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開窗通風也有大講究,別讓好事變壞事!

    字型: 

特殊時期,開窗通風很重要,它可以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減少室內致病微生物含量,從而很好的預防病毒。然而,開窗通風也有大講究,不是簡單把窗戶開啟就可以,我們一起來看看正確的方法~

早八點后再開窗

很多人習慣在早上剛起床后,就開啟窗子來通風,認為這時候的空氣是最新鮮的。早上空氣新鮮這話是沒錯,但它也是分時段的,只有早上8時~11時,空氣才是最好的。

在八點之前,由于大氣流動比較平緩,地表上的污染物都停滯在地面空氣中,空氣污染就比較嚴重。而八點后,太陽出來溫度上升,污染物就會升到高空被稀釋,空氣就會好轉。

所以說,你如果太早開啟窗戶,就會導致室外穢氣進入家里,不利于家人身體健康,也會阻擋財氣進入家門,使得家人賺錢困難。

先開啟東邊窗戶

在早上八點后開窗通風時,要記得先開啟住宅東邊的窗戶。東方,在我國傳統文化中一直是一個吉祥的方位,自古就有“紫氣東來”的說法,所以人們認為,在上午開啟東方的窗戶,就可接引東方吉氣進入家門,給家人帶來好運。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東方是日出之地,太陽出來后,開啟東邊的窗戶,就可以讓更多的陽氣進入家中,驅散夜晚的寒涼,使家中充滿溫暖,家人也會變得樂觀積極。

下小雨時別開窗

大家一致認為,下過雨后,雨水就會把空氣中的灰塵污染物全都沖走,這個時候空氣就是非常好的,適合開窗通風。不過,這同樣也是要分情況的,大風大雨可以沖散污染,小雨則不會。

下小雨的時候,風速都比較小,空氣中飄浮著的塵埃顆粒遇到潮濕空氣,反而會使得污染更加嚴重。在這時候開窗通風,就會讓住宅中的空氣更差,家人也更容易將病菌吸入口鼻中。

并且,下小雨時空氣中的陰濕之氣比較重,開啟窗戶,就會增加室內濕氣,減弱室內陽氣。中國人都講究陰陽平衡,陽氣太少的話,就會影響人的健康,不利于主人事業發展,財富也難以聚集。

廁所通風要注意

廁所是非常容易出現難聞氣味的地方,一定要經常通風,才能使廁所里的惡臭氣味都被沖散,改善廁所的空氣質量,不至于讓人進去時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在開啟廁所窗戶通風時,必須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廁所門開啟。如果在開窗通風時,廁所門是開啟的狀態,從窗外吹進來的風就會把廁所里的氣味吹到家里其他地方,讓廁所里的穢氣外溢,這不但會影響家居環境,還會讓家人各方面都不太順利。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