。

春分&運

不負春光不負己,一年好運從春分!春分不僅有美景、美食,還有好運!尤其值得慶祝的是生肖虎、生肖兔、生肖龍、生肖蛇,春分前后將得吉星照拂。

  • 生肖虎:有意外錢財入賬,如親友的贈予、過去的債務還款等,可以買你心儀已久的東西了。網路抽獎命中率也在提升,看到機會就不要放過。
  • 生肖兔:如虎添翼,即將迎來大展拳腳的時刻。此時簽約、交易、銷售的成功率最高,你有希望完成此前一直在謀劃的某項工作,這是夢想實現時分。
  • 生肖蛇:事業上會接二連三有好訊息傳來,只要努力付出就不會讓你失望;財富上易有意外錢財入賬,還易買到超高價效比的商品。

其他生肖也可以參考下圖中春分當日的黃曆宜忌,讓所行之事更加順心如意!

趁著春風正暖,朝陽正好,愿大家帶著夢想,一步一個腳印,揚帆啟航,奔赴美好!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